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739.jpg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衛民街

電話:0978-792-330

營業時間:PM3:00-PM6:00 

訂位方式:2F咖啡甜點(預約制詳細地址請臉書私訊或電話聯絡)

公休日:週一至週四 (目前只營業週末三天)

臉書:Apt.slow 慢公寓

 

Apt.slow 慢公寓是看了自己很喜歡的質感寫者許凱倫小姐の台南窩居筆記得知,不過一開始吸引我的目光並不是這裡的餐點,而是店家使用的餐盤擺設跟家的感覺。這裡提供無菜單甜點、茶飲和咖啡,每天都略有不同,所以點完菜就等著老闆娘端上盤的甜蜜驚喜。

以下為店外觀(紅色小棚子按門鈴即可進入),店家位於衛民街跟中山路交叉口附近的巷子裡,看完店家粉絲團關於決定文章內不公佈詳細地址,而是讓看完食記有興趣的你(妳),預約後得知地點,再自己發掘這巷弄紅色炸彈驚喜

IMG_6027.jpg

老實說自身吃甜並不強,畢竟咱鋪郎吃苦也要當作吃甜,雖說屬於少女控的甜點文也寫了好幾篇,不過這一切的一切都是為了照片XD。加上慢公寓還有隱藏版店狗〈〉加持,便決定按下門鈴,預約這次在慢公寓享受的美好時光。咖啡甜點在2樓,想體驗台南在地生活3、4樓則為民宿空間。

IMG_5678.jpg

開門進入二樓後映入眼簾的是溫馨小巧的廚房,裏頭擺放著各式各樣的餐盤、烘焙的器皿以及烤箱,不過用餐空間並不在這裡,廚房是製作餐點的地方跟甜點教室,這次造訪剛好為甜點教學時間,不少學徒來這裡上課切磋,由於廚房為滿人之態,所以空間就沒有多做拍照。

IMG_5965.jpg

同時這裡也是寵物友善空間

型男老闆跟美女老闆娘都很愛好動物,支持領養不棄養,也歡迎來訪客人帶寵物來跟店狗交流,據說本來也是流浪狗,後來被老闆娘跟老闆帶回相當有愛心。

IMG_5975.jpg

Apt.slow用餐地點則在2樓廚房後面的長型空間,很不制式的用餐位置,整個用餐氛圍就很像在家裡一樣的放鬆,帶位的老闆說︰這裡無論空間跟餐點都很不固定,我們想要的是每次來都有不一樣的驚喜,也希望客人在裡玩得開心,有在家一般的舒適感。 

IMG_5930.jpg

IMG_5683.jpg

IMG_5721.jpg

IMG_5689.jpg

仔細一看位置上面還有床,雖然不知道能不能爬上去睡XD,但這裡開冷氣睡肯定一覺睡到店關。

裏頭不少歐式古董風的家俱跟擺飾,巧思又別具美感,肯定讓甜點少女控跟狗狗迷一來就回不去了~~~

IMG_5995.jpg

梳妝台是茶水自助區。

不過看我文章不免碎念跟離題,最近失聲失梗的狀態下,導致四月初就造訪的APT,一直到現在才發食記,看來寫文的流暢度似乎受到影響XD。不過俗語說的好︰人有悲歡離合,月也有給它陰晴圓缺。放寬心期待下次滿月之時便是我怒梗之刻。

IMG_5949.jpg

IMG_6017.jpg

以下為本次入坐位置

IMG_5812.jpg

相當喜歡店家所選的擺飾,但我以為更重要的是擺放位置。

好的東西放錯地方,就好比你是對的人,卻在錯的時間、錯的地點出現 (突然一股淡淡的哀傷)

這裡整體搭配得相當協調,或者說老闆娘本身的眼光就相當到位,讓空間的配置不擁擠又自然

IMG_5848.jpg

今日MENU如下︰

菜單是每天的意外驚喜,所以略有不同

本次消費

一份甜點+一杯飲品NT280

IMG_6019.jpg

點完餐點後店狗冏冏也醒了,現場真的是眾多閃光燈在拍阿冏(硬要裝熟XD),脾氣很溫馴,後面會在附上他的個人寫真照。

老規局模式啟動,繼續往後面的空間拍。

IMG_5730.jpg

IMG_5696.jpg

IMG_5744.jpg

店內最後面空間因為靠窗的關係,採光則較為明亮,古董擺飾一樣不少,很佩服Kokoma老闆娘的收集,讓我懷念起以前在歐洲求學時,參觀過的二手古董市集跟跳蚤市場,現在想想真的有點後悔沒多收刮一點回來擺放

IMG_5707.jpg

IMG_5712.jpg

IMG_5718.jpg

IMG_5710.jpg

IMG_5957.jpg

IMG_5912.jpg

IMG_5913.jpg

看了這一張插圖相當喜歡,隨手就把它拍起來,右上跟下角的無花果塔及葡萄塔看起來頗特別,下次有再訪,再詢問一下老闆娘有沒有機會在店內吃到

IMG_5875.jpg

餐點送上來座位時讓我快門不停地按,詢問之後才知道原來這裡擺盤也是不固定的,但基本上是用成set的型式做擺盤呈現。

茶飲選擇︰新鮮香草茶

甜點則有四種,每一種約為2口大小,份量其實其實並不多,但小巧精緻也能吃到不同的口味

IMG_5837.jpg

由於對蛋糕並不算內行,吃之前也請益了一下老闆娘,如有錯誤也歡迎指教更正。這裡蛋糕均手工製作,數量並不多,所以每次來吃到的招牌甜點會略有不同。

IMG_5842.jpg

甜點菜色排列如下︰

戚風檸檬、鹹餅乾
英式磅香橙蛋糕、香蕉磅蛋糕

IMG_5794.jpg

鹹餅乾︰如餅乾名,帶鹹味的脆口感

香蕉磅蛋糕︰香蕉味跟香氣,在入口後會微微地散發出來,口感相當綿密


戚風檸檬

相當喜歡這一塊蛋糕,甜度並不高、吃起來是偏海綿蛋糕體鬆軟又帶微酸的味道,清新又爽口

IMG_5803.jpg

英式磅香橙蛋糕

磅蛋糕據說吃多了會變成胖蛋糕XD,因為實在太美味了,讓人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磅蛋糕(Pound Cake)源於英國。有別於之前在國外吃到是偏甜的滋味,這裡店家改良過,多了香橙味跟外皮的層次感,香氣十足。

IMG_5781.jpg

個人口味喜歡的順序如下

戚風檸檬→英式磅香橙蛋糕→香蕉磅蛋糕→鹹餅乾 

IMG_5798.jpg

新鮮香草茶

喝起來茶香味道濃郁、溫和順口,相當喜歡

IMG_5772.jpg

IMG_5820.jpg

IMG_5865.jpg

完食之後便往櫃子旁邊挖寶,很多小物擺飾,尤其是長頸鹿造型紙鎮更是相當喜愛

IMG_5861.jpg

IMG_5888.jpg

IMG_5892.jpg

茶水自助區

IMG_5946.jpg

IMG_5896.jpg

店內其他訪客也有帶寵物造訪,很容易因為狗狗拉近了人與人之間的距離

IMG_5868.jpg

IMG_5936.jpg

以下附上店狗冏冏的寫真

IMG_5980.jpg

IMG_5981.jpg

IMG_5982.jpg

IMG_5991.jpg

IMG_6001.jpg

IMG_6003.jpg

整體感覺

這次Apt.slow慢公寓的甜點之旅讓小弟放鬆非常,也感受到Kokoma教導學員們做甜點的用心。加上老闆跟老闆娘都好客非常,對甜點有興趣的格友們如有造訪也可以互相切磋,而這次吃到的餐點跟茶飲也都相當對味,以我食甜點的份量來說,我認為剛剛好,加上每日菜單都不盡相同,期待下次來這裡的味蕾驚喜。

IMG_6031.jpg

 PS︰如對甜點課程有興趣可詢問店家甜點教室的時間

 

美食會因背景、環境而有不一樣的定義與認知, 純粹個人分享,不代表集體意識。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WenYi 青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