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684.jpg

地址:台南市北區公園南路72 

營業時間:PM4:30-PM10:00  

電話:

公休日:週日

 

關東煮(日語:御田/おでん oden),在日本是很受到大眾喜愛的深夜食堂料理,特別是低溫的時候,一碗暖胃的熱湯聖品跟幾樣自選食材,經過師傅操刀整盤後上桌,尤其受到老饕們喜愛。雖說近日天氣回溫,但這一味依舊是我不分季節必吃的口袋名單。

這次要介紹的是隱身於公園南路的千葉日式關東煮,前身為千葉日本料理,前幾年由年輕老闆接手後,便專賣職人口味的關東煮、麵類、及壽司。 

IMG_2796.jpg

正確位置會於文末標式。店裡的內用位置並不算多,就簡單幾張桌椅擺置跟攤位前三個位置,一到用餐時間人潮便絡繹不絕。有了N訪的用餐經驗,要拍淨空畫面肯定是下午一開就立馬在外站崗XD,食材的供應也比較齊全。 

IMG_2793.jpg

印象中在旅人關東煮那一篇有提及,在臺灣其實也十分流行關東煮,只是一般我們比較習慣稱呼它為黑輪攤。而近幾年受到日式文化交流的影響,不少店家加以改良其味道上的變化,慢慢結合台、日食材而演變成屬於日式風格又兼顧台灣人口味的關東煮店,而千葉則是我認為很受老饕們讚許的店家。

IMG_2709.jpg

IMG_2706.jpg

這裡賣的東西以關東煮˙台日式食材為主、搭配壽司、鍋燒麵跟日式涼麵的料理。

本次消費︰

讚歧烏龍涼麵NT70、綠藻涼麵NT60、綜合壽司一份NT50、綜合關東煮NT150 

IMG_2691.jpg

點完餐點後,再擷取日式攤位的小角落,而店家關東煮跟壽司的後製作業,都是經由老闆在攤位前親自巧手切塊裝盤後再上桌;麵食類則是在其攤位後方由其他店員處理並送至各桌給聞香而來的人客倌

IMG_2760.jpg

IMG_2720.jpg

每桌座位區前面都備有佐料,讓客人自行添加,而關東煮及涼麵的醬料則是由老闆後製調味後,再端上給客人跟餐點一起一品。

IMG_2692

綜合壽司︰豆皮壽司x2、花壽司x2、海苔壽司x2

海苔壽司‧花壽司
包覆著豐富配料,咀嚼起來是相當有層次的複合式風味

豆皮壽司
最對小弟的味蕾則是這味壽司,豆皮帶有甜口滋味、濕潤滑口的口感,邊咬邊散發出醋飯的香氣,瞬間開外掛兩口吞食後,肚子發出聲音表示︰大耶挖意猶未盡,於是立馬外帶一份回去加菜XD

IMG_2715.jpg

以下為涼麵沾醬

IMG_2722.jpg

讚歧烏龍涼麵

烏龍麵厚實有嚼勁,搭配著海苔絲跟沾醬一起食用,大口咻咻入口更是美味度加倍,但單就麵條口感來說個人則以為還未到彈牙階段

IMG_2725.jpg

IMG_2727.jpg

IMG_2754.jpg

綠藻涼麵

不得不說這Green Color如綠巨人的外觀絲毫不討喜XD,但相當受友人喜愛。綠藻麵條比起烏龍麵咬起來更為彈口Q滑、醬汁搭配混著入味的麵條吃,口齒留香又帶清爽的好滋味,麵條跟沾醬結合出細膩的味道,令人回味非常。

IMG_2743.jpg

IMG_2746.jpg

以下為關東煮沾醬 (黃色部份為黃芥末)

IMG_2757.jpg

關東煮的湯頭相當鮮甜,通常老闆會直接把湯倒入關東煮的碗裡面讓客人一起食用,但這次為了拍攝方便就麻煩老闆幫忙分碗,再用小碗分裝食用,湯則可再續。

IMG_2738.jpg

綜合關東煮︰香菇、大根、米血、竹輪、貢丸、花枝天婦羅、九層塔天婦羅、豆腐、娃娃菜

IMG_2731.jpg

相當對個人口味的是這裡的香菇、貢丸、竹輪、大根及娃娃菜的味道。

香菇鮮甜香氣十足、貢丸口感札實帶有咬勁、竹輪吃起來Q感美味、大根香甜入味、軟而不過爛。

IMG_2739.jpg

 依稀記得這裡應該還有隱藏版的辣椒涼麵,但這次造訪老闆說目前沒有提供,也是令肚子相當有話的一道佳餚。

IMG_2777.jpg

整體感覺︰

『千葉關東煮』其店家細心烹煮的嚴選食材、鮮甜的湯頭都相當對我跟友人的味蕾,涼麵的口感比較表現也都有其水準,而壽司的味道更是讓人加碼的一道美食。不過這裡位置並不多,一到正餐的用餐時間通常都會客滿,但翻桌率還滿快的不致久候,加上外帶的饕客不少也是這一帶小有名氣的店家。

IMG_2750.jpg

店家正確位置如下︰

Google定位標示是錯誤的,所以打紅X,正確位置在紅色星號的地方,近公園路x公園南路交叉口,阿憨鹹粥斜對面的公園南路上。雖然營業到十點,但賣完就收,以我消費經驗來講,大概九點左右就完售了。

place

 

美食會因背景、環境而有不一樣的定義與認知, 純粹個人分享,不代表集體意識。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WenYi 青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