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471.jpg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民族路二段57巷12-5

電話:06-223-1550

營業時間:AM9:00-PM5:00  

公休日:無

臉書:HUZI Cafe 鬍子煎餅

 

某次生日趴美食聚餐,在朋友聚會閒聊之下,討論到近期府城開了一間餐點結合住宿的特色店家,不過引起小弟對於這間店的注意,其實是瘋狂達利標誌性的翹鬍子LOGO及住宿房型部份;But由於家住台南也少有搶司可以入住在地的民宿旅店,最後決定跟友人來嚐鮮這鬍子主題的早午餐店活力一早。

IMG_1661.jpg

店家位置藏於巷中巷之間但其實並不難找,文末會有路線指引。店外裝潢以黑色系為主的設計風格、附近多半為潮牌服飾店、髮廊為主的商家。一樓為用餐空間而住宿位於樓上,同時也是提供餐點的特色旅館。

IMG_0503.jpg

 為了一拍淨空獨家畫面,再次以無誤點的開市時間來深度報導,除了方便快門連發之外,也比較不會打擾到其他客人用餐。店內設計延伸店外、採用內斂的黑色牆面及大理石建材添加色彩搭配、再用木製裝飾以及各式各樣的鬍子圖案來營造其優雅氛圍。

IMG_1462.jpg

進門右側為結帳櫃檯、前區為用餐的地方而最內側則是店家製作餐點的廚房。

IMG_1486

IMG_0185.jpg

IMG_0179.jpg

這次店門一開就入內,但適逢周末也看到不少預約餐桌,把握時間拍攝的同時,眼尖的我發現店內製作餐點的其中一位大廚應該是老闆無誤,是型男帥哥來著,總是要為女性冰友們某福利XD

IMG_0250.jpg

IMG_0202.jpg

每張座位區也都細心鋪上各種鬍子LOGO的紙墊、餐具跟杯子也都乾淨非常

IMG_0284.jpg

IMG_0208.jpg

IMG_1537.jpg

而餐椅的選擇也是配合店內色彩以黑色呈現,簡單的色調、搭配店內播放的Jazz音樂,氣氛的營造確實有其獨樹一格的Feeling。

IMG_0219.jpg

IMG_1466.jpg

這次只說明早午餐點菜單部份(Brunch提供時間為早上九點到下午一點),一點過後店家改提供咖啡飲料跟輕食,如有興趣的格友可致店家粉絲團參考其他菜單。

餐點選擇共A、B、C、D四種,最後一種為素食主餐。四份餐點統一價格NT230店家是酌收10%服務費的每份套餐為$253元 ),詢問後才知道是過年後才採用的消費模式。

IMG_1708.jpg

我個人以為就台灣消費型態來講,早午餐的餐點價格應含服務費在裏頭會比較好,畢竟一塊零錢不便、也會讓顧客用更柯南式的放大鏡來檢視其服務費是否給得合情合理。

本次消費2份套餐明細金額如下:

IMG_1730.jpg

附餐的部份跟友人都選擇每日湯品,就一起簡述口感 

蘑菇濃湯︰

個人的口味則覺得鹹度太高,蓋過蘑菇本身的菌菇香氣,喝起來則是濃稠度較不足的口感

IMG_1545.jpg

來說說我點的C主餐︰香料雞胸鬍子煎餅(蛋料理選擇太陽蛋)

前菜-水果優格沙拉︰

店家選的水果新鮮好食,水果優格醬的調味個人則認為甜度偏高,搭配著食用反而沒有想像中的爽口

IMG_1552.jpg

配菜

整個餐盤裡我最喜歡的是紅心地瓜泥,吃起來綿密滑順、香味十足;花椰菜的調味則不是我喜歡的味道、個人比較偏愛單純水煮過的清淡滋味。

IMG_1580.jpg

主餐-鬍子煎餅

其實就是Pancake,這裡吃起來鬆軟紮實但幾口之後會有乾口感覺,個人認為淋上店家附的蜂蜜醬一起吃會比較好一點,但如果不是螞蟻嘴請酌量使用。

店員︰其實Pancake上是有鬍子Logo的,但由於烙印鬍子的機器維修中,所以煎餅目前沒有長出鬍子XD。 

IMG_1616.jpg

主餐-香料雞胸肉

我自己有另外切出幾小塊沒有覆蓋香料的雞肉食用,肉質本身口感不錯,但搭配著店家提供的香料,入口後的複合式味道反而過重。這幾樣吃下來,我自己覺得調味醬跟香料另外放餐盤、再由客人酌量使用會比較適宜。

IMG_1587.jpg

朋友點的-B主餐︰香煎豚里肌鬍子煎餅(蛋料理選擇炒蛋)

義大利油醋沙拉︰

水果切成小塊狀方便食用、蔬菜份量也給的適宜,但友人認為油醋醬的調味比例過重,吃起來有點澀口,蓋過蔬菜本身的甜味

IMG_1564.jpg

主餐-配菜、煎餅

友人跟我的口味描述是相似的,以前述個人口感做說明

IMG_1601.jpg 

配菜-炒蛋

整個餐盤裡友人最喜歡的配菜,火侯掌控得宜蛋的熟度恰恰好、吃起來鬆軟滑口。

IMG_1609.jpg 

主餐-香煎豚里肌

煎得並不會太油膩,肉質部份是偏有咬勁的口感 

IMG_1605.jpg

紅茶歐蕾

喝起來紅茶香氣濃郁、獨特香醇,入口清爽的奶香味,外觀跟口味都相當喜歡 (糖度可調整 )

IMG_1669.jpg

IMG_1675.jpg

冰拿鐵

牛奶跟咖啡的比例拿捏得宜,綿密又香甜的滑順度,冰塊糖量都可以依照個人口味喜好調整

IMG_1689.jpg

完食之後老規局模式啟動,再擷取一些店內照片說明,仔細一瞧不難發現,鬍子Mark在這裡頭的用餐環境到處都有標記,也讓這個黑色空間多了一份俏皮味的設計感。

IMG_1740.jpg

IMG_1504.jpg

木製造型的吊燈

IMG_1629.jpg

IMG_1750.jpg

目前店內用餐打卡按讚則送一口酥

IMG_1633.jpg

IMG_1734.jpg

特別的是還有販售鬍子造型的玩具、擺飾、杯子等供冰友們選擇

IMG_1637.jpg

住宿房間則位於4樓,其他樓層似乎會有其他規劃,但這次用餐並沒有詢問其用途~

IMG_0459.jpg

IMG_1644.jpg

整體感覺︰

這裡的環境跟氛圍的設計我跟友人相當喜愛,加上店裡撥放的音樂都質感非常。霸特早午餐的餐點部份,以我的口味來講還有進步空間、飲品的表現則是相當對味,雖然服務態度很棒,但是服務費的收取我個人則覺得有商確空間,店家也許可以取個整數來酌收,或者如我前述含在餐點裏頭會比較好。下次也許會來試試午後的下午茶跟輕食的表現,再分享比較詳細的介紹說明。

IMG_0244.jpg

最後附上路線指引︰

店家位於新光三越中山店後門斜對面的巷子裡,從台灣大哥大門市跟愛迪達中間巷子走進去,沿路直行

IMG_0527.jpg

走至薄荷糖後會看到渲染髮藝,請選擇右邊無尾巷的巷子直走

IMG_0519.jpg

走過來右手邊髮&妝隔壁~即看到HUZI CAFE

IMG_0516.jpg

 

 美食會因背景、環境而有不一樣的定義與認知, 純粹個人分享,不代表集體意識。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WenYi 青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