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322.jpg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信義街100

電話:0978-266-697

營業時間:PM2:00-PM9:00 

公休日:週一跟週四

臉書:兩倆

官網兩倆

 

經過了兩年半的耕耘,兩倆從早期的島內移民變成信義街資深店家,信義街正確位置就從金華路上集福宮匾額進去
這條街的店面組成,多半為喜愛府城氛圍、進而宜居台南、在此不期而遇的移民者為大宗。

IMG_2454.jpg

 

每間店都頗具特色,放在其他區域我想應該都有一方之霸的潛力,霸特六大派圍攻光明頂、張無忌用九陽神功護體乾坤大挪移一夫當關的時代已過,現在流行是具實力者,古街老門聚首一會、共同開發美好未來。

IMG_7605.jpg

而非常喜歡這間茶款的我,決定再訪回味,但另一個原因還不就是老症頭又犯了︰之前照片就是深沉了幾瞇瞇,阿不就好暗暗XD、於是只好更新再探

IMG_7603.jpg

這裡為老闆娘Niki跟老闆Sean兩位年輕夫妻共同經營,
起因為慕名台南而來,所謂一見鍾情不隱藏、兩顆心才不孤單,立馬選定在府城落地生根。

IMG_7609.jpg

IMG_7587.jpg

 

 

打開門口後,左邊樓梯上樓就是用餐的地方,而一樓後面是展演空間,不定期會有舉辦一些文創設計方面的展覽,趁著店面剛開、趕緊上樓開拍紀錄

IMG_7288.jpg

IMG_7290.jpg

IMG_7291.jpg

 

 

記得前年造訪的時候,曾有問過女主人為何店名屬意「兩倆」?Niki說這是『咱們倆』的意思,
雖約莫一年不見,但老闆娘記憶力甚好,還記得小弟前年剛開幕去年秋意濃的時候有來過,真是受寵若驚。

IMG_7292.jpg

 

二樓的用餐空間,細數之後位置並不多︰2組沙發椅、2組兩人座、單人散客的高腳椅跟後面的小包廂(約容納6~8人)。
而吧檯處即為餐點製作的地方,另外這裡採用木製器皿跟手作容器,來表現府城自有的溫度氛圍,同時老闆娘跟老闆待人非常客氣,樂於分享在這裡打拼的點點滴滴。

IMG_7312.jpg

IMG_7293.jpg

IMG_7315.jpg

 

 

店裡處處都有特色擺飾,讓環境多了幾分趣味性跟設計感,整體搭配起來跟空間內部毫無違和感;
而樓梯旁是小弟最喜歡的位子,應該說樓梯扶手下方的圖形非常漂亮腦海裡不知道為什麼一直浮現ax+by=c,
不過這次拍照之便就選定大一點的位置,好好地按按快門。

IMG_7289.jpg

IMG_7323.jpg

IMG_7300.jpg

IMG_7304.jpg

IMG_7306.jpg

IMG_7296.jpg

IMG_7444.jpg

 

菜單︰以茶類、無咖啡因茶款、點心為主

本次消費︰冰外婆茶NT150、冰櫻桃綠茶NT140、香蕉巧克力蛋糕NT60、熱舒服快樂茶NT150

備註︰點飲品會附小餅乾

IMG_7443.jpg

IMG_7325.jpg

IMG_7317.jpg

IMG_7327.jpg

IMG_7337.jpg

IMG_7346.jpg

IMG_7486

趁著等餐點的同時,走進後面長廊,這個空間是兩倆唯一的包廂,非常適合一群人來在這裡聊天打屁,

或者是閨蜜們在此八卦一番、女人心事誰人知(小心隔牆有耳)

包廂裏頭放著許多舊式小物跟自家收藏,打字機格外有味道,也有中醫系的你卡骨賈有假軟Q人體模型,

但由於本格是屬於普遍級適合闔家觀賞,所以小弟不免打一下馬賽克XD

IMG_7344.jpg

IMG_7347.jpg

IMG_7482.jpg

IMG_7350.jpg

IMG_7487.jpg

IMG_7362.jpg

  

冰外婆茶(左)、冰櫻桃綠茶(右)

IMG_7374.jpg

IMG_7388.jpg

 

冰外婆茶
用澎湖特有的風茹草製成茶款,又稱「香茹草」,味道有點像濃郁版的青草茶,香味醇潤、味道不苦澀、喝起來順口回甘,友人相當喜歡

IMG_7376.jpg

 

冰櫻桃綠茶
喝起來帶些微櫻桃果香餘韻,結合了綠茶為基底的滋味,入口後淡雅細緻,滿特別的風味調味茶

IMG_7378.jpg

 

餅乾
由老闆娘親手製作,有蔓越莓、咖啡、化核莓等口味,每一種味道聞起來香氣十足,而吃起來口感酥脆好食,比起飲品,餅乾反而是讓我更驚豔的小點。

題外話
至於盤子的形狀,剛好分別為長形跟圓形,特別擺成10的數字,用兩倆的食材來紀念時年珈琲的『前老闆娘』
前陣子造訪時年,經營團隊似乎不太依樣,非常懷念前老闆娘的手藝,餐點不須多而在精,而前女主人在這方面發揮得淋漓盡致。

IMG_7406.jpg

 

香蕉巧克力蛋糕
平常也不太愛嗜甜的我,這款甜點卻讓小弟相當喜歡,巧克力內層包覆著香蕉,入口帶點苦甜風味,鮮奶油的比例並不會太多,細咬之後濃郁綿密的香蕉味在口中散發

IMG_7429.jpg

 

會點『舒服快樂茶』這款茶純屬意外,主因是因為詢問老闆︰記得前訪時有提供兩倆的Logo木板,不曉得還有沒有?
老闆說其實都可以搭配,只是點冰飲的關係就比較少用木板方式呈現。於是在老闆力薦下,選了粉舒服的飲品來暢飲一番。

IMG_7500.jpg

IMG_7566.jpg

熱舒服快樂茶
喝起來清新舒爽,入喉後濃濃香氣,個人滿對味的花草茶款

IMG_7541.jpg

IMG_7560.jpg

IMG_7574.jpg

 

這次再訪照片大概有拍出我要的感覺(總之算給自己一個交代啦XD),不過老規矩食完之後,決定再取些二樓照片,
在兩倆的空間裡讓我格外放鬆,就算一個人來這邊喝杯茶、吃個小點、去一樓看展或者跟親切的老闆跟老闆娘聊天都非常適合

IMG_7329.jpg

IMG_7303.jpg

IMG_7348.jpg

IMG_7333.jpg

IMG_7493.jpg

在信義街這裡很適合放慢腳步,早點來還可以去其他小店造訪,霸特兩倆位置不多,如不是平日晚上造訪,個人建議訂位以免撲空,準備下樓離開 

IMG_7368.jpg

這次前來(一個半月前XD)1樓的展覽主題是當我失眠時,展覽不定期更新,有興趣者請Follow兩倆臉書粉絲團的動態。

IMG_7457.jpg

別於午後正興街的熱鬧、晚上神農街的人潮、這條街上目前還沒有擁擠的味道;但古街對於台南的意義、除了歷史定位,再者就是鬥陣來玩、帶動觀光,這幾年老街漫遊儼然已成主流。

雖然現在的古都跟以往大不相同,有的人不愛、有的人持正面看待,但這裡對我來講是故鄉,對信義街的島內外移民者是第二個溫暖的家,共同守護某些不變的氛圍,按照熟悉的步調、靜待發展吧,

這條街每一間店我認為都值得造訪,細聽街訪鄰居對土地的認同以及移民者為何願意選擇這裡。

IMG_7602.jpg

 

整體感覺

兩倆的茶款選擇性不少,輕食的餐點則更讓我喜歡,身為信義街島內移民的先行者,這裡讓我佩服的是,選定來台南發展、不是為了融入這裡的步調;而是為了生活、來府城定居。

另外幾訪信義街之後,覺得這裡街道保持著很乾淨,希望這樣的風景能一直持續下去,也靜待下一次造訪時,新舊結合的時空交織,賦予這條老街全新的感動滋味。

IMG_7597.jpg

 

美食會因背景、環境而有不一樣的定義與認知, 純粹個人分享,不代表集體意識。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WenYi 青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