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546.jpg

地址:台南市西港區慶安路199號

電話:06-795-6183

營業時間:AM6:00-AM10:00 (假日營業至11點)

公休日:週一、週二

 

之前因為去參加大學澳門同學婚禮的關係,認識了一位中文系的同學,剛好也是住自己家附近,所以就成了好朋友。
就讀港明高中的她,推薦了港明大蛋餅,身為蛋餅控的我,決定前往一訪食其滋味。

IMG_9969.jpg

位置在西港慶安宮港明中學之間,沒有明顯的招牌,唯一顯著的標記就是攤位前的人群,客人大多是在地居民與港明的學生。
店裡只有一張桌子的內用區,建議外帶回去大口朵頤比較適合。

 

價目表
主要是蛋餅吐司類,頂多加上前面蒸籠機裡的饅頭包子;飲料也只有奶茶與紅茶。
跟友人四人點了火腿蛋餅$30玉米蛋餅$30鮪魚蛋餅$30總匯吐司$30奶茶$15

DSC_0542.jpg

IMG_9958.jpg

餅皮是店家自製,口感不錯,不像工廠做出來煎了會硬的,而且面積頗大;再加上配料捲起來後,份量十足,「大蛋餅」無誤!

DSC_0550.jpg

DSC_0552.jpg

預先做好後等到客人點餐就打蛋、下餅皮、下配料煎好即可。

DSC_0558.jpg

蛋皮的部份煎得含淚跳恰恰」,好像鬆餅皮,讓整個蛋餅看起來更加美味。

DSC_0554.jpg

DSC_0556.jpg

DSC_0564.jpg

 

鮪魚蛋餅
雖然小弟平常都是吃原味蛋餅居多,但這一次想換點口味,來個鮪魚蛋餅。
這裡的蛋餅、三明治會加肉鬆與煮過的高麗菜,說這裡是高麗菜與肉鬆堆疊出來的世界也不為過XD

DSC_0573.jpg

DSC_0572.jpg

有些是加小黃瓜

DSC_0543.jpg

火腿蛋餅

DSC_0565.jpg

總匯吐司
肉鬆、高麗菜、煎蛋、肉鬆、火腿肉片,配料夾滿滿的,營養滿分。

DSC_0582.jpg

IMG_9967.jpg

 

奶茶
茶味奶香滿平衡的,甜度味道適中,糖度為調好的,還不錯喝

DSC_0583.jpg

 

後記
港明大蛋餅雖然不是我最愛的粿皮蛋餅,但是軟Q的口感仍是令人回味,而且用料豐富,
難怪已經從港明畢業許久的朋友還是念念不忘。縱使這裡離市區有一段距離,不過來鄉間走走看看
也是不錯,附近又有以「西港香」聞名的慶安宮,享受美食之餘,也可以來個文化之旅。

 

美食會因背景、環境而有不一樣的定義與認知, 純粹個人分享,不代表集體意識。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WenYi 青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