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923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金華路四段126

營業時間:PM06:30 ~ PM11:00

公休日:星期六 

 
這間飯桌是友人推薦我一定要來吃吃看的店家,沒有招牌,但是每當晚上營業的時候總是排很多人,無論是外帶或者內用者。老闆一家四人各司其職,老闆跟一雙兒女在前,老闆娘則在後場掌勺。小老闆說阿公的時候就開始經營,至今已有三十幾年。

IMG_6031.JPG  

雖然這離神農街藥王廟很近,但不會有太多觀光客,大多是在地人光顧。一到下班時間人潮湧現,有的人包便當,有的人包個幾樣回去加菜,更有不少家庭直接在這開伙,點個幾樣菜,點個飯,就是一餐,說是在地人的廚房也不為過。

IMG_6928

抬頭一看就是菜單,前面也有幾樣炒好的便菜;如果想點不一樣的,可參考現有的食材,當然鮮魚類的都是時價,還是問一下價錢再點。

IMG_6913

IMG_6922

IMG_6920

今天點了,煎魚肚、炒旗魚肉,炒空心菜、香腸、花椰菜,另外還有肉燥飯跟雞肉飯。

IMG_6881

這裡的肉燥切得比較大塊,有很濃厚的油蔥香,不過與平常台南鹹甜鹹甜的肉燥飯相比,店家的肉燥比較鹹一點。

IMG_6878

淋上雞汁的雞肉飯,醬汁基底調味也是油蔥,不過清淡許多,但配上口味重的菜餚也算剛好。雞絲肉給的不少,只是稍微乾瘦了一點,應該是部位選用的關係。

IMG_6883

吃這一碗雞肉飯都會讓我想起小時候午餐帶便當的記憶,不過我習慣稱它雞肉絲飯。除了雞絲肉以外,旁邊再加點酸菜末,拌一拌一起入口,那味道還真叫人難以忘懷。

 

炒旗魚肉,只用蒜苗薑絲大火快炒,簡單的醬油調味,香氣都燒進了魚肉裡頭,十分下飯。

IMG_6897

店家煎魚肚的火候掌握的很好,瘦肉酥香,腹肉細嫩,魚皮脆口。

IMG_6899

簡單的炒青菜香氣十足,很有熱炒店的味道。

IMG_6903

IMG_6907
在台南,每家店賣的香腸都該試一試,味道都不盡相同,各家有各家的秘方,叫一條香腸來配飯也很不錯。 

IMG_6909

另外店家的豬腳也很受歡迎,可做成湯或者乾切的;湯的部份除了菜單所列的品項,在點菜區一旁還有一樣很有媽媽味的湯,冬天的時候是菜頭湯,夏天則是筍片湯。

IMG_6917

   

以口味來說,這家飯桌的調味都比較重,對我來說稍油稍鹹,但每樣東西味道都不錯,如果我自己去吃的話應該會再帶杯無糖綠去喝吧。

 

美食會因背景、環境而有不一樣的定義與認知,純粹個人分享,不代表集體意識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WenYi 青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