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217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赤崁東街16巷5號

電話:06-220-9911

營業時間:PM5:30~PM00:00 

公休日:週一

臉書:鯨吞燒 地雞料理-赤崁分支店

 

這2、3年在台南開了不少間以串燒為專賣的日式居酒屋,如【三十八番】、【小南人】、【小方舟串燒酒場】、【芙蓉鳥燒】以及之前介紹過個人很喜歡的【味道樂串燒酒場】。

這次要介紹的『鯨吞燒赤崁支店』這間是以地雞料理為專賣的串燒酒場,而鯨吞燒本店位在海安路梅鑫海產對面,比起海安店本館店我個人比較偏愛來這裡,因為肉的口感跟層次比起本店較為精緻些。

 以下為店外觀

IMG_8201.JPG

外觀設計很有日本深夜食堂裝潢的感覺

IMG_8198

招牌便說明此店特色,這裡主打雞料理,菜色以地雞串燒為主的食材呈現,而這裡也不少酒精類飲品可點選(未成年請勿飲酒)。

IMG_8197.JPG

店家的門口在側邊走道

IMG_8223.JPG

外頭門簾便是入口處,很有日式小店的風格

IMG_8213

進入店內後,店內共有兩層樓,一樓以木窗吧檯單人高腳座椅為主(如下圖),二樓則有2人跟4人座的設計(參考下方照片介紹),這裡不僅在地上班族常來光顧,一到營業時間來店裡用餐的日本生意人也不少。一樓座位不多約莫承接10位左右的人客倌,設計上店裡使用不少木製設計的裝潢,店內吊燈跟光源選擇是黃燈,加上店內外跟地板都保留磨石子的建材,交織呈現其道地日式風

外觀

酒架

IMG_8315.JPG

IMG_8329.JPG

店內右側手繪菜單會標示「今日限定」小菜跟特別的菜色供點選

IMG_8322.JPG

MENU如下︰有沙拉、揚物、炸物、鍋物為主的一品料理;另外店內也有主打各式地雞串燒部位以及野菜串供客人點選

IMG_8234

IMG_8236

飲品類菜單如下︰有分酒精類跟非酒精類飲品,酒類飲品以啤酒、沙瓦、水果酒、燒酒、清酒、紅酒類為主;非酒精類則以汽水跟茶類居多

IMG_8283

IMG_8285

本次消費︰可爾必思($50)、無糖烏龍茶($50)、親子丼($180)、烤飯糰($80)、香菇串($40)、青椒串($40)、明太子馬鈴薯沙拉($130)、雞腿腓力串燒($50x2)、雞頸肉串($60x2)、烤雞翅($60x2) = NT910元。

點完餐之後也再拍攝一下店內,看到櫃檯旁的再LINE一下玩偶,卡哇伊的表情也讓我對於餐點更加地期待

IMG_8295.JPG

回到座位上餐點也一一上桌立馬來說說口感

IMG_8292.JPG

烤青椒串
青椒色澤碧綠又名「柿子椒」,這道菜印象中是滿多人不愛的蔬菜類;但店家處理得相當到位,吃起來爽口不膩嘴,加上用備長炭的關係,烤得很鮮脆入味,建議單吃不沾任何調味料更可以吃出青椒本身食材的清香味

IMG_8238

香菇串
火侯掌控不錯,吃起不會過硬或過軟,但個人認為塗在香菇上的醬料有點偏鹹,整體吃起來有點膩口,如可以再調整一番,例如用胡椒粉或者其他調味醬代替應該更可以吃出香菇本身滑嫩鮮甜的味道。

IMG_8243

親子丼
命名由來據說是因為雞肉與雞蛋的親子關係顧名「親子丼」,店家的丼飯裡頭是選用無骨雞腿肉、雞蛋跟洋蔥組成;肉質吃起來是略帶有咬勁的口感,雞蛋滑嫩加上洋蔥的點綴,整體吃起來甜鹹交錯的滋味,但如果肉質可以再嫩一點個人會更喜歡。

親子

明太子馬鈴薯沙拉
這道菜個人相當推薦,馬鈴薯泥裏頭藏著明太子,吃起來味道濃郁溫和但搭配小黃瓜跟小片番茄吃起來又很爽口入味。沙拉口感層次有出來,不管單吃馬鈴薯明太子部份或是整體搭配著一起吃都是一道佳餚

IMG_8254

雞腿腓力串燒
火侯掌控了得但我認為鷄肉口感有稍微老了一點。

雞肉串

雞頸肉串
吃起來口感較雞腿腓力嫩口,但入口後愈嚼愈鮮甜,而這道串燒是有附上烤蒜頭的,微焦的蒜香味搭配著雞肉吃,口感微辣鮮甜,真的會一吃上癮

IMG_8265

烤飯糰
有別於大部份店家用成一般烤飯糰的形狀加海苔片呈現,這裡是捏成雞肉丸的外觀下去製作,米粒因為烤過吃起來類似鍋巴的口感QQ脆脆,入口後越嚼米粒香氣越是散發出來,雖然單顆要價不便宜,但是我下次再訪必點的菜色

IMG_8270

烤雞翅
雞肉外皮微焦加上肉汁被包覆在裏頭,吃起來更為鮮嫩多汁

IMG_8272

可爾必思、無糖烏龍茶則以啤酒杯的外觀呈現

IMG_8237

完食經店家同意後便往二樓拍攝,二樓以2人座跟4人座的桌椅為主、另有一小隔間包廂,這裡沒有廚房製作食材,所以在二樓用餐的客人,餐點都是透過店家裝設的送菜梯從1樓送達2樓,再由服務人員送菜至各餐桌。

IMG_8289.JPG

IMG_8297.JPG

仔細一看其實不管是1樓或2樓牆壁,用餐區旁都附有衣架,供客人吊掛衣物,小地方做得相當貼心

IMG_8305.JPG

二樓專職服務人員

IMG_8301.JPG

壁上掛飾

IMG_8312.JPG

店裡的生啤是有保證書的,在最近食品安全又出包的狀態下,真的是希望政府能嚴格為社會大眾把關,才能讓消費者食得安心飲得痛快。

IMG_8326.JPG

食後感想︰
鯨吞燒除了地雞料理外,最讓我驚豔的是沙拉冷盤的處理,下次來會選擇炸物方面的食材試試看。
要吃飽的話價位是偏高的,不過單以串燒來說,烤功都有水準之上。 

IMG_8320.JPG

 

 

美食會因背景、環境而有不一樣的定義與認知, 純粹個人分享,不代表集體意識。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WenYi 青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