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面.jpg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民生路2段270號

電話:06-222-2952

營業時間:AM11:00 - PM08:00

公休日:週日

 

今年的夏天,家裡的冰箱悄悄地多了抗暑聖品 ─ 現搾檸檬汁
原本只是被我拿來調啤酒(嗝~),突然靈機一動就拿來調蜂蜜檸檬。每次運動之前我都會先調一瓶放冷凍庫,運動回來洗完澡
就可以拿出來,邊吹冷氣邊喝冰涼涼的蜂蜜檸檬,健康又好喝。
當然,也可以去手搖飲料店買無糖綠、青茶或紅茶,調成蜂蜜檸檬X,也是不錯的選擇。

IMG_2095.jpg

但是
檸檬,沒有極限 (誤)

聽朋友說,民生路有間李家食堂的餐點很有意思,在台南還沒有這樣的創意,可以去試試,
因為他們的餐點有加檸檬,你聽過檸檬乾麵嗎? (囧)
這讓我更加好奇,乾麵跟檸檬到底能激盪出怎樣的火花。

IMG_7212.jpg

李家食堂靠近民生路尾段,附近有幾棟大樓,有不少公司行號,所以週遭有好幾間賣吃的店家。
外觀低調的李家食堂,在餐點下了巧思,將檸檬拿來入菜。雖然檸檬入菜調味在國外很常見,但是加在乾麵上應該是創舉,
第一次吃也是會擔心合不合口味,畢竟兩種風味不太一樣。

IMG_2076.jpg

IMG_2083.jpg

Menu(多款)

IMG_2074.jpg

IMG_2079.jpg

IMG_7220.jpg

兩個人點了海鮮拋肉飯 ($90,附味噌湯)、味噌海鮮乾麵 ($90,味噌海鮮湯+檸檬乾麵)、韭菜花枝水餃3顆($5/粒)、九層塔花枝水餃2顆($5/粒)

IMG_2135.jpg

味噌海鮮乾麵 ($90,味噌海鮮湯+檸檬乾麵)
乍看名稱會以為是單一品項,其實是小套餐有一碗大的檸檬乾麵跟味噌海鮮湯,頗具份量。

IMG_2131.jpg

IMG_7237.jpg

檸檬乾麵的肉燥是瘦肉的肉豉,沒有太多的調味料,使用刨屑的檸檬皮,所以不會酸,而是取檸檬皮裡天然的精油香氣
為乾麵增添風味TLC做菜節目常會看到外國常使用檸檬皮增加料裡的香氣與風味,如今用在台灣美食,也算是中西合併,
味道也不會互相衝突。

IMG_2080.jpg

IMG_2089.jpg

味噌海鮮湯十分大碗,配料不少,有小卷、魚丸、小干貝、豬肉片等。

IMG_2126.jpg

IMG_2130.jpg

 

海鮮拋肉飯($90)
雖然配料也不少,有花枝、蝦仁、蟹肉棒、甜椒青花菜以及甜甜的和風醬燒肉,不過以飯和配菜的比例來說,
是稍微單薄了點。

IMG_2108.jpg

肉片上也灑了一些檸檬皮

IMG_2114.jpg

 

韭菜花枝水餃($5/粒)、九層塔花枝水餃($5/粒)
另一樣特別的餐點就是花枝水餃,有分韭菜口味九層塔口味,吃起來比豬肉水餃多了一股鮮味,
不過搭配起來個人比較喜歡韭菜口味,因為九層塔的香氣比較濃郁,搶過了花枝餡的風味。

IMG_7246.jpg

IMG_2169.jpg

IMG_2167.jpg

後記
如果不加檸檬皮的話,其實我會覺得店家的肉燥並不強,但也有可能事先有整體的構想,才分別烹製適合的材料。
但不管怎樣,這樣的口味,的確讓人耳目一新。吃慣了一般麵店的處方簽recipe,換換清爽的檸檬口味也是不錯的選擇。

IMG_2094.jpg

 

美食會因背景、環境而有不一樣的定義與認知, 純粹個人分享,不代表集體意識。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WenYi 青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