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814.jpg

地址:台南市南區建南路27

電話:06-222-1702

營業時間:PM6:00-AM1:00

公休日:每個月第二四週的星期二

臉書:味道樂串燒酒場

 

烤雞肉串(焼き鳥)是日式料理中的代表性烤物。一般而言串燒是以幾塊一口大小的肉類或內臟放在竹籤上,再以炭火烤熟食用。而日式燒烤在日本是相當大眾化的居酒屋料理,亦有以地雞食材為主的特色專賣店。這次介紹的是已經造訪過幾次的味道樂串燒酒場(近夏林路x建南路交叉口)。

IMG_1445.jpg

店外觀是以木作裝潢的建材來呈現其日式風格,仔細一看旁邊有個小攤位,其實是店家關東煮的日式攤,但目前暫時沒有營業,所以就沒有關東煮的菜色可供選擇,由於前陣子又跟行動派友人一探便再更新食記內容。

IMG_2842.jpg

店外放著備長炭使用店門牌,還沒有進去店內就相當期待,依稀記得首訪時真的有被備長炭的香氣給驚訝到,畢竟呈現好的食材其前置作業『欲善其事必利其器』的裝備也是關鍵之一。味道樂最早在夜市起家、雞肉串專賣的攤位,約莫在二年半前開了實體餐廳,而剛開幕不久的時候就常看同學打卡分享照片,就請細細品嚐這日式串燒的職人料理。

IMG_1448.jpg

進入店內後,美麗又可愛的老闆娘女兒(不是神龍所以無圖XD)便過來詢問訂位大名,雖說是平日造訪,但有了前幾次的經驗,還是出發前幾天訂好位買個保險,如假日想來用餐的人客建議務必提前個幾天先訂位以免久候。

店內有兩層樓,門口進去右側為燒烤台,由在日本工作過的老闆負責燒烤工作,堅持美味的串燒料理,也是這裡頗有人氣的關鍵。

IMG_1390.jpg

看了一下菜單後,決定先拍攝一下店內再來點菜,以免顧客陸續上門而再次殘念,在詢問美女老闆娘的同意之後便開始連發快門,這次雖是下班後立馬造訪,但由於兩組早鳥顧客已在一樓享用晚餐,淨空空間實屬無望,擷取完一樓空間各角落後,緊接著點菜,再樓梯向上拍攝無人畫面XD

IMG_1158.jpg

IMG_1167.jpg

店內是以木製桌椅的裝潢為主、也陳列不少日本味的擺設小物,而桌號是以日本的城市為桌名︰如京都、大阪、東京、札幌、長野等。

IMG_1159.jpg

點菜的同時店員也會告知有些菜色需稍等一下、再者這裡的串燒料理皆為現烤,加上負責燒烤台的只有老闆一個人,所以店內人客一多不免要久候一陣。個人建議點菜的選擇可以先點比較有飽足感或比較快可以上菜的食物,如炒飯、鍋物、沙拉再搭配一些炸物。

IMG_1163.jpg

IMG_1183.jpg

店家菜色以串燒類、海鮮、野菜、炸物、鍋物、肉類為主力,也提供一些清酒啤酒、水果口味啤酒供顧客選擇,有新菜色便會寫上去的行動MENU (不定時更新),如果喜歡嚐鮮的朋友也可以點來試試看。

IMG_1194.jpg

這次兩個大男生用餐加上午餐沒吃的關係,巴肚小宇宙空間完全爆發,下筆勾菜也就稍微重了一點XD

本次消費︰

日式和風沙拉$120、酒蒸蛤仔湯$60、烏龍拌麵$120、明太子櫻花蝦炒飯$120、鹽烤雞肉串$80、起司雞肉丸$100、馬鈴薯佐美乃滋$90、雞膝軟骨$40x2、炭烤鹹豬肉$160、唐揚炸雞塊$140、清酒$120

IMG_1402.jpg

IMG_1406.jpg

IMG_1181.jpg

二樓空間比起一樓採光更加明亮,桌數的位置也因應人數不同,可以調整坐位區的多寡,窗戶可以直接看到水萍塭公園,聽店家介紹才知道,大部份以一樓用餐客滿的狀態下才會開放二樓用餐位置

IMG_1217.jpg

IMG_1220.jpg

IMG_1224.jpg

空間拍得差不多的時候菜色也陸續上桌,此時友人也同步上樓告知,便往下入座來說說這裡呈現的餐點口味,以下就我跟朋友個人的口感紀錄

IMG_1229.jpg

小菜

IMG_1237.jpg

和風沙拉

沙拉的擺盤上相當用心,食材種類不少有玉米、番茄、花椰菜、紅椒等每樣都切成可以入口的大小方便食用

IMG_5474.jpg

蛤仔湯

份量不多,大約兩個人各一小碗的量,蛤仔每顆都很飽滿,湯除了蛤仔本身的鮮也添加店家撇步的私人調味作搭配,真的咕魯咕魯瞬間見底

IMG_1255.jpg

烏龍拌麵

豆皮充份吸飽了湯汁,麵條Q嫩有嚼勁,由於友人跟我都是蛋蛋控的關係,把蛋黃攪拌再食用更是美味非常,但如果是不喜歡有生蛋黃的朋友就比較不建議點選。

IMG_9847.jpg

明太子櫻花蝦炒飯

炒飯呈現粒粒分明的顆粒感,調味也不油膩。明太子的香氣配上蝦子的酥脆感,吃起來相當有層次,私心希望份量可以再多一些

IMG_1261.jpg

鹽烤雞肉串

我個人以為這裡的鹽烤雞肉串是我目前在台南吃過最TOP的雞肉串,透過備長炭的炙烤,吃下去的瞬間可以在嘴裡裏感受到炭的香氣跟肉結合在一起,嚼勁非常又很嫩口,越咬香氣越是散發出來。

至於嫩度可以達到這樣的水準必有其撇步,沒錯這裡使用的是溫體雞,相信台南在地對【溫體】這兩個字並不陌生,府城知名的牛肉火鍋都是使用溫體牛肉,所謂溫體就是未經過冷凍冷藏,直接採用當日運送現宰的新鮮肉品,而味道樂便是溫體雞專門店

IMG_1268.jpg

於是立馬加點   

11

起司雞肉丸

起司包覆在雞肉丸的外層,咬下去肉質鮮嫩搭配起司牽絲的視味覺,雙層的滋味留下相當深刻的印象

IMG_1287.jpg

馬鈴薯佐美乃滋

店家會附上小鍋鏟,方便切小塊跟同桌食客享用,馬鈴薯味道香甜配上美乃滋,外觀煎的酥脆內層則帶鬆軟綿密的口感,趁著一上桌碳燒吃更是加倍美味

IMG_1296.jpg

雞膝軟骨

軟骨吃起來是略帶點脆硬的口感,味道本身不錯,但個人比較偏好再軟一點的咬勁

IMG_1322.jpg

炭烤鹹豬肉

味道樂把豬肉處理的相當的棒,除了食材新鮮嚴選,呈現方式是切成稍微厚一點的大小來增添口感。咬下去帶脆口的味道,是友人很喜歡的一道下酒菜。個人以為不需要多餘的調味,就可以吃出食材的鮮味,或者搭配店家附的胡椒粉食用都相當歐賣

IMG_1335.jpg

唐揚炸雞塊

炸雞相當的大塊,有別於其他家多半是炸成小小塊的端上桌,這裡給的份量很足,而且真的很像在日本吃唐揚炸雞的口感,外皮炸得很酥脆,裡頭的肉卻軟嫩多汁,聽店家說這一道也是這邊的人氣料理

IMG_9880.jpg

未成年請勿飲酒

IMG_1362.jpg

IMG_1169.jpg

完食之後店內客人也多了起來,個人相當喜歡店內的掛燈,很有日式深夜食堂的感覺,而裏頭空間貓咪的掛飾跟小物也不少,也懷念之前去京都自助時吃到雞肉的好滋味

IMG_1444.jpg

IMG_1376.jpg

備長炭

IMG_1449.jpg

整體感覺

以台南串燒店算不少間的狀況下,味道樂的每道食材跟服務都有不錯的表現,但這裡不是吃到飽的,整體點下來也有一定價格。不過店家處理食物的細膩度,我想一吃成主顧的客人一定不少,而小弟也是其饕客之一,再次提醒由於串燒皆為現烤,人數過多就必須久候也請自行斟酌。

IMG_1452.jpg

PS如果想吃夜市版的味道樂串燒店也可以參考以下夜市擺攤的時間 
四.六.日花園夜市
一.二.五大東夜市
三.六武聖夜市
四.日永華夜市
二.五小北夜市

 

  美食會因背景、環境而有不一樣的定義與認知, 純粹個人分享,不代表集體意識。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WenYi 青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