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892.JPG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普濟街53號

電話:06-221-6569

營業時間:PM01:00 ~ PM10:00(週五週六營業至PM11:00)

公休日:週三

臉書:𨑨迌(tshit-thô)咖啡•暖暖蛇工作室 / Café Flâneur

 部落格:𨑨(tshit-thô)咖啡·暖暖蛇工作室 / Café Flâneur

 

還沒開始記錄自己的生活之前,幾乎每天『發樓』倫敦大PEPE大的網誌,其中位在普濟街的𨑨迌咖啡讓我印象很深刻,原來我小時候很常去隔壁的「李府三尊王」那邊拜拜XD。

IMG_9167.JPG

老闆阿勇兄在英國讀碩士,在國外待了一段時間,到過許多國家旅行,做過NGO的志工,後來回到台南,在a Room房間咖啡待了一陣子之後,再自己出來開設咖啡館,一個屬於旅人的咖啡館,作為旅途中的補給站。

所以將店名取為「𨑨迌」發音近ㄑ一  ㄊㄠˊ,意思就是遊玩,讓來自四方的Flâneur(法文,意為漫遊者)

有個可以停靠休息的驛站。 

IMG_9181.JPG

※如果無法顯示「𨑨迌」(tshit),請更新字集

 

老房子改造的暖暖蛇,雖然沒有華麗的外表,門面不寬,但一進門就讓人很溫暖,而且裡面位子也不少的,後面還有個天井,最後就是工作室所在。 

IMG_0854.JPG

IMG_0849.JPG

有很多旅遊相關的書籍

IMG_0924.JPG

IMG_0900.JPG

 

吧台上面有中英對照的MENU (低消$80),有茶類、啤酒、咖啡和輕食,點完餐老闆還會給你一張登機證,然後就領著証,自己找想去的地方,而我與友人決定落腳在里斯本

每個座位都有自己的「地名」,用小木塊彩繪地圖

應該是阿勇兄去過的地方,跟五花馬的歷史人物桌號有異曲同工之妙,但我想秦始皇應該沒吃過餃子吧XD。

IMG_0876.JPG

最後我們點了泰國奶茶、碧翠林、洛林鹹派、提拉米蘇和伯爵起司蛋糕。

現在有特惠午茶套餐,一杯飲料(啤酒除外) + 兩樣甜點 = NT$ 200,

時間到年底2013/12/31截止,還挺划算的。

IMG_0842.JPG  

IMG_9140.JPG

 

本次消費金額共$390元,登機證收據計算如下︰


泰國奶茶$100、洛林鹹派$90

碧翠林(一杯飲料)+提拉米蘇和伯爵起司蛋糕(2份甜點)=$200

 

$390元可以吃到兩杯飲品、兩份甜點、一份鹹食,以咖啡店來說真的是超值的專案 

IMG_0804.JPG

 

二樓空間的有著很吸睛的彩繪,就是浩客、超人與蝙蝠俠搭乘一節電車,牆壁中段的框架剛好就成了車窗玻璃,真的是有趣極了。

除此之外,二樓的格局就沒什麼變動了,不過採光很好,可以坐著發呆一個下午。

IMG_0706.JPG

IMG_9054.JPG

IMG_9073.JPG

IMG_0795.JPG

 

泰國奶茶

與一般的奶茶不同,泰國奶茶煮出來會呈現橘紅顏色,帶股香料味,味道很香,是店裡的招牌飲料。

IMG_0724.JPG

 

碧翠林(Bicerin)

源自北義杜林的巧克力飲品,除了巧克力之外,還有濃縮咖啡和濃密的奶泡。喝之前先不要攪拌,感受一下它的層次。

IMG_0742.JPG

 

法式鹹派(quiche)

又稱為洛林鄉村鹹派,洛林是法國北部鄰近德國的區域,最早是源自德國的kuchen,意思是「糕點」,後來演變為法文的quiche,是當地的鄉土料理。

內餡是培根、馬鈴薯和洋蔥,烤的香香酥酥,味道不錯。

IMG_0751.JPG

 

伯爵起司蛋糕

起司裡面混合了伯爵茶,咀嚼的時候香濃微酸的起司會慢慢散發出伯爵茶的佛手柑香味,很適合配咖啡。

IMG_0782.JPG

 

提拉米蘇

結構比較緊實,不過我比較喜歡時年珈琲的濃烈與細滑,但也是可以打趴很多其他家的提拉米蘇。

IMG_0767.JPG

 

除了飲品以外,其他點心是由勇媽親手做的,但其實老闆家裡是專作像是米糕、油飯等傳統小吃的店家,這些西點都是勇媽看食譜,再自己研發出來的,真的很厲害。

所以店裡的「愛台丸」,就是勇媽素食版的招牌油飯,

這裡一樣推薦給愛吃油飯的朋友!

IMG_0710.JPG

IMG_0825.JPG

IMG_9110.JPG

店裡頭有許多旅遊書還有一些來自泰緬邊境的手工紡織品。

IMG_9091.JPG

世界各地的時間,指針軸心是各國代表動物。

IMG_0830.JPG

世界各地的沙土

IMG_9056.JPG

天井

有著電影「終極追殺令」主角尚‧雷諾與年紀還小的娜塔莉‧波曼塗鴉,另一頭是英國巴士。

IMG_9062.JPG

令人害羞的「非請勿入」

IMG_6066.JPG

IMG_9159.JPG

IMG_9158.JPG

這裡不定時也會舉辦講座可以Follow店家粉絲專頁

IMG_9063.JPG

IMG_9193.JPG

有興趣的朋友不知道怎麼走的話,可以參考以下路線指引

從民族路「上揚動物醫院」旁小牌坊進入就是普濟街,另一旁是姚燒鳥,對面就是水仙宮。

IMG_0956

 看到這個岔路,請走右邊那條。

 

IMG_0959

 看到一指高掛的旅行箱就是𨑨迌咖啡。 

IMG_0960

IMG_9161.JPG

 

美食會因背景、環境而有不一樣的定義與認知,純粹個人分享,不代表集體意識

 

 
檢視較大的地圖 

 

, , , , , ,
arrow
arrow

    WenYi 青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