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361.JPG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康樂街325號

電話:06-227-0579

營業時間:AM04:30 ~ PM01:30PM04:30 ~ AM01:30

公休日:週二

 

康樂街牛肉湯就在西羅殿風神廟不遠處,鄰近神農街,之前跑廟宇的時候時常經過,但並沒有停下來吃,
如果沒有這個扛棒,不太容易注意到。

IMG_9438.JPG

不過在台南是這樣的:能在小巷弄開很久的店,真的不能太小看它!店裡面不大,只有四五張桌子,
這時候來這吃的都是附近鄰人居多,不過也會有慕名而來的遊人 不就是我嗎?XD

IMG_9407.JPG

看了一下菜單,點了「牛肉湯」與「牛肉燥飯」。吃牛肉湯我偏好配肉燥飯,不知道為什麼,就是非常對味,而且店家用的是牛肉肉燥,在台南我吃過牛肉湯店裏頭算比較少看到店家採用牛肉肉燥的。如果幾個人去吃也可以點個炒牛肉來配飯,也相當不錯。

 

後記︰之前曾在三大牛肉火鍋看到菜單標示黑黑的飯(也就是牛肉肉燥飯)相當有趣

IMG_9397.JPG

 

牛肉湯 ($100)

IMG_9597.JPG

雖然湯品都會先喝湯,但牛肉湯這東西,請先吃牛肉,不然肉質會泡在熱湯裡會慢慢變老,
當然好的肉吃起來口感層次會不太一樣,但是這樣鮮嫩的牛肉,如果過熟就可惜了!

牛肉鮮嫩這是一定要的,不過在台南吃本產牛肉,口感絕對是超乎你想像的,不同部位會有不同的口感。
湯頭有很明顯飽滿的蔬果與牛骨香氣,而甜味是來自牛肉本身,高湯清燙散發出來的鮮甜味,但喝起來卻滿清爽的。

IMG_9357.JPG

有時我也會點牛腩湯,牛腩就是牛肋條,雖然帶軟骨,但是經過久煮之後,會變成軟軟QQ的膠質,別有一番風味。

 

牛肉肉燥飯 ($20)

IMG_9371.JPG

牛肉比較精瘦,久燉之後很容易過柴過硬,但是康樂街的並不會,反而相當有彈性,
大概比腿庫肉再瘦一點,口感很好。雖然滷汁不多,不過香氣很濃郁,八角的味道很柔和,
但對中北部的朋友來講應該是微甜,卻是我的心頭好啊!

牛肉湯的基底醬料:醬油膏 + 薑絲,基本上我是不沾醬的,這樣才吃的到原味,多了味反而可惜了這碗湯。

IMG_9387.JPG

看到這牛肉就知道是新鮮的溫體牛肉,油花分布也很漂亮。

IMG_9378.JPG

IMG_9417.JPG

店裡面有張牛肉湯生成圖,老闆娘說是女兒小時候畫的。

IMG_9602.JPG

滷蛋10元也是老闆千金的傑作。

IMG_9467.JPG

拍著拍著,熱情的老闆娘帶我去看她們的湯底,有牛骨、牛雜肉、還有一些香氣蔬果,另外還有筍子、雞骨架跟黃豆,
難怪湯喝起來很有味道卻又清爽。而且老闆娘還盛了一小碗讓我喝,味道濃郁,不過因為少了鮮牛肉涮過,所以口感沒那麼豐厚。

IMG_9449.JPG

IMG_9456.JPG

IMG_9423.JPG

後記

在台南賣牛肉湯因為配合屠宰時間,一般都是凌晨四點半就開了,為的是讓客人能吃到最新鮮的牛肉,
所以太晚去吃就不太容易吃到好一點的肉,甚至向隅,一些人氣名店更是如此;反而是這樣的小店,一樣是早早開,
但是七八點還能吃到很好的牛肉,如果想睡晚一點又想吃牛肉湯,這樣的店會是好選擇。

IMG_9408.JPG

 

美食會因背景、環境而有不一樣的定義與認知, 純粹個人分享,不代表集體意識。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WenYi 青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