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159.jpg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信義街120號

電話:06-220-9700

週五–日 營業時間:PM2:00-PM5:00PM7:00-PM10:00

週二–四:時間同上,但採全預約制

公休日:週一

臉書:有時茶小賣所

 

最近滿常跑來信義街一帶吃喝散策,會注意到有時茶小賣所,起因於之前去兩倆重新拍攝,
(因為之前照片,實在暗到自己開了車頭燈,都看不太清楚,所以有此念頭)
離開時下意識走到兌悅門旁一探究竟,不經意發現狐狸小屋(這裡絕對會重重拍阿)旁的餐館,似乎在試營運,回家搜尋的同時,看到了倫敦男孩的好文搶先報,便決定有時間一定要來這裡喝喝 

IMG_8358.jpg

IMG_7645.jpg

 

 

兌悅門旁這一帶的店面,以台北島內(狐狸小屋、有時茶小賣所、兩倆)香港的島外移民(Fat Cat Deli、烹書)為大宗組成,府城步調氛圍、果然有其迷人之處、讓外地人願意在這片土地長期停靠;而我自己走過大城市,也慶幸在這個年紀,有機會去過一些國家體驗不同文化。原來現在稍微可以了解,之前聽過謝哲青先生講座所說的一句話︰「環遊世界二十多年,只是為了找到回家的路」。

IMG_7617.jpg

 

 

身為在地台南人、我以為這裡遠比不上其他城市繁華,但強烈的地方認同感,在這座城市自然地蔓延開來,自己也正力行此道,也許因為類似觀念前提,讓移民者願意搬遷到這裡,作為他們第二個故鄉。恩食記寫文離題應該是不會被扣分吧XD,不過看小弟文章是這樣的,除了美食介紹也希望多穿插一些自己的想法來分享。

IMG_7643.jpg

 

這裡外觀用磨石子跟木窗做搭配,會想來這裡的原因,大概跟我平常喜歡吟吟詩、寫寫文、腦子裡一直想重拍有關係XD,
別於神農街多元的文創走向,信義街少了人潮、多了自在跟探索氛圍 ,加上這條街的餐飲選擇 ,都讓小弟比較感興趣,也是為什麼近來常在這裡出沒的主因。

IMG_8356.jpg

 

 

進門之後,這間是脫鞋制茶館,鞋子放於門旁的水泥地板,但小心紅磚台階,以免跌倒,老闆娘說。

IMG_8341.jpg

 

雖然內用位置不多、空間也不大,但座位仍細分四個區域,
吧檯前可背影成三人、其次為水泥地板旁的榻榻米雅座(約容納四人)、
再則是最內側的隨意兩人墊、最後為窗前明月光的木製座椅(兩位),
大概就是十人小組左右的品茶環境。

IMG_8322.jpg

IMG_8132.jpg

IMG_8169.jpg

IMG_8166.jpg

 

老闆為三位女生,非常好客跟無私分享,在拍照的時候,不經意跟老闆娘聊到為什麼選擇台南?原因是學生時期在成大求學,愛上這裡的生活采風,進而決定在古城紮根,同時對老屋改造設計也略有研究。

希望透過這裡的品茗空間,用茶的實驗來展現生活美學,而店內也不少自家創作的木製品跟手工藝,也會針對冷熱茶款選用不一樣的茶器來呈現給饕客們。

IMG_8167.jpg

IMG_8385.jpg

IMG_8271.jpg

 

目前店家菜單有五種台灣原葉茶款(不同熟焙度),但部份口味,不定時會再改變。

本次消費︰雨霄舞.四季春(熱)NT180斜陽染.熟烏龍(冰)NT150
備註︰每款茶均附一盤點心、每日不同

IMG_8261.jpg

 

特別的是選定熱茶,店家會先將茶葉用天平秤重,再現泡入桌。

IMG_8146.jpg

題外話

台灣喝飲料盛行小弟也是常常飯後拿一杯、快吸似神仙XD。

霸特部份手搖茶,無糖的口感非常苦澀,必須增添糖份來掩蓋其味,會有這個原因,除了賞味期限跟國人飲食習慣改變之外、大多出在茶葉品質,羊毛出在羊身上,茶亦若是。不過不可否認的是,為了滿足大家口腹之慾,目前喝茶主流是飲料無誤。

小時候常常看長輩泡茶,為了茶葉品質不計其價、只論其斤,但依稀記得老爸泡茶桌的步驟工法,現在回想起來,滋味順口、齒留芬香,加糖才奇怪

IMG_8333.jpg

 

開喝之前,店家先分享水果醋去除一下口中異味,也正在構思水果跟茶之間的互動,希望之後能看到不一樣的隱藏版菜單出現。

IMG_8236.jpg

 

斜陽染.熟烏龍(冰)
冰飲部份皆為冷泡系列,特別的是茶葉沒有用茶包封起來,而是讓它自然沉澱在茶裡,再用濾網倒入小杯裡盡情暢飲;另外容器下方都備有店家手做的龍柏木製杯墊,讓整個茶組看起來,跟老屋的氣息更具一致性。

IMG_8157.jpg

 

點心的內容物有台式馬卡龍、蜜餞、煎餅、跟堅果,並附上質感木叉來食用。
老闆娘說希望能找出適合搭配茶飲的小食,讓喫茶美學更為細膩

以這次吃起來的感覺,個人覺得滋味相當不錯、外觀有陶器輔助也相當吸睛,
不過份量方面並不多,如果是以一份輕食來做套餐式的方案,個人會更加喜歡。

IMG_8193.jpg

 

這一杯烏龍是同行朋友所點,其實個人以為冷泡茶應該是比熱茶款更費工夫,尤其是水跟茶葉的多寡,也會因為比例不同味道有些微差異。

IMG_8191

IMG_8200.jpg

IMG_8245.jpg

IMG_8299.jpg

 

烏龍琥珀色澤、帶些微金黃。喝起來口感香醇圓潤、又帶點清香滋味,友人相當喜歡。

IMG_8220.jpg

IMG_8229.jpg

 

雨霄舞.四季春(熱)
熱茶款選用蓋碗來呈現整個茶具組,如內文店家照片所述。
魯迅曾說︰「喝好茶是要用蓋碗的」
以這個觀點來講,現在回想一些古裝劇裡頭,喝茶的景象,似乎也是男主角(韓國統稱歐巴、日本就是扣桑)查埔郎剩一隻嘴用蓋碗、以碗就口的方式來速幾哩有畫面的朋友請按讚哦XD。

IMG_8181.jpg

 

 

 

特別的是老闆娘會先讓客人聞其茶香再當場沖泡

IMG_8184.jpg

IMG_8182.jpg

IMG_8196.jpg

 

四季春又稱「四季仔」,顧名思義一年四季都可以喝到。
聞其茶葉、香味清逸、帶淡綠茶色,飲起來甘韻醇厚、茶香四溢,
熱飲部份則可以回沖,除了品嚐這一杯,看著窗外的古街景色、放鬆一下身心,在這裡慢則快。

IMG_8240.jpg

IMG_8239.jpg

 

 

喝完之後便再店內補拍一些陶器跟角落美景,突然看到『下筆如有神』
真希望小弟拍照會每次都如有神助阿~
但不知道為什麼一直看成『下筆有女神』XDDDD

IMG_8228.jpg

IMG_8353.jpg

IMG_8340.jpg

 

店家尚在試營運、目前只開放禮拜五到禮拜天,星期二到四、如要造訪請打電話確認比較保險。
9月7日傍晚五點店家有舉辦小型的演唱會,如有興趣格友不妨前往一探、順便捕捉老街之景。

[[兌悅。對月 城門演唱會 活動預告]](有興趣者請點左方藍字連結)

IMG_8367.jpg

 

整體感覺
這裡透過嚴選高品質的台灣茶,讓饕客體驗茶最美好的風貌,器皿部份選用顧上翎大師的陶器並搭配各類創意茶組,讓喫茶更有生活美感。
因為純賣茶的關係,目前除了點心之外,並無其他輕食類餐點可以選擇,以目前的消費型態來說,可能會覺得茶飲單價偏高、東西偏少。
但是站在茶的角度去思考,小弟也希望透過這樣的店家體驗,讓我們更了解辛苦的台灣茶農,用心栽種的好滋味。

有時喝喝屋造空間,每耶茶器,聊天好

提醒:位置並不算多個人建議還是先訂位再前往

IMG_8361.jpg

 

美食會因背景、環境而有不一樣的定義與認知, 純粹個人分享,不代表集體意識。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WenYi 青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