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220.JPG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建國二路183-4號

電話:07-236-1989

營業時間:AM10:30 ~ PM09:00

臉書:Camera Coffee

 

前陣子看了布丁小姐的文章後,一直想找機會一品這外帶咖啡空間,吸引小弟去的原因除了咖啡價格宜人之外,再者就是以攝影為主題的特色。

CAMERA COFFEE在高雄頗負盛名,據聞店家已經換過幾次店面,建國路現址是今年9月重新開幕的,附近一帶都是3C店家又在火車站附近,跟台南的北門路一帶商場很像,而隔壁正好就是賣相機店,可以邊喝咖啡邊看相機。

但一不小心也有可能就換機失血XD

IMG_0033.JPG

 

新店設計感十足,走的是LOFT與工業風格並結合攝影的光影遊戲,雖然店家訴求外帶飲料,只有騎樓下三組桌椅與內用的三個位置,

並沒有太大的內用空間,但小地方處處是驚奇,

光是這個卡麥拉LOGO就殺了記憶卡不少空間,更別說其他擺設跟相機配件。

 

※如果要上洗手間可以向隔壁的相機店借廁所

IMG_9212.JPG

IMG_2264.JPG

 

點完飲品後,便往室內左手邊、門後吧檯椅入座,正巧看到店員在為外帶客人沖泡一杯巧克力摩卡可可,便順手按下快門給他卡滋下去,

至於點的飲品為何就讓小弟賣個關子先,請暫時不要轉台繼續收看本節目繼續往下一瞧。 

IMG_0014.JPG

IMG_2274

 牆上海報的人像是攝影大師Ansel Adam,在維基上面看到的資料,Ansel Adam以黑白手法拍攝風光景物而聞名,認為攝影應該運用光線的變化以拍出不同視覺感觀的照片,

最著名的作品是優勝美地國家公園系列。

IMG_2235.JPG

大師作品

 

IMG_2301.JPG

IMG_2283.JPG

內用冰飲跟外帶的冰熱飲都會做成外帶杯,方便客人喝不完也可以帶著走;內用的熱飲則使用馬克杯。

IMG_2248.JPG

IMG_9316.JPG 

IMG_0056.JPG  

Menu

飲料價格平易近人,有咖啡與茶飲,店長Alice說過一陣子會推出輕食。最後與友人選了:職人烘焙經典拿鐵($55,冰)、金莎濃縮($40)、小綠葉蟬紅茶($45)

IMG_2099.JPG

IMG_2092.JPG

IMG_2095.JPG

 

冰拿鐵

咖啡香氣相當飽滿,牛奶與咖啡的比例拿捏的很好,沒有消抹咖啡的風味,餘韻在口中裊繞,這樣一杯NT55元的Latte,真的超值!

 IMG_9239

由於拿鐵的精采表現,因此又點了一杯espresso來嚐嚐。因為使用中焙的豆子,所以酸味鹹味突出,但減輕了苦味,後韻帶點微甘;再往下喝就會喝到糖所帶出的濃濃的甜味,義大利人喝濃縮咖啡會加一些糖,店家特別保持這個作法,讓我突然有種時空重疊的錯覺,Bravo!!

IMG_0038.JPG

另外店長也說明豆子配方比例會隨著每個季節氣候而有不同的調配,天氣熱一點,豆子風味會調整成較為輕盈,冷冷的冬天則會比較厚重,所以不同時節來喝都會有不一樣的風味。

IMG_9210.JPG

牛奶使用的是光泉系列。雖然現在改喝別家的鮮乳,但光泉也是我從小喝到大,品質不錯,不少店家使用。

IMG_9375.JPG

小綠葉蟬紅茶

經過小綠葉蟬吸食後,茶葉會產生化學變化,自己分泌合成物質,使得茶葉有了果香花香風味,讓紅茶多了新風貌,也叫做蜜香紅茶。而這茶的香氣略顯內斂,隱韻悠長,有點像是冷泡的。

IMG_9235

IMG_9256.JPG

看到店內置放的一捲捲的底片就讓我想起之前在科博館整理許蒼澤先生的底片,雖然科技日新月異,讓人們生活便利許多,但舊的東西仍然在每個人心中有著不可取代的位置。

畢竟有些東西如果是新的,用起來就沒有原來舊的味道了

IMG_0002.JPG

店裡面有一些二手相機可以購買,而且每個月底都會二手相機市集,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有沒有好貨,詳細時間請參閱店家臉書。

IMG_9206

IMG_2128.JPG

IMG_2122

IMG_9999.JPG

IMG_9228.JPG

IMG_2131.JPG

IMG_0047

後記

店家目前開始提供限量的格子鬆餅,每天的口味都不一樣,但數量不多,想嚐鮮的朋友請儘早,以免向隅;如果沒吃到的話,喝杯咖啡相信也不會讓人失望!

 

美食會因背景、環境而有不一樣的定義與認知, 純粹個人分享,不代表集體意識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WenYi 青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