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999.JPG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國華街三段26號D1 (國華街淺草青春新天地)

電話:暫無

營業時間: AM11:00~PM9:00 (賣完也可能提前收)

公休日: (但之後會訂在周一公休)

臉書:康宇家 宇治抹茶。。。手作甜品

  

常聽很多外地朋友說,台南就像日本的京都,記得今年去京都參訪的時候吃了不少抹茶類的美食,
回台南之後仍久久不能忘懷,一直在想說台南哪裡有好吃的抹茶?

 

今年夏天在台南引爆了霜淇淋跟義式冰淇淋店家大戰,目前除了在安南區【藍白HOUSE】我個人吃過很滿意的純抹茶口味【義式冰淇淋】,個人在【霜淇淋】部份還未吃到自己滿意的抹茶味。

不過台南以美食聞名絕非浪得虛名,就像賭神想瞇什麼牌就可以瞇什麼牌,在台南突然想吃什麼還真的有人在做,俗語說得好︰民以食為天,我認為台南人把這句話發揮的淋漓盡致。

 IMG_5981.JPG

這次要介紹個人覺得還不賴的抹茶霜淇淋『康宇家 宇治抹茶。。。手作甜品』

康宇家就位在國華街與正興街交叉的淺草新天地D1攤位,原來店家的抹茶大有來頭,
是由今年七月在勝利路開店的「明森宇治抹茶」相關技術的教學指導,
跟店家小聊之後才知道,原來台南明森是店家學長學弟的關係,也因為這樣從旁協助。

  

如果覺得「台南明森宇治抹茶」一位難求的朋友,也許康宇家是另一選項
兩家同樣是用日本進口的京都宇治森半抹茶粉。

以下是店外觀

IMG_6006.JPG 

這裡以外帶為主,店家目前在店外有新增幾張椅子但位置不多,如果店外人沒有很多又不想邊走邊吃
坐下來食完再離開也是一種選擇

IMG_5977.JPG

IMG_6005.JPG

店家粉絲團有說明抹茶是採用日本<森半公司>近170餘年歷史宇治茶的品牌是日本高級茶的代名詞,
而此款抹茶在日本可是有職人「菊岡勝鑑定師」認證的,現在不用跑到日本了,康宇家就是使用此款抹茶粉專賣。

IMG_5986.JPG

以下是店內販售的MENU,以抹茶跟焙茶為主力的冰淇淋甜食跟飲品


其實單就霜淇淋來看價位不算低,但店家用的抹茶畢竟是空運來台,
一分錢一分貨這部份我個人可以接受,但前提是東西要真材實料才行。

IMG_5991.JPG

本次消費︰抹茶金時白玉+焙茶金時白玉各一支餅乾杯

(目前特惠價兩枝餅乾杯150元,塑膠杯兩支200元)

IMG_5984.JPG

店內小擺飾也很日式,點餐處的七福貓相當吸睛

IMG_5994.JPG

店家的攤位前還有架設小螢幕,很細心地跟來訪的客人解說自家抹茶的產品,
是間服務態度很棒的店家

IMG_5995.JPG

 

以下三張是抹茶金時白玉︰

抹茶味的香氣撲鼻而來,一般常吃到的抹茶霜淇淋是有點像抹茶牛奶的味道較偏甜,而這裡是單純的以抹茶味道為主,

抹茶味相當濃郁,牛奶的香氣較不明顯,對我來說這才是正港純抹茶的大人味,而且吃起來不會太甜

紅豆吃起來是很綿密的微顆粒感,但香氣方面個人認為略顯不足,另一配角湯圓吃起來也很有咬勁,不是一咬即散那種,

整體吃起來抹茶為主、紅豆跟湯圓為配角的呈現手法都相當不錯。

硬要說我個人不愛的地方就是餅乾皮,吃到後來會有點膩口,如果餅皮可以再多給另一種選擇,那我真的會給他大力推下去。

IMG_5996.JPG

IMG_6000.JPG

IMG_6002.JPG

以下三張是焙茶金時白玉︰

一開始對於焙茶也不熟悉做完功課才了解焙茶是用火去烘製茶葉,目的是去除茶葉中所含的水分,來提高香味跟品質,對胃臟的負擔也輕。

這裡的焙茶口味,吃起來味道很溫潤不苦澀,霜淇淋吃起來香氣也不輸抹茶,
紅豆+湯圓配焙茶吃也一樣對味,我個人還滿喜歡的。

IMG_6010.JPG

IMG_6014.JPG

IMG_6012.JPG

目前國華街x正興街交叉口這一帶冰品店不少家,
有大家熟知的1.蜷尾家散步甜食、2.拾參、3.綣綣屋、4.Iori(茶館有賣阿薩姆冰淇淋)、5.泰成水果冰
最近又新增康宇家,真的相當競爭

如果要我個人選擇這幾間哪幾家是我個人喜歡的冰淇淋

應該就是康宇家霜淇淋Iori tea house的阿薩姆冰淇淋了

IMG_5982.JPG

我自己認為今年霜淇淋跟義式冰淇淋在台南的街道巷弄正式開戰,
店家除了嚴選食材外,做出口味的差異化以及外觀差異化,
最重要的是味道以及用心的經營,才能在這一場環台南ice大戰中脫穎而出

IMG_5993.JPG

 

美食會因背景、環境而有不一樣的定義與認知,純粹個人分享,不代表集體意識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WenYi 青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