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991.jpg

地址:台南市東區大學路24號3樓

電話:06-236-8989

平日營業時間:AM11:00-PM1:00PM5:30-PM9:00

假日營業時間:AM11:00-PM9:00

公休日

臉書:Caffe Ottanta Nove

 

Caffe Ottanta Nove是自己口袋名單很久的義式餐廳,但真正激起小弟造訪的另一個主因是《傳承》,承字何方、又傳自何許人也?這裡前身為KFC肯德基,霸特原意完全跟基爺無關,再往前推這裡曾經是府城風靡一時的89炸雞Caffe Ottanta Nove則為89老闆女兒在經營管理,而Ottanta Nove是89的義大利文。

IMG_9234.jpg

這棟具有國外風情的建築,一樓為店面、用餐空間在三樓,入口處則在右側巷子、電梯向上後即可抵達

IMG_9192.jpg

IMG_0126.jpg

有別於其他〈義〉麵店走的是色彩風格比較豐富的搭配,這裡為簡約設計主軸,使用的Chair也是知名品牌為了避免在《椅子》上淪陷,再次碎念到天荒地老(這次自己下封口令),立馬進入正題XD

用餐空間採光明亮、座位跟動線的排列也不擁擠,位置以四人座為主、也有六人的配置;特別的是還有戶外座位,在氣溫宜人的季節,到外頭來杯下午茶或咖啡很有在歐洲街頭小店用餐的感覺。

IMG_8816.jpg

IMG_0040.jpg

IMG_8827.jpg

IMG_8837.jpg

落地窗外可直接看到成功大學校區,加上大學路18巷跟22巷內更是不少餐廳選擇,一到用餐時間學區周邊的人潮絡繹不絕。

IMG_0035.jpg

店內牆角吊掛不少盤具配飾,相當值得一看,服務也迅速到位,隨時會注意茶水的添加及各桌的狀況,值得一提的是以這次用餐經驗來說︰上菜的速度也控制得相當好。

IMG_8873.jpg

Menu如下︰
價格在台南來說屬中高價位。義大利麵、燉飯、排餐、焗烤餐點加價150可升級套餐。

本次消費︰
鄉下人燉肉麵$250、牛肝菌菇燉飯$350、義式香腸肉鑲蛋佐番茄醬汁$150、帝瑪頂級紅茶組$180

IMG_9129.jpg

IMG_9134.jpg

IMG_9106.jpg

IMG_9113.jpg

IMG_9014.jpg

點完餐點後便往戶外一探究竟,外頭延伸室內簡單內斂的時尚感,如果不是日正當中,秋意濃的下午茶時光是我的首選座位。雖然坐落學區旁,但位於三樓少了走在熙來攘往的街頭走動的人潮、多了開闊的視野,站在戶外感覺格外地放鬆,不過現實面已汗流滿地,還是往內吹個涼等候餐點比較實際XD。

PS︰如有孩童進出陽台、請家長務必陪同,以策安全

IMG_9037.jpg

IMG_0074.jpg

IMG_9000.jpg

IMG_9161.jpg

這時餐具及餐點也陸續送達,店員簡單的介紹之後便開拍用餐

IMG_8887.jpg

義式香腸肉鑲蛋佐番茄醬汁
外觀像是漢堡排,做法應該是把肉餡拍打成圓形帶點厚度的大小,再將中間挖空把蛋包覆在裡面,之後淋上店家特製的番茄醬。

IMG_8896.jpg

肉本身味道十足,加上半熟狀的滑嫩蛋黃配上醬汁入口,番茄醬也中和了香腸肉本身的鹹味,絕佳的複合式滋味

IMG_8900.jpg

看到這個除了想到《蛋流成河》之外,不知道為什麼我腦海浮出︰白日依山盡,入海流。欲窮千里目,更上一層樓。這番話完全破壞了義式美感,再次怒刪

IMG_8902.jpg

牛肝菌菇燉飯
燉飯的份量並不多、價格也不低,不過牛肝菌菇的份量以單人份比例來說並不算太少。米飯吸飽了雞湯的精華,粒粒分明的濃稠奶油香,燜煮後米粒帶嚼勁滑潤滋味,配著牛肝菌菇跟菇類食用,濃厚的芳香風味,菇菇控的朋友絕對不能錯過

IMG_8926.jpg

IMG_0090.jpg

IMG_0097.jpg

鄉下人燉肉麵
義大利麵在義式料理中是相當經典的食材,Ottanta Nove是使用De Cecco的麵條,嚐起來是比較偏硬帶彈牙微甜的口感;燉肉麵上層為拿坡里肉醬,切碎的番茄跟牛肉比例拿捏得宜,麵條搭配著肉醬食用,帶出更濃郁的義麵味

IMG_8909.jpg

IMG_0098.jpg

IMG_8916.jpg

麵條細咬質地韌性Q彈,伴著入味的肉醬咻咻入口,美味加分

IMG_8946.jpg

IMG_8962.jpg

帝瑪頂級紅茶組
店家採用的茶具Set相當典雅,罐子裡頭裝的是方型蔗糖,並附上檸檬片給客人選擇。

IMG_9031.jpg

IMG_0104.jpg

IMG_9058.jpg

Dilmah錫蘭紅茶,色澤剔透,喝起來茶味香醇不苦澀,配上檸檬片更帶出清爽風味,如不習慣無糖口感,也可以加顆食起來較無負擔的蔗糖增其甜度。紅茶可回沖但建議回沖一次頂多兩次讓茶味不至於過淡。

IMG_9046.jpg

IMG_9074.jpg

IMG_0045.jpg

De Cecco 得科義大利麵,
仔細一看包裝中間下方位置有標示《 Cottura 5 Min》,義大利文意思為麵條烹煮的分鐘數

IMG_0047.jpg

除了用餐區內側有一組沙發椅之外,
剩下空間大部份以同款北歐單椅做搭配,不同的是木頭的色彩,
但椅墊的顏色選擇則是配合黑白地磚來挑選營造其整體度

IMG_8853.jpg

IMG_8859.jpg

名片設計也同店內主體顏色走向,以黑白兩色做搭配,
不過身為設計控,完全把焦點放在名片的容器,
質感真是不錯

IMG_9167.jpg

整體感覺︰
以這次點選的菜色,味道部份都頗具小弟跟友人味蕾,飲品選擇種類不少,餐點來說並不是吃粗飽的餐廳,我以為這裡適合以小盤分享的模式來用餐,東西也可以點多些,不過Caffe Ottanta Nove單價並不算低,點下來也有一定金額。

罷特以環境空間的設計感,店家位處三樓又有戶外空間、大片的落地窗,Outdoor放眼望去視野相當開闊,加上店家到位的服務及舒適的用餐位置,都是讓89這塊頗具台南歷史意義的美食店,以義式料理方式再次在府城欣力傳承。

IMG_9172.jpg

離題食後花絮
加上前幾天在新天地巧遇謝宅老闆,一席閒話家常後,對於府城的變化跟寫文這件事又有新的認知跟想法,台南是有歷史文化跟文創發展的城市,尤其在美食聞名的背後,本質的傳承跟對於台南這塊土地或建築物的歷史價值的認同感,用何種方式保留跟進化是很棒的思考方式。

IMG_0140.jpg

 

 美食會因背景、環境而有不一樣的定義與認知, 純粹個人分享,不代表集體意識。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WenYi 青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