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105.jpg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衛民街70巷16號

電話:

早午餐時間:AM10:00-PM1:00 (假日9點開市,可臉書留言預約)

下午茶時間:PM1:00-PM6:00 (只接受現場排隊)

公休日:週三

臉書:Hibari

 

日本在大正-昭和年間,受到西方近代觀念的影響,在飲食、穿著、建築方面導入西方元素,並連結日本文化帶出更複合式的風格;西洋和菓子店家的誕生,在昭和時期風氣漸盛,這樣的味道跟氣氛,到了現代依舊歷久不衰。

而府城這類設計佼佼者莫過於『太郎』是也,其作品除了早期的Lingo、鹿早茶屋、Iori庵、Kadoya等,最新力作便是『Hibari雲雀』,其外觀結合町家式建築的感覺,讓人第一眼看到就愛上,也讓我想起前幾年造訪京都時,對於日式設計的讚嘆。

IMG_0058.jpg

Hibari雲雀位於鹿早茶屋1967時尚私人會館(民宿)旁,從衛民街停車場斜對面巷子走進來即看到。
同時這裡也有提供客人外帶,不過如果是和洋風愛好者,那麼一定不能錯過裡頭的空間氛圍。

IMG_0047.jpg

IMG_0050.jpg

雖然這間試營運時便是口袋名單,但小弟原本打算是,等第二期外觀落成,也就是空間左側座位區完工,再來一探;不過吃是這樣子的,好友相約、說走就走、才是好咖,一點準時到場,霸特計畫趕不上變化,抵達時內用位置已滿。

轉換心情同時,便先在外頭捕捉照片,閒聊一刻鐘後,幾組客人步出門外,此時店員便出門告知、裡頭已有空位、還請入坐體驗一番,接下來請細細品味由太郎先生設計, 昭和時代的雲雀火車頭。

IMG_0066.jpg

IMG_0052.jpg

進門之前請先參考以下用餐規則,對我來講這個告示牌最重要的是廁所 is not included所以褲子拉緊、用力吸氣、肚子一縮入門搶拍

IMG_0055.jpg

打開門後映入眼簾的是火車格局空間,彷彿時空物換星移,回到昭和時代,詢問店員同意可拍照後,快門表示早就按耐不住XD,不過邊抓角度邊看的同時,我認為雲雀有四大重點是小弟觀察角度︰

1. 大理石面圓桌跟座椅、搭配出優雅的氣息
2. 拱形跟長形窗戶的裝飾,帶出鏡面反射的美景
3. 壁紙、衛生紙夾及糖罐容器的點綴豐富了整個年代走向
4. 吧檯的經典設計則為Hibari的靈魂動力

IMG_0072.jpg

IMG_0098.jpg

IMG_0123.jpg

IMG_0163.jpg

IMG_0082.jpg

IMG_0221.jpg

非常有質感的衛生紙夾及糖罐容器,優美典雅的造型跟材質,讓雲雀之美更顯特別

IMG_0088.jpg

IMG_0074.jpg

Menu
分成早午餐跟下午茶,本次是選用下午茶時段餐點

IMG_7655.jpg

消費金額為NT720元,餐點如下︰

1.和風抹茶聖代NT180(飲品選擇煎茶)
2.法式布蕾鬆餅NT240(飲品選擇焙茶)
3.季節水果鬆餅NT240(飲品選擇蘇格藍紅茶,需補差價60)

備註︰
霸特友人點的和風抹茶聖代,小弟沒有照好,所以本文一生懸照之下,只好怒刪圖片不做分享

IMG_0128.jpg

點完餐點之後,在長形鏡面前來按按反射照,這是才瞬間驚覺,原來內用位置只有六桌,無怪乎店家每每開市,雲雀車廂內總是一位難求。圓形桌為2人座(共有四桌)、長形桌為4人座(共有二桌)。

IMG_0099.jpg

IMG_0164.jpg

以下絕非分身,而是鏡面反射在另一鏡面,猛然一看,這個角度突然覺得有點像小弟滿欣賞的寫者

IMG_7662.jpg

IMG_0224.jpg

 

本次三人行,店家安排座位為四人座,餐點此時也陸續送上座位,先來介紹三款飲品︰冰煎茶、冰焙茶、熱蘇格藍紅茶。

IMG_0145.jpg

 

冰焙茶
焙茶暢飲起來是比較淡雅的清爽滋味,配合甜點來飲用,也可以稍作解膩。

IMG_0136.jpg

 

冰煎茶
自從近幾年幾訪日本之後,對於煎茶自身的高雅風味,留下很深刻的印象。向友人借來品嚐一大口,喝起來口感滑潤不苦澀,霸特以我口味來講,味道則比較淡口些。

IMG_0143.jpg

 

熱蘇格藍紅茶
會補差價點這一壺,起因於一小段故事,就先做個人口味描述、再來碎念。
這裡的紅茶喝起來質地濃郁,加點鮮奶進去,香醇的奶香氣,讓飲品更有選擇性。

IMG_0152.jpg

IMG_0155.jpg

IMG_0162.jpg

至於點這一壺只因以前小時候,在飲料店尚未風靡的時代,除了古早味紅茶是小弟首選之外,個人去柑仔店或超商一定必買這一味蘇格蘭紅茶來解渴,不過以我的記憶來講,雲雀跟下方的紅茶兩者味道截然不同,心有戚戚焉者開放留言XD,也千萬不要小看這個圖案,跟慕夏作品息息相關。

以下生活蘇格蘭紅茶圖片,轉至Google搜尋,原圖網址請點我

蘇格蘭紅茶

 

季節水果鬆餅
採用set的方式呈現,擺盤方式非常大氣,餐盤上有香草冰淇淋佐各式水果,冰淇淋球為店家自製,口感非常綿密滑順,搭配水果來吃非常對味。
格子鬆餅,平心而論以我個人以為,吃起來是比較乾口的咬感,比較不建議單吃,而是沾一些冰淇淋跟水果來增其層次。

IMG_0202.jpg

IMG_0204.jpg

IMG_0203.jpg

 

法式布蕾鬆餅
一樣是set擺盤,跟季節水果鬆餅的差別在於,多了焦糖醬跟冰淇淋口味差異。
冰淇淋球為法式布蕾、味道個人非常喜歡,鬆餅則是淋上焦糖醬來增添滋味,吃起來頓時加分許多。 

IMG_0189.jpg

IMG_0194.jpg

IMG_0195.jpg

IMG_0199.jpg

食完之後便往櫃台結帳,覺得這裡的燈飾跟小物都頗具美感,以太郎先生設計過的老屋欣力來說,每間餐點絕對都有其水準;不過Hibari的下午茶,並不到讓我驚艷,但裡頭的設計,好似走入了一趟時光機之旅,讓人再三回味,等二期完工,有機會個人會想來試試這裡的早午餐,再做一個比較完整的資訊分享。

IMG_0236.jpg

IMG_0078.jpg

IMG_0118.jpg

整體感覺
Hibari透過設計師的巧思欣力,讓雲雀的火車頭空間更顯與眾不同,以這次吃到的兩份鬆餅口味表現,我個人偏愛這裡的冰淇淋跟水果,多於鬆餅的味道。

非常期待這裡二期完工後的完全體模樣,另外旁邊還有鹿早茶屋,如果時間分配得當,對於老房子或和洋風格,特別感興趣的朋友,可以一次完食兩家做個紀錄。

IMG_0060.jpg

 

美食會因背景、環境而有不一樣的定義與認知, 純粹個人分享,不代表集體意識。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WenYi 青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