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圖.jpg

地址:嘉義縣民雄鄉建國路二段56號

電話:05-221-3079

營業時間:AM6:00-PM1:30 (售完為止)

公休日:週一

嘉義可說是火雞肉飯愛好者的天堂,說是火雞肉飯的故鄉也不為過 也是火雞的地獄XD
除了噴水池旁的噴水火雞肉飯以外,還有像是劉里長大同民主三禾等名店,微笑也是其中之一
而在嘉義吃火雞肉飯,你可以當早中晚餐食用,最棒的是宵夜也吃的到。

如對大同雞肉飯有興趣格友請點右側連結︰大同雞肉飯

IMG_6123.jpg


微笑火雞肉飯會有名除了好吃,就是他的營業時間是從凌晨開始販售
不過從嘉義市文化路搬到現在民雄這裡後,營業時間就改成從早上6點開始

IMG_6124.jpg

雖然不再是宵夜場美食又搬到民雄這裡,但時間更方便遊客來享用
新店址就位在吳鳳科大的斜對面 爽到這些幸福的大學生了沒 就在省道台一線大馬路旁,並不難找

IMG_6125.jpg

這次因為想去圓仔林社區看油桐花,所以特地來這品嚐看看,傳說中的凌晨火雞肉飯  真的變成如果你是我的傳說了XD

放個兩張花圖充版面

IMG_6129.jpg

IMG_6159.jpg

MENU
一行人點了:火雞肉絲飯$30火雞肉片飯$45味噌湯$20下水湯$30涼拌青花菜$20皮蛋豆腐$25

IMG_6062.jpg

火雞肉片飯
出了嘉義之後,似乎很少在外地看到肉片飯的選擇,除了白肉以外,還有深色的腿肉,如果不明說,
其實滿像菊花肉 (豬的嘴邊肉)。

雞肉的口感很有彈性,腿肉就更Q彈了,等於是一碗飯可以吃到兩種部位。
米飯淋上雞油跟醬汁後更有味道,有油蔥香氣,但吃完還不至於油膩,米飯也煮的不錯,難怪能擄獲老饕的心。

IMG_6071.jpg

IMG_6096.jpg

IMG_6070.jpg

火雞肉絲飯
偏向一般外面賣的火雞肉飯。雪白的火雞肉淋上雞油醬汁後,帶點淡淡的黑褐醬色,肉量也不少,扒個幾口飯十分痛快。

IMG_6080.jpg

IMG_6120.jpg

下水湯
漏拍了味噌湯,所以只拍到下水湯。湯料是火雞胗薑絲清湯,中規中矩,火雞肉飯我還是比較偏愛配著味噌湯吃,
或者扁魚白菜湯

IMG_6090.jpg

IMG_6091.jpg

小菜 - 青花菜 & 皮蛋豆腐

IMG_6088.jpg

IMG_6089.jpg

香菇魯肉
不同於台南的肉燥飯,嘉義的肉偏大塊,醬色也比較淺

IMG_6105.jpg

IMG_6099.jpg

雞油 & 醬汁

IMG_6103.jpg

IMG_6109.jpg

IMG_6116.jpg

後記
雖然這裡離嘉義市區有點距離,加上民雄鵝肉又頗富盛名,饕客們選擇性不少
但如果有計畫來這附近玩的話可以來試試看,偶爾到小鎮走走放鬆也不錯。
另外店家也有賣火雞肉盤,有多種部位可選擇,愛吃肉的朋友可以多點一盤。

IMG_6097.jpg

 

美食會因背景、環境而有不一樣的定義與認知, 純粹個人分享,不代表集體意識。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WenYi 青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