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661.JPG

地址:台南市東區長榮路三段66巷11號

電話:06-275-6199

營業時間:AM11:30 ~ PM02:30,PM05:30 ~ PM09:30

公休:

 

久昌飯店隱身巷弄,不過在成大這一帶小有名氣,據說只要成大學生都知道的店,就像是東海人沒有不知道「立揚」是一樣的道理:D,雖然名為飯店,但其實是間家常口味的現炒小店。

IMG_9648.JPG

看到招牌上面寫到「原沙卡里巴」的字樣,就知道最早是開在沙卡里巴一帶,後來才遷出的,然而重新在成大這邊也已經很久一段時間,人們已經逐漸淡忘那段過去。

IMG_9642.JPG

IMG_9570.JPG

MENU
不知道食材怎麼煮好吃,沒關係!老闆都寫好了,魚類價格稍微高一點,其他菜色就十分平易近人,點個幾道菜就很澎派。如果能來支啤酒就更棒了 (未成年請勿飲酒)

IMG_9476.JPG

最後點了蝦米飯、香菇肉飯、蔥香肉絲、蔥蛋、炒蛤仔、芥蘭炒蝦仁、煎虱目魚肚、金針肉湯和魚丸湯。

IMG_9498.JPG

蝦米飯($15)
這是我第一次吃到蝦米飯,微微蒜味蓋掉了蝦米的腥味 (個人覺得只要是海鮮乾貨都會有點腥味),讓原本蝦子的香氣更將明顯,不過調味上好像稍微重了點,略鹹。

IMG_9575.JPG

香菇肉飯($40)
沒有使用很多的辛香料,吃到的是醬油與豬肉純粹的原味,也不死鹹,香菇大片又厚實。

IMG_9512.JPG

蔥香肉絲($40)
原本以為會跟外面熱炒一樣重口味,端上來一看整個很清爽,調味下的不重,單純青蔥與醬油拌炒。

IMG_9592.JPG

蔥花蛋($20)
蛋的部份煎的赤赤,香氣十足,沾點番茄醬吃更是提味。

IMG_9511.JPG

炒蛤仔($60)
雖然個頭不大,但是新鮮就是好吃。

IMG_9626.JPG

芥蘭炒蝦仁($40)
蒜頭清炒的作法,火燒蝦一咬下去,嘴巴裡都是豐盈的海味。

IMG_9518.JPG

煎虱目魚肚($70)
魚身肉煎得十分酥脆,而魚肚的部份有著豐腴的油脂與細滑的肚肉,一塊魚肚可以吃到兩種口感。我想這應該是台南人喜歡吃乾煎虱目魚肚的原因吧XD

IMG_9609.JPG

魚丸湯($20)、金針肉湯($30)
一端上來沒想到這麼大一碗,料也很多,情侶或者兩個女生來吃,應該點一碗就夠了。

IMG_9612.JPG

IMG_9614.JPG

每日新鮮食材

IMG_9485.JPG

IMG_9492.JPG

IMG_9493.JPG

IMG_9572.JPG

免費黑糖水
雖然是隨人喝,但是味道卻不會很單薄。

IMG_9634.JPG

IMG_9495.JPG

IMG_9646.JPG

後記
在其他人的分享裡有提到說久昌飯店的口味很重鹹,不過我跟友人覺得還好,可能是很常吃無名飯桌的關係,目前還沒吃到比它更重鹹的。雖然不是超級美味,但是這個價格與口味的確十分超值,難怪能在成大這裡口耳相傳,屹立不搖。

IMG_9651.JPG

 

美食會因背景、環境而有不一樣的定義與認知, 純粹個人分享,不代表集體意識。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WenYi 青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