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民生路一段205巷18

電話:06-223-6583

營業時間:AM11:00-PM7:00(假日改下午一點半營業)

公休日:無

臉書:杯子,Crook

  

『杯子,Crook』是去年夏天就一直有在注意的飲料店,原因無他,因為自身也是飲料控來著。去年還是Crook時就已經造訪兩次,隨著這次店面再重新裝潢更名為「CROOK Classic」後,便決定找時間再訪暢飲以紅茶為主力的飲品專售。

內文介紹簡稱店名為︰杯子

IMG_3828.jpg

IMG_4014.jpg

詳細的店家位置,老樣子會在文末附上簡單的路線說明,先來給他入內一瞧。這裡是以紅茶為主的專賣店;由於自己從小就愛喝紅茶,紅茶嘴遇上紅茶咖,加上用心泡出的好茶,也是我願意再訪的主因。

IMG_3835.jpg

由於這次店門一開又立馬報到,趁著無人短暫時間,徵求店家同意後,採取理性拍空間流程︰先立法、後審查, 先拍照、後點餐的步驟來執行。

店內的內用座位並不算多,吧檯的高腳木椅(約可容納十位)跟1樓後面空間的四人沙發座椅,二樓則為私人空間不作開放,這裡也提供外帶,最近天氣炎熱許多,飯後來一杯take away的散客不在少數。

IMG_4039.jpg

IMG_4877.jpg

內部的裝潢以木製風格傢俱為主,採光相當明亮,杯子附近不少老店,但一早寧靜的巷弄多了一份慢活台南的氛圍,很喜歡這樣漫步在府城的小巷之間,常常有不經意的意外發現。加上店員們都好客非常,邊拍邊吃邊聊,一個人來也OK。

IMG_3921.jpg

IMG_3953.jpg

IMG_4891.jpg

IMG_4010.jpg

店裡目前以紅茶為主力、跟些許調飲做搭配。飲料命名相當有趣,分成三大系列︰純、乳、故事,也讓每杯飲品看起來更有其獨特風味。

IMG_5013.jpg

本次消費︰

天皇24oz(台茶拾捌號)NT60、皇后大道24oz(伯爵鮮奶茶)NT70、沙拉蛋厚片NT90、起司番茄厚片NT90

IMG_4983.jpg

飲品的冰度糖度皆可調整

店內販售的飲品容量為︰16oz、24oz

一盎司(oz)約等於30 c.c。以此換算約是飲料店約中杯500CC、大杯700CC的份量

IMG_3985.jpg

開喝之前,除了快門滴滴企之外,突然梗從心生,不吐不快

古有︰李白《月下獨酌》舉杯邀明月,對影成三人。
今有︰『WenYi青年』《吧檯暢飲》以茶代敬酒,攝影成路人~

IMG_4896.jpg

IMG_4898.jpg

天皇(台茶拾捌號)︰微糖微冰

自身並不太懂茶,單純愛喝紅茶,這次點台茶拾捌號來盲飲,色澤呈漂亮的深紅色,微苦又帶圓潤甘甜的滋味,香氣厚實又有深度,相當順口

IMG_3988.jpg

皇后大道(伯爵鮮奶茶)︰半糖微冰

由於友人比較喜歡帶有糖度的甜度,所以選擇半糖,打開杯蓋聞起來香氣清新,入口微微佛手柑的芬香,加上隨後的鮮奶味在口中散發,更顯香濃優雅的口感

皇后

沙拉蛋厚片

厚片土司我個人相當喜愛,麵包烤過之後香氣四溢、酥脆度加倍,蛋沙拉的內餡滑口綿密;旁邊附的小點則是地瓜泥,有別於薯泥的綿口感,這裡吃的到有顆粒的嚼勁,營養又美味

IMG_3879.jpg

IMG_3864.jpg

地瓜泥

IMG_3873.jpg

起司番茄厚片

吐司呈現的形狀同沙拉蛋吐司的外觀,據店家說,不同的口味、有時候也會用不同的擺盤或配菜做搭配,比較不制式化。這裡的起司味道清香柔軟、跟著吐司一起烤過,美味度更是加分、牽絲的口感配上爽口的番茄,兩者間互不搶味,帶出有層次的滋味

IMG_4936.jpg

IMG_4945.jpg

檸檬扎片 Mafia

這是美女店員附贈的小甜點。上網查了一下才知道,據說是義大利黑手黨(Mafia)下午茶的點心。Mafia的故事典故,源自Morte alla Francia Italia anela(義大利
為法國人之死而泣)這個口號作為Mafia可能的詞源
因而得名。

檸檬片上頭的碎片為咖啡豆跟咖啡糖,請不要懷疑一口入喉XD,舌頭會先感覺到檸檬的酸,咬完整塊入口後,糖的甜跟豆子苦味,會散發出來,相當特別

IMG_3910.jpg

IMG_3940.jpg

店狗土豆也相當enjoy店裡的舒適空間

IMG_4994.jpg

店內自製的果醬有三種口味,也有販售,意者內洽。

果醬

消費滿200元即送20元折價券

IMG_5015.jpg

整體感覺

茶飲部份喝起來相當對味,吐司擺盤跟外觀都相當用心。杯子由幾位年輕人共同創業而成,從小攤販到目前的店面,一路走來的過程,看似簡單、其實不易。

記得去年首訪時,離開前有跟店家小聊到。老闆說︰每一杯茶,都有一個故事。這裡賣的不只是茶,還包含了夢想的交織實行。每一口、每一杯經過不斷的試飲測試。杯子,屬於我們的青春,我們的故事。乾杯.Cheers

IMG_4949.jpg

 位置︰民生路跟西門路交叉口旁的遠傳電信,旁邊巷子走進去右手邊即看到,斜對面為爐鍋咖啡

IMG_4126.jpg

 

美食會因背景、環境而有不一樣的定義與認知, 純粹個人分享,不代表集體意識。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WenYi 青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