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738.jpg

地址:高雄市鳥松區本館路72巷11-1號

電話:07-370-7263

營業時間:AM10:00-PM7:00

公休日:週一

臉書:春正商行 コーヒー、焙煎

 

這一篇文章約莫延宕了兩個月才千呼萬喚擠出來,會delay原因主要是想把累積的台南盲吃盲飲食記先分享給各位,所以一直沒有著手開筆紀錄鳥松區這間人氣店家。春正商行是看完個人很喜歡的寫者︰布丁跟Sean哥的文章後就立即想攻破的咖啡店,原因無它︰空間實在是深得小弟設計控口味。

IMG_3434.jpg

這次造訪前約了高雄友人一起瞎吃記錄,食用人數三位。

子曰︰『三人行必有我師焉』,透過拍照、閒聊跟盲吃的切磋,也能更精進自己對於食材跟空間的敏感度

(看完這句之後感覺好勉強硬要湊在一塊XD)。

立馬想到方大同的歌曲《三人遊》其中一段︰一人留、兩人疚、三人遊、悄悄的、遠遠的、或許捨不得、默默的、靜靜的、或許很值得~~

PS︰失去的梗似乎回來了不過離題狀態下怒刪again XD

IMG_3451.jpg

適逢小週末造訪也不敢大意,雖已預期無人空間是不可能的任務,但保險起見還是訂位用餐以免殘念。

進門後有別於其他高雄咖啡店是走比較時尚的裝潢設計,春正商行走的是紅磚牆跟木製風格,這讓我想到了台南的a Room房間咖啡,氛圍之好是會讓人久待的地方。我想也因為空間設計出差異化的關係,這次午後一探也感受其生意興隆。

IMG_3805.jpg

吧檯就備有手寫看板Menu、以單品、義式咖啡、輕食茶類為主力

IMG_3595.jpg

IMG_3641.jpg

其實吧檯就滯留我一陣子,其原因是木造空間跟落地窗相當殺底片,再者跟美女店員及老闆聊到牆角復活節島摩埃事宜,也談到頭家在南美洲智利的生活經驗,話夾子打開了也就以Moai為主軸聊了幾十分鐘(驚!!!)不過最後忘記要電話,整個搞錯重點XD

對於復活節島有興趣的格友請參考以下遊記連結,也歡迎切磋討論:)
復活節島Easter island

IMG_3485.jpg

MOAI

店內共兩層樓,以紅磚牆、木作及水泥地板交織而成的設計概念,座位區則以四人座為主的用餐位置,其空間內外都很一致的整體感,但這次用餐時,鏡頭略出了點問題,好加在不影響畫面的狀態下,還可以進行快門狂按地拍攝流程。

IMG_3667.jpg

IMG_3633.jpg

四人座的草蓆椅墊坐起來舒服非常,跟淺色的木製桌相當Match,加上這次入坐大門旁的落地窗桌,氛圍的營造確實花了不少功夫,佩服店家用心之外,也更期待接下來餐點部份的表現

IMG_3469.jpg

IMG_9930.jpg

Menu (目前店家已做更新、請依現場菜單為準)
春正商行的單品是自家烘焙,以虹吸式手法呈現、餐點則分成三鹹一甜的定食套餐,甜點為不定時更新口味。由於這一次沒吃中餐的關係,午後造訪的三人行就各點了一份定食A、B、C來嚐鮮看看

IMG_3522.jpg

本次消費︰

可頌A餐$180 (飲品選擇義式熱可可牛奶、補差價$20)、佛卡夏B餐$180(飲品選擇熱拿鐵、補差價$20)、鹹派C餐$200(飲品選擇單品藍湖曼特寧、補差價$30)

IMG_9918.jpg

IMG_3783.jpg

很喜歡這裡的吊燈,可惜本次來訪是陰天,如果天氣好的話,應該會有更多吊燈的光影對決照片出現

 IMG_3790.jpg

 

 

風和日麗-可頌A餐$180

起司可頌包覆著垂涎欲滴的起司,視覺上吸引非常,麵包吃起來香酥鬆脆的口感。搭配菜色有歐姆蛋、薯泥跟水果沙拉,味道則是比較清淡的調味

IMG_3552.jpg

IMG_9905.jpg

 

新滋味佛卡夏B餐$180

佛卡夏為店家自家烘烤,複合式內餡由上至下吃的到切片番茄、蔬菜、素肉、起司。薯泥口感相當綿密,同沙拉部份都是比較清淡爽口的配菜。

IMG_3527.jpg

IMG_9901.jpg

 

 

鹹派好食C餐$200

友人這次選擇的鹹派口味為田園野菇,據友人食後口述,香菇味道濃郁、蛋汁滑嫩、派皮吃起來是比較薄感的層次滋味。配菜部份則是一致認為比較淡口的味道。

IMG_3542.jpg

IMG_9894.jpg

 

原味熱拿鐵

味道比例拿捏的不錯,順口香醇

IMG_3586.jpg

 

熱義式可可

店家送上的時候有點小驚喜,沒想到可可也有附上拉花,誠意十足。整體喝起來是牛奶味較重的飲品,個人口味則還滿喜歡這樣的比例拿捏。

IMG_3582.jpg

 

單品-藍湖曼特寧

據友人描述口感是中深焙的香醇味帶點微酸度的味道

IMG_3625.jpg

食完之後便立刻往二樓探視,其實在等待餐點期間就一直有注意樓上的狀況,由於一直是滿人之態,在不太好拍攝的前提下,一行三人在樓下等了又等,隨著時間一分一秒的回不去了,等不到無人空間也就只好硬著頭皮>>樓梯向上取景,最後上樓拍照還是有一桌客人,也就刻意避開角度不打擾其他客人用餐。

IMG_3576.jpg

二樓設計延伸一樓的裝潢風格,椅子類的擺設則比較多樣化,整體的搭配讓我更喜歡樓上的用餐環境,可惜的是今日天氣陰,很像看看大太陽直射窗內的光影畫面也是下次此行的重點筆記之一

IMG_3683.jpg

IMG_3682.jpg

 2nd的樓層最殺底片的我以為就是這一桌8人座的餐桌,依稀記得當時在這個點上面拍了許久,更坐了一會來確切地感受店家所要營造的用餐氣氛

IMG_3736.jpg

IMG_3712.jpg

整個空間不脫離紅磚跟木製建材的交織對話,雖然自身是喜愛各國特色的室內設計,但氛圍的營造確實會讓人一入內就很放鬆的享受這裡。落地窗旁為世界地圖,另一面主牆則置放些許書籍,讓來訪的客人享受餐點之餘也能殺殺時間

IMG_3676.jpg

IMG_3745.jpg

IMG_3672.jpg

燈具的選擇上別具美感,好的空間、加上這些看似簡單俐落的搭配,讓整體環境的sense度也激增許多

IMG_3742.jpg

IMG_9866.jpg

下樓梯旁便是廁所位置,同時也有雜誌跟茶水自助區供消費者取用

IMG_3563.jpg

IMG_3793.jpg

IMG_9864.jpg

最後要離開的時候發現門把為填壓器跟沖煮手把的造型 

IMG_3798.jpg

營業時間已改為10AM-7PM

IMG_9885.jpg

整體感覺

春正商行以首訪的驚艷程度,這裡的空間設計確實讓小弟跟友人留下相當深刻印象。各類飲品這一次喝到的味道均有其水準;餐點部份個人口味則覺得屬於清淡爽口的菜色,私心希望定食套餐份量跟配菜的選擇可以再多一些,也期待下次再訪來這裡享受空間之美。

IMG_9946.jpg

 

  美食會因背景、環境而有不一樣的定義與認知, 純粹個人分享,不代表集體意識。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WenYi 青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