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189.JPG

地址: 澳門南灣商業大馬路288號9樓

電話:+853 2838 3322

營業時間:週一到週六AM11:00~PM03:00  PM06:00~PM11:00

日及國定假日AM10:00~PM03:00  PM06:00~PM11:00

 

IMG_7209.JPG

 

皇廷閣是英皇酒店的附屬餐廳,而英皇酒店是香港英皇集團旗下產業,有關注娛樂新聞的朋友應該很常聽到這個集團的名字。這三天的行程也看了好幾間酒店,發現很多都有附設賭場,規模有大有小。

 

 IMG_7198.JPG

 

一進到餐廳真的很多人,但這時候發生了一件小插曲,原先這天早上有另外兩個同學會飛到澳門跟我們會合吃午餐,不過因為護照英文名字的問題,只來了一位,另一位同學下午才有辦法飛過來。之所以提這件事,是因為大家急的要死,結果也讓我忘了要拍照XD,加上餐廳內很多用餐的客人,所以華麗的內裝就沒有拍了。

 

Menu

高貴華麗的餐廳,價錢也跟著高貴了起來,不過如果點心類的話就還ok,後來點了蝦餃、牛肉丸、鯪魚球、湯包、糯米雞和豆漿腐皮捲,以及雞蛋散。

IMG_7171.JPG

IMG_7173.JPG

IMG_7174.JPG

 

免費小菜─滷雞腳,潮州口味的滷水,雖然我不愛吃雞腳,但還是吃了一隻試試。竊以為,喜歡台灣魯雞腳的朋友,應該不會喜歡這碟小菜,味道鹹鹹香香的,但好硬,不是雞腳凍的口感。

 IMG_7178.JPG

 

蝦餃

只要是飲茶的地方,一定有這道點心,但是在台灣能讓我吃到滿意的蝦餃真的不多,沒想到一來澳門就讓我吃到這麼銷魂的蝦餃。外面的澄粉皮相當Q滑,厚度剛剛好;內餡的蝦子相當鮮甜,沒有異味,調味得宜。雖然個頭不大,但是味道很好。

 IMG_7192.JPG

 

牛肉丸

裡面加了很多香菜,但是卻不會搶味,也沒有牛羶味,口感不錯。

IMG_7202.JPG

 

鯪魚球

在台灣還沒吃過這道菜,連魚都沒看過,所以查了一下中研院的台灣魚類資料庫才知道鯪魚的廬山真面目。口感的部份是筆較偏軟的,但還是帶點Q度,不過味道就沒那麼強烈,較為清淡。

IMG_7200.JPG

 

湯包

雖然在台灣湯包很常見,但是每個人所呈現出來的風貌與味道也會有所不同。雖然小小一顆,不過裡頭湯汁相當濃郁,還帶有膠質的黏性。

IMG_7195.JPG

 

糯米雞

不同於一般糯米雞,皇庭閣的糯米雞外層是吃的荷葉裹著一層蛋皮去煎,所以還帶著煎蛋的香氣。內餡還多包了鹹蛋黃,讓整體的味道與口感更加豐富。在地友人提到並不是每家店都是這樣的作法,皇庭閣的作法算是特別的。

IMG_7186.JPG

IMG_7208.JPG

 

豆漿腐皮捲,浸在豆漿裡的豆皮吸飽了湯汁,吃起來有濃濃的豆香味,微甜微鹹。

IMG_7204.JPG

 

雞蛋散口感類似沙其瑪,沒有油耗味,酥鬆但不黏牙,配著金黃色的糖漿,滋味很不錯。

IMG_7182.JPG

 

因為是飯店餐廳,所以價格會稍微高一點,不過用餐環境比較好,味道也很棒,澳門友人說如果要聚會,都會來這裡吃。

大三巴跟市政特區離這不遠,附近也相當熱鬧,而且很多美食,建議可以再這裡點一些點心吃就好,再留點胃口吃其他的小吃。

 

美食會因背景、環境而有不一樣的定義與認知, 純粹個人分享,不代表集體意識。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WenYi 青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