IMG_4327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萬昌街15 (近府前路跟萬昌街的交叉口)

電話無法電話預約,現場排隊制

營業時間: 中午11點-額滿; 下午五點-額滿

公休日週三整天+週日晚上

臉書:八峰亭

 

拉麵可以說是日本最具代表性的日式麵料理

麵屋列那一篇我曾介紹過麵屋列的拉麵是屬於九州派八峰亭的拉麵則是屬於本州派東京傳統豚骨醬油拉麵

拉麵店的戰爭在日本是很激烈的在日本因為拉麵多半是地域性的口味居多所以口味上會不盡相同各派系的拉麵都有其擁護者跟支持的麵迷!!

IMG_4330

八峰亭-KAKU老闆在吃過了日本五十幾家拉麵後

決定把本州派的這味帶回台灣這一場拉麵戰爭也正式從日本地域限定帶回府城台南開打

所以在去年八峰亭開幕的時候很快造成轟動並蔓延到整個網路討論

主要剛開店的時候人氣超級超級強強滾的關係,在排隊的設計方面有許多部份必須改善,也因此引爆了一場萬昌街大戰

但經過約莫一年之後我個人認為在排隊設計上已經改善很多

也因為這樣今年夏天決定跟朋友來嚐嚐傳說中的排隊拉麵就讓我們來繼續看下去這萬昌革命後的八峰亭拉麵傳奇

開幕時間2012年/8月

地點:台灣台南市中西區萬昌街

店名 八峰亭日式拉麵

每日販售數量:百碗

傳奇事件:凌晨排隊跟排隊規則而轟動萬昌街一時

以下是店外觀

IMG_4308
  

再看下去之前先來看這一張用餐規定(轉載至八峰亭臉書)

用餐時段:中午OR晚上 (沒登記或晚到朋友們抱歉賣光了,因為幾乎每天完售)

中午用餐者早上九點統一排隊登記,登記完即可離開,離開前會告知中午用餐時間再來用餐即可 (我自己觀察大概早上八點半來排隊多半都可以吃到)

晚上用餐者:下午四點統一排隊登記,登記完即可離開離開前會告知晚上用餐時間再來用餐即可 (朋友測試大概三點半來排應該都吃的到)

用餐登記.jpg

 

如果看到這裡可以接受這樣的規則,那我想你是適合來這裡用餐的人客,畢竟這是經過去年開店後八峰亭排隊之亂而訂出來的排隊規則 

我想目前做到這樣子人潮真的有分散掉整條街道也乾淨許多,店家自己可能一開始也沒想到會這麼轟動 

而我自己是可以接受這樣子的規定,但還是取決於個人對於這樣潛規則的接受度

以下是停車的提醒規定跟菜單

IMG_4303

IMG_4310

IMG_4311

 

由於早上九點有登記到,店家告知我中午12點20再回來用餐即可,約莫12點10分我跟朋友便抵達店內,帥哥店員出來會問登記大名,如有位置就可立馬進去用餐如果沒有,稍候裏頭客人用完餐就可以進去

IMG_4312

店內從日本引進了拉麵販賣機器,點拉麵和付錢全都透過這台機器,一進去店家會先口頭簡易教學,之後便可以操作跟選擇自已要的餐點,一次限一人使用跟操作

完成付款後會跑出一張餐券,把這張餐券交給老板即可準備用餐。

PS:這台機器跟店家不提供換鈔,所以要來用餐的人客要記得準備百元鈔票跟零錢來投幣

鈔票接受類型只接受幾百摳 (台幣紙鈔類型是200.500.1000.2000抱歉都不行)

零錢接受類型10元跟50元

 以下就是傳說中的拉麵販賣機,而店內很像日本深夜食堂的拉麵店

但由於老闆告知盡量不要打擾到客人用餐拍攝,以及老闆煮麵區不能拍照外 其餘地方都可以來做攝影

IMG_4313
  

這裡的拉麵可以依照個人口味需求去選擇自已想要的麵條硬度和湯頭味道,

由於我跟朋友是第一次來所以我跟朋友口味都選擇一般的,

這樣拉麵的味道對我個人來說不會太過死鹹或過偏淡,這一點客製化的口味選擇我是挺認同的

畢竟吃過日本拉麵的我,真的覺得道地的日本拉麵真的是給他很重鹹,所以滿多日本人吃拉麵其實很多是不喝湯的

而台灣的日式拉麵專賣店多半有調整過湯頭口味因地制宜的改良真的是必須的

IMG_4341

  本次消費豚骨蔥花拉麵1碗 + 豚骨紫菜拉麵1碗

本次口味選擇麵軟硬度一般背脂一般、湯味一般

IMG_4320

店內吧檯上方是用木頭設計的感覺呈現,加上伏見稻荷神社的立牌御守:商業繁盛加持

果然生意好到:每天本日終了

IMG_4318

IMG_4344

店內座位空間是長型吧檯,頗有日本深夜食堂的感覺
由於我一進來便坐滿客人,我就沒有拍照,但是目測座位非常的少,一次最多能容納10個人

 

座位前方則會有調味料跟冰茶水供客人自行取用

餐券繳出之後,過沒幾分鐘時間老闆便端麵過來,真的炭燒吃最好食

IMG_4324

豚骨蔥花拉麵+豚骨紫菜拉麵的個人口感

麵條口感很有咬勁Q彈,可以很大口吸出滋滋滋的口感

蔥花口味份量蔥花真的是爆量相當有誠意,用海苔片去做裝飾外型上也加分很多

紫菜口味份量紫菜香氣很香搭配著海苔片和麵條一起食用起來很夠味

湯頭豚骨的湯頭很濃郁回甘我自己也比較偏向選擇一般的味道才不會過鹹

叉燒跟麵屋列是一樣的,有別於其他家麵店以薄片式的切法呈現,這裡是給你一大塊有厚度那種,有嚼勁的嫩但不到入口即化,越咬叉燒的肉香味跟油脂會越散發出來

 

IMG_4328

IMG_4329

IMG_4332

IMG_4326

IMG_4333

IMG_4334

IMG_4336

IMG_4339

IMG_4338

以下是我自己認為八峰亭跟麵屋列的個人口味比較

麵條麵屋列勝★

湯頭八峰亭勝

叉燒八峰亭勝

外觀八峰亭勝(有海苔裝飾大加分)

配菜麵屋列勝★(因為目前八峰亭暫不提供塘心蛋,我個人又是蛋蛋控,麵屋列有兩顆大勝)

口味選擇八峰亭勝(目前有味増豚骨還有沾麵口味選擇性較多)

以上為個人主觀的感覺不代表集體意識

 

拉麵完食後,也請記得把碗放回吧台上方方便老闆整理

IMG_4319

堅持現點現做,所以take away is not included

IMG_4345 

在店外排隊就可以看到排隊的規則也是經過排隊的人潮歷練後

目前這樣的規定我真的可以認同,但至於好不好吃跟規則

就看人客倌你能不能接受了

IMG_4305

幾乎每天跟每時段都會看到本日終了的牌子放在外面

可見支持者真的是絡繹不絕

 IMG_4349

IMG_4356

 

美食會因背景、環境而有不一樣的定義與認知, 純粹個人分享,不代表集體意識。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WenYi 青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