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173.jpg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民權路2段76號

電話06-228-7030

營業時間:PM6:00-PM11:30

公休日:不定休

  

前陣子(其實也五個月前了XDD)剛好北部朋友回台南小聚,對日式定食有偏好的我們,一行人選定歌麿來體驗一番,相互聊聊近況之外,也順便吐吐口水、牢騷一些工作上的賽尾。
店家位於民權路上,但門面並不起眼,經過的時候如果沒有仔細觀察,很容易失焦錯過;不過其實這裡就位於老店再發號斜對面,東城麵家旁。

IMG_2987.jpg

店內環境很有在小館用餐的感覺,雖然沒有什麼裝潢設計,但裡頭掛滿了日本風味標誌,加上老闆本身為Japanese,所以一到用餐時間,不少來台南出差的日本客人,會來店裡造訪,除了一解故鄉美味、也可以看看道地的日本電視台打發時間。

IMG_2996.jpg

內部2

店內座位多半為四人座、而牆邊的位置則以單人散客居多,
這裡營業時間是從晚上到深夜、一到用餐時間或是早宵時段、不少饕客會陸續上門。 

IMG_3253.jpg

IMG_3003.jpg

基本消費為百元/人,除了提供日本味的餐點,店員均會講中文跟日文,我認為是一大賣點,溝通上少了麻煩,加上有純日本發音的電視可以觀看,也無怪乎來訪的阿本阿不勝枚舉

IMG_3261.jpg

IMG_3213.jpg

IMG_3239.jpg

雖然店內有一定桌數,但難得聚餐,可以訂位的餐廳,還是決定打電話過去買個保險,以免到時殘念久候(畢竟身為在地耶,吃東西.要等.是多麼痛苦的領悟屋);這次座位是選坐在左側的木板區,必須脫鞋,雖然不太方便,不過倒是很有在日式家庭用餐的感覺。

IMG_3009.jpg

每桌也都備有冰麥茶,喝完可請店員再添加,滋味相當不錯

IMG_3065.jpg

IMG_3013.jpg

 

歌麿的餐點雖然不到包山包海,但是從冷熱盤串燒炸物應有盡有,看的時候也是眼花撩亂,以之前在這裡吃過的串燒跟一些下酒菜的表現,部份餐點是比較迎合日本口味,咖鹹幾速啦,但其他的菜色以吃過的來講,都算不錯。

IMG_3024.jpg

IMG_3043.jpg

IMG_3051.jpg

IMG_3033.jpg

 

有鑑於菜單琳瑯滿目,畢竟男人幫在吃這方面,有時候通常只剩一隻嘴,所以不想動腦的我們,選擇四份雙主菜定食做為此次分享。

雖說不想動頭卡,但雙主菜組合還是低頭沉思了許久

本次消費
【定食A+B】炸雞塊+咖哩豬排︰NT270
【定食A+C】漢堡+炸豬小里肌︰NT280
【定食B+C】日式漢堡+和風日式牛排︰NT290
【定食B+C】日式漢堡+炸牛排︰NT290

番外銷費一杯酒︰烏龍海NT120

IMG_3022.jpg

 

烏龍海
其實是烏龍茶加清酒,喝下去是清爽版的烏龍茶,但入口後酒味又撲鼻而出,以我口味來說非常特別

老話一句
『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未成年請勿飲酒
Don't drive and drink。
Don't drink under 18。

IMG_3088.jpg

 

【定食A+B】炸雞塊+咖哩豬排
每份定食呈現的方式均為套餐,另外備有小菜、水果、湯品、白飯跟雙主食。白飯非常好吃,而且可以續加,來這邊多吃一碗是一定要的。

IMG_3100.jpg

咖哩豬排
以這幾份定食吃到最滿意的餐點就屬咖哩豬排,光是咖哩醬攪拌著白飯就已是一道扒飯料理,再咬著豬肉排外衣酥脆、肉質稍有咬勁、沾著醬汁味道濃郁,或者也可以沾一點黃芥末、帶點爽口度、滋味滿點

IMG_1589.jpg

IMG_3175.jpg

炸雞塊
這裡的日式雞塊外皮的厚度呈現跟台灣比較常見的炸法完全不同。外衣非常的薄,個人非常喜歡這種穿很少的炸法XD,霸特肉質吃起來沒有預期的軟嫩。

IMG_3107.jpg

 

【定食A+C】漢堡+炸豬小里肌
漢堡排上面淋上番茄醬做調味,口感非常紮實;炸豬小里肌吃起來外皮脆口,店家也特別淋上蘿蔔泥,讓味道更有層次,大口吃肉的同時、也比較不油膩

IMG_3117.jpg

IMG_3162.jpg

IMG_1595.jpg

 

【定食B+C】日式漢堡+和風日式牛排
日式漢堡︰上面改放蘿蔔泥,漢堡排其實在日本家庭是非常普遍的食物,不過這一份大夥分食的時候,小弟並沒有吃到,故不做味道上描述。
和風日式牛排︰肉質意外的嫩口,搭配著高麗菜絲一起食用,更能展現牛肉入味的香氣,非常下飯

IMG_3125.jpg

IMG_1605.jpg

IMG_3152.jpg

 

【定食B+C】日式漢堡+炸牛排
炸牛排外皮並不會過厚,內層又帶有肉的香嫩,咬下去卡滋卡滋的口感,友人是喜愛非常。

IMG_3138.jpg

IMG_3150.jpg

四道定食套餐配菜均為,小魚乾跟高麗菜絲、水果為西瓜湯品、為日式味噌湯,每日不同。
這裡並沒有附餐飲料,但是再次提醒《白飯》是可續點供應的

以這次吃到最愛的TOP3主食選擇為︰咖哩豬、日式和風牛肉、炸牛排

IMG_3197.jpg

IMG_1608.jpg

 

飽食之餘趁著朋友聊天的空檔,再捕捉一些店內照片,幾乎店內所有的小物跟標語,都跟東洋息息相關,來這裡瞄到其他日本桑點的餐點,反而是幾道下酒菜搭配啤酒比較多,越晚來用餐的散客也是不少。

IMG_1598.jpg

IMG_3201.jpg

IMG_3216.jpg

IMG_3235.jpg

IMG_3279.jpg

 

整體感覺
這裡的定食套餐我認為味道不錯,特別是歌麿的白飯非常好食,下次會想選選其他下酒菜料理做搭配,喝杯啤酒暢快一下。
店家是可以預約的,建議周末晚餐時段想前往嚐鮮的朋友務必訂位,同時有日本友人來這裡LONG STAY的話也是採店的好去處。

IMG_3073.jpg

 

美食會因背景、環境而有不一樣的定義與認知, 純粹個人分享,不代表集體意識。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WenYi 青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