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777.JPG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永華路一段152 (水萍塭公園旁)

電話:06-241-2455

 

之前走永華路經過水萍溫公園時就注意到秋茂園蚵仔煎,但一直未能去嚐嚐。直到前陣子看到友人的臉書分享了幾張用餐的照片,看到煎成方形的蚵仔煎以及一些小炒、煎魚,便決定找個時間去吃吃看,而且現在吃蚵仔正得時。

 

 IMG_6791.JPG

 

店家使用的海鮮是來自秋茂園一帶海域,所以叫做秋茂園蚵仔煎。秋茂園,在安平的海邊,記得小時候都會去那邊遊玩,但不知什麼原因,就逐漸破敗。

 

Menu,點了蚵仔煎、乾的蚵仔麵線、蚵仔湯、煎魚肚、炒下水、炒芥藍菜IMG_6763.JPG

 

招牌蚵仔煎,源自福建閩南的蠔煎,粉漿與雞蛋煎得香酥微焦,搭配清脆的小白菜、豆芽菜以及鮮嫩的蚵仔,再淋上特製醬料是最簡單,也是最美味的組合。不同於一般略呈圓形的蚵仔煎,四方的煎法更適合一般的餐盒大小,不會東露一塊西露一角。

 

 IMG_6768.JPG

 IMG_6785.JPG

 IMG_6783.JPG

 

蚵仔麵線,原本以為會像海產店的作法─炒的,店家的手法比較偏乾拌,簡單的調味加上蒜末,拌一拌滿是濃香蒜味,但卻不辣口。最令人驚豔的是king size的蚵仔,足足有小弟一隻拇指長 (5~6公分),鮮嫩肥厚,現在吃正是時候。可惜的是,小弟覺得鹽下得稍重,不知道是不是單一事件,第一次來吃,無從比較。

 

 IMG_6778.JPG

 

蚵仔湯,湯匙一撈,又是king size的蚵仔,只要新鮮,只要加點薑絲降點寒性就好,簡單美味的湯品。

 

 IMG_6775.JPG

 IMG_6782.JPG

 

煎魚肚,一片魚肉可以吃到三種口感,兩側的瘦肉、中間豐厚的魚脂以及餘只下滑嫩的肚肉。但竊以為,某金華路某無名飯桌的魚肚煎的比較好,連魚皮也是脆脆的。

 

 IMG_6773.JPG

 

炒下水,炒薑絲酸菜,味道非常的重,配白飯會比較適合。

 

 IMG_6779.JPG

 

炒芥藍菜,當天有好幾種菜可選擇,口味有炒蒜頭跟炒豆瓣。

 

 IMG_6766.JPG

 

另外有其他,鮮魚可以選擇,時價。

 

 IMG_6786.JPG

 

一頓吃下來,個人覺得有些菜色有點鹹,但就像前面所說的,不知是單一事件還是風格如此,撇開這個不說,味道是真的不錯,東西夠新鮮。不過下次再光臨,我應該會帶杯無糖青去配吧。

IMG_6789.JPG

另外,店家是全家動員,如果一忙起來,有時彼此說話會不太客氣,但我想這就生活百態。

 

美食會因背景、環境而有不一樣的定義與認知,純粹個人分享,不代表集體意識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WenYi 青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