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035.JPG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民權路三段184-1

電話:06-220-2887

營業時間:AM11:00 ~ PM07:00

公休日:周日

 

這間店要不是去神農街拍照剛好瞄到,不然我這輩子應該都不會知道它的存在,而這樣隱秘的店,總是令人好奇。

劉家汕頭意麵來頭不小,可是台南汕頭意麵的發源地,台南其他的汕頭意麵從這裡學到製麵技術的。創始人劉木城跟著國民政府撤退來台,與其他老鄉一樣,在台南賣起了家鄉小吃。

一開始在水仙宮、關帝港 (西門路二段300307)一帶推車叫賣,後來才開在現址。

Menu

IMG_7044.JPG
 

點了意麵、魚丸湯、切點滷菜

IMG_7039.JPG
 

意麵用了豬油雨醬油乾拌調味,用肉片當配菜,還有韭菜段增加香氣。雖然麵條較細,但相當Q彈。不過豬油下的有點多,略為油膩;韭菜段如果能再短一點也更美觀、好入口。

IMG_7034.JPG
 

大骨湯頭再灑些芹菜珠,魚丸的口感很細緻,軟Q有嚼勁,滿口魚香,略帶方柱體的造型也很獨特。

 IMG_7038.JPG

滷菜切了豆干、海帶、滷蛋而已,上面淋些滷汁,帶點甘甜味不會很鹹配麵也不會搶味。

IMG_7033.JPG

雖然隱密,但是下午兩三點去吃的時候依然陸陸續續有客人上門,想必都是熟客。也許這樣的味道已經不是現在人喜歡的口味,但是能保存老味道,也不太容易了;

不一定好吃,但可能是幾十年,甚至是百年前的味道。

IMG_7042.JPG
 

美食會因背景、環境而有不一樣的定義與認知, 純粹個人分享,不代表集體意識。 


檢視較大的地圖 

走民權路的話,位置在康樂街與金華路中間這一段,往金華路方向走,會看到有間「卡卡造型學院」,右邊那個洞進去就會看到紅底白字寫著「自製 汕頭麵」,該位置就是劉家汕頭意麵所在。

走到底就是神農街了,那個位置是康樂街與藥王廟中間那段,旁邊有個蔘藥房。

卡卡造型學院,旁邊通道走進去,其實上面也有個已經退色的扛棒

IMG_7050.JPG

往通道走就會看到招牌

IMG_7045.JPG

arrow
arrow

    WenYi 青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