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427.jpg

地址:台南市永康區復國一路375號

電話:06-202-1052

營業時間:AM8:00-PM1:00PM3:30-PM8:00

公休日:週日

臉書:采田壽司

 

中秋十五夜剛過,肯定不少人剛歷經了幾場瘋狂的烤肉派對,有鑑於此這一篇就來個日式料理換換口味、冷卻一下大家的味蕾。
采田壽司其實是今年七月初早已完食的店家,不過習慣『拖稿演出』的我,還是延了兩個月才發文。

IMG_2299.jpg

永康這一帶近幾年不少好店進駐,也是個人滿常報到的美食集散地,
店家位於砲校週邊的復國路,這裡附近以住家跟商店為主、所以停車位置很少,
如果是開車前來的人客,可能必須先花些時間找個位置停好愛車。

現在這裡不僅是台南名店、未到正餐時刻早已一位難求,
原因是內用位置不多、價格合宜實在、加上餐點都有其水準,
所以時間一到,饕客們口哨一吹、自動歸隊,前往永康站崗一排這味壽司蓋飯。

IMG_2347.jpg

IMG_2946.jpg

采田壽司,早期是以販售壽司餐盒起家,後續才慢慢延伸出握壽司跟蓋飯料理,
內用空間是帶點家庭風味的日式裝潢,座位除了吧檯區、就大概四、五桌的用餐位置

而這裡也提供外帶散客點菜,但因為人力有限的關係,加上店外人潮絡繹不絕,『等』乃家常便飯,
所以個人建議是訂位後再前往,或者盡量在非尖峰時段出現。

IMG_2356.jpg

IMG_2932.jpg

菜單以各類丼飯跟壽司為主力,但很特別的是它的營業時間︰早上八點開市,霸特請注意
蝦米.洞八洞洞的早鳥沒有丼飯可以吃!!如果要吃蓋飯類的餐點,YOU MUST等到十點之後才有販售。

不過小弟就是早上八點十五抵達的那位客人,吃完壽司、稍等幾勒、再無縫接軌吃蓋飯,
一條龍的策略好處是,早午餐一次搞定、還有無人空間、缺點是多花兩張紅色鈔票XD。
就為了上面的一張空間圖片、也不是拍多好、是有沒有這麼瞎
但其實我還有二訪來吃握壽司,所以很害羞的結合兩次食記來跟各位分享XDD,現在回想我$%@&#*

IMG_2319.jpg

IMG_2320.jpg

IMG_2316.jpg

本次兩訪消費
五號采田壽司NT60、海膽蓋飯NT190、炙燒北海道生干貝NT50、炙燒比目魚握壽司NT50X(2顆)、炙燒鮭魚握壽司NT30X(2顆)

IMG_2449.jpg

 

五號采田壽司
內容物有六顆壽司。花壽司內層有日式魚鬆、玉子燒、小黃瓜、蟹肉絲、中間則用海苔包覆食材;壽司則有甜蝦、蝦卵跟小黃瓜三個口味,雖然有漲價過,但平均一顆十元的單價來講,真的很實在。

IMG_2949.jpg

花壽司顧名思義是將各類食材捲起來的Sushi,俗語說得好︰「一勤天下無難事」、WenYi青年語錄︰「一捲天下無難吃」
這裡的花壽司吃起來口感清爽、一口咬下、內餡各種滋味奔放在口中、跟米飯非常MATCH

IMG_2956.jpg

 

海膽蓋飯
內容物主角海膽抹在紫蘇片上,搭配炙燒干貝、蟹肉棒、炙燒鮭魚、玉子燒、蝦卵跟鮭魚卵,另外再用海苔絲做點綴。
以兩百有找的價格,我個人認為是非常划算的,不過醋飯的份量就比較少一些。

IMG_2391.jpg

古有越王勾踐「臥薪嘗膽」,刻苦自勵,發奮圖強。
今有WenYi青年「握薪嚐膽」,嗑鮮自嗨,發文圖享。
突然有股對不起越王的FU,此膽之威又豈是汝等一介平民、灑些銀兩就可相提並論、王者之姿、怒刪為快。(入戲好深XDDDDDDDDD)

海膽
外觀呈金黃色澤,含在嘴裡入口即化、滑順非常,味道鮮甜濃郁、不帶腥味,配著醋飯食用人間極品確實無誤

IMG_2406.jpg

炙燒北海道干貝
Q彈軟口帶有厚度、干貝表面炙過微焦,但是內層還是生的,鮮嫩綿密的咬感、今天選擇這一味,未成年請務必大口暢快到底 

IMG_2387.jpg

鮭魚卵
細嫩的滋味、啵的一聲在口中散開,橘紅色透明外觀、帶鹹甜味道;霸特個人並不是魚卵控,因為還是有些些些許的腥味

題外話︰不知道為什麼我想到粉圓XDDD。

IMG_2386.jpg

玉子燒、蟹肉棒、海苔絲
雖說是配菜,但讓整碗丼飯更具層次

IMG_2384.jpg

 

炙燒鮭魚握壽司
有別於一般常吃到的鮭魚壽司,這裡採用炙過風味,加上鮭魚卵顆粒輔助、包著醋飯來呈現食材間的美味關係。
因為用噴槍烤過、肥美的油脂、還未入口,已是香氣四溢、油而不膩的味道,咬在嘴裡、不忘碎念︰點兩顆來吃是對的。

IMG_2426.jpg

IMG_2413.jpg

  

炙燒北海道生干貝
不同於蓋飯的吃法,這裡干貝變成一線A咖,包著醋飯大口咀嚼的厚「食」感,比起丼飯,我更愛海鮮,用這樣的方式來表達豪邁的賞味吃法。

IMG_2430.jpg

 

炙燒比目魚握壽司
魚肉油脂豐富,雖然微炙過,但表層不會太焦、加上蔥花的甜,一口放進嘴裡,在口中立馬化開,讓醋飯多了魚油的鮮度,衝擊性的口感,停留在口中、不過剎那之間,被哥以秒殺結束

IMG_2431.jpg

IMG_2434.jpg

IMG_2435.jpg

這兩訪之後,讓我對來采田訂位模式有點心得(忽略沒關係XDD)

想訂位的饕客請看以下滔滔不絕︰
1.首先拿起電話預約再來用餐,因為位置很少,除非你拿著咖啡等一個不會出現的人XD
2.就算有訂位又準時來訪,但店內當時沒位置、必須稍候,店員一有空位會先行安排。
3.吃的時候、從容不迫地外帶一份回去給家人,剛好省去要等的時間,一兼二顧吃飯兼花錢。

沒訂位的饕客請看以下碎碎交代︰
1.歡迎大家循小弟早午餐一條龍模式來用餐 (兩次都是星期六突襲採店,兩個月前完全沒問題XD)。
2.或者平日非尖峰時段再來,就算要等也不會等太久。
3.如果真的等出一股餓氣,請打開倫敦男孩食記平台(哥貼心的附上左方藍字連結),搜尋附近可用餐點立馬離開。

IMG_2341.jpg

最後由於這裡太多強者分享過,就用比較詼諧快意的寫文方式給各位參考

IMG_2342.jpg

整體感覺
采田壽司應該算是這陣子台南流行丼飯的先行者,霸特比起蓋飯的餐點,以這次吃到的食後感,我對於炙燒系列壽司更是情有獨鍾。
不過我認為,以兩訪吃到的食材口味跟擺盤呈現、均是水準之作,加上價格合宜的狀況下,無怪乎用餐時間一到,饕客們紛紛聚集前往一排這日式美食。

IMG_2967.jpg

 

 美食會因背景、環境而有不一樣的定義與認知, 純粹個人分享,不代表集體意識。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WenYi 青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