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704.jpg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民族路三段91號

營業時間:PM5:00-AM10:00

公休日:週二

 

深愛溫體牛的我,以食記的頻率來說,牛肉湯的分享並不多,主因為台南牛肉湯百家爭鳴,扣除排隊名店,個人以為專精幾間愛店即可,霸特偶爾採採新店也未嘗不可,認真就輸了。

這次會開拍民族路現宰土產牛肉湯,起因於好朋友介紹,就先前吃過的經驗,蒜頭味牛肉令我印象深刻,趁著周末清晨一早、鬧鐘一響、決定步出家門、聞肉下車。

IMG_7808

店家位置在阿江炒鱔魚隔壁,同時阿江也是太陽花學運領袖林飛帆的愛店,所以如果晚上來用餐,好處是可以兩間餐點同時盡入肚裡,霸特這次採店選擇早上,阿江就尚未開市。 

IMG_2678.jpg

特別的是這裡營業時間非常的長,從下午五點賣到早上十點,唯獨中午不賣,用餐位置雖不多,
但晚上人潮也相當踴躍,有時也是要稍等幾勒,
而這裡採兩班制輪班,早鳥時間是由老闆的爸爸掌廚、晚上至宵夜時段則是第二代頭家在店裡為大家服務。

IMG_2722.jpg

這裡使用善化屠宰場的台灣牛,分三種等級販售,上等、花紋、頂級牛肉,不過點菜之前想稍作牛肉湯店的碎碎念︰

小弟的吃法也許可以讓各位牛逼饕客參考一番,也順便疏通一下牛肉湯名店人潮。基本上牛肉湯,在台南,我只固定吃幾間我常吃且合味的店;
這些店在府城部份為小有名氣店家、幾間尚未被太多人發掘,霸特所謂吃久生感情,牛肉再升級,在同一間店吃久了,老闆有時有比較好的肉也會分享、再者是熟識老闆,吃到的肉質一定大不相同。

IMG_2736.jpg

 

本次跟友人消費如下︰
上等牛肉湯(小)NT100、蔥爆牛肉(小)NT120、蒜頭牛肉(小)NT150

IMG_2717.jpg

 

上等牛肉湯NT100
舀起湯後吱吱吸進嘴裡,帶有清甜香氣,雖然是口味稍重的湯,但是並不會有油膩感,同時也可以很清楚的看到,裏頭牛肉經過熱湯一涮,所交織出來的粉紅鮮嫩度。
而牛肉吃起來也帶有嚼勁,紋路的散佈非常勻稱,就我前年吃過這裡其他比較貴的牛肉湯品來說,小弟覺得最便宜上等牛肉最合我味,大概也跟期望值比較高的關係,反而比較貴的湯品,肉的口感個人比較不喜歡。

PS︰最近減肥就跟店家說不要配飯XD

IMG_2684.jpg

IMG_2687.jpg

IMG_2694.jpg

IMG_2695.jpg

IMG_2685.jpg

 

蒜頭牛肉
喜愛吃蒜的我,非常喜歡這裡的蒜頭爆香炒過的口感,沒想到一口蒜塊、配一口牛肉味道竟然這麼搭,加上胡椒的提味也帶出肉質的鮮香牛肉單吃起來相當軟嫩、帶有薄片的咬感,牛風味十足,算是每次來這裡必點的菜色

IMG_2708.jpg

IMG_2711.jpg

IMG_2705.jpg

IMG_2710.jpg

IMG_2713.jpg

 

蔥爆牛肉
蔥爆系列牛肉這次是第一次吃,大火快炒味道十足,但真的太過油湯湯,肉質也偏老,
跟蒜頭炒牛肉的肉塊部位吃起來不同,個人並不太合味,再訪我還是比較推蒜頭牛那一味。

IMG_7821

IMG_7818

IMG_7833

IMG_7837

整體感覺

民族路現宰土產牛肉湯也算是滿老牌的牛肉湯店,以吃過幾次的經驗來講,蒜頭牛肉是必點菜色,當然炒的部份味道都稍微重了一些,建議點炒物還是配一碗飯來吃,會更具飽足感。
進入秋意濃的季節,早上選定府城一些傳統早餐來食用,不僅暖胃、也飽食一頓,晚上來這裡用餐,也可以順便吃吃阿江鱔魚,一兼二顧兩間老店,吃完還可以去神農街走走消化一下。

IMG_2731.jpg

 

美食會因背景、環境而有不一樣的定義與認知, 純粹個人分享,不代表集體意識。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WenYi 青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