刊頭照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忠孝街93巷108

電話:06-222-3053

營業時間:AM9:00-PM6:00 

公休日:週二

臉書:ici cafe

 

前言︰此文首圖,是小弟近幾個月來頗滿意的刊頭,加上秋意濃的季節來到,看這張情境特別有感。

聽,海哭的聲音 誤。開始吧

IMG_5796

周星馳主演的九品芝麻官,有一段經典台詞︰明年春暖花開時,便是我們見面之日。 ici在今年春天開幕的時候,人潮可說是如週年慶般的,滔滔江水、連綿不絕。

常看小弟格子的人一定知道,食記文章最好有無人空間照,個人才寫得順手;所以店家開幕造成的轟動消息,讓小弟遲遲不敢往忠孝街採店,深怕不能拍出想要的感覺。

耶老兄講了半天,跟星爺何干(講重點謝謝),其實原本預訂明年春天再找個平日突襲,霸特上月周末路過ici,一眼望進去似乎沒人,立刻改變用餐計畫,進門搶拍。

IMG_6074.jpg

ici 位置教學
抵達金華路x成功路口,站在中國信託正門前,往對面望去,認明四聯境.金安宮扛棒,走進去右手邊即看到 (上圖紅色框框位置)

IMG_5704.jpg

ici店名由來取自法文『這裡』
初衷是希望打造一個,讓訪客可以愉快享受舊式古件的空間,也能盡情大吃這裡的早午餐跟下午茶。

IMG_6006.jpg

 

一樓用餐空間分成前、中兩區,最後面則為開放式廚房、櫃台跟廁所。
前區座位採光明亮,如果拍照跟我一樣,有強烈需求的朋友,務必選定這裡的位置,iso跟快門都可以調到比較舒服的數據,相機本身也會覺得快樂許多,誤XD

IMG_5750.jpg

IMG_5770.jpg

IMG_5825.jpg

 

IMG_5715.jpg

店內陳設桌椅以復古工業風為主軸,主力椅子為法國復古經典款︰Tolix Chair

霸特純粹個人喜好問題,這張椅子不是我的菜個人就不多做碎念。

如果對店家傢俱感興趣的朋友,可參考︰ici舊貨古董傢俬

IMG_5817.jpg

IMG_5760.jpg

IMG_5781.jpg

IMG_5754.jpg

 

接下來為中間用餐位置,進入此區Canon相機表示︰有比較吃力一些,但免強還〈照〉得住。
如果細看的話,其實每桌牆角幾乎都備有電源插頭,除了可免費充電之外,也請大方輸入店家提供的無線網路密碼,跟朋友做的即時的分享。

IMG_5993.jpg

IMG_5733.jpg

IMG_5840.jpg

 

原本真的以為是頭位客人無誤,暗自竊喜之時,發現櫃台旁一對情侶早已入座,無人空間雖然殘念,但也無損對於ici空間的喜愛。

除了店內使用的經典椅款,裡頭工業風值得看的地方,除了復古老件擺飾、再者我以為是牆壁的處理,

類似水泥牆面的灰色,跟同色系的地板相互呼應,再用顏色鮮明的配件來做搭配,讓整體風格走向更顯一致。

IMG_5721.jpg

IMG_5723.jpg

IMG_5725.jpg

IMG_5859.jpg

另外管線部份,採用少見的黃色,來點綴整個空間,豐富了視覺效果,掛飾跟壁畫也都頗有造型感,無怪乎試營運時,訪客總是絡繹不絕。

IMG_5850.jpg

IMG_5853.jpg

IMG_5855.jpg

IMG_5835.jpg

 

MENU
以全日早午餐搭配飲品為主、下午則有鬆餅套餐

IMG_5778.jpg

而2樓為民宿空間,每日以一組旅客為限,入住可享隔日特製早餐一份。如果想觀看或拍照的人客,請經過店家同意,再樓梯向上打擾。

IMG_5846.jpg

這裡茶水跟餐具採全自助,容器頗具復古風情,特別是茶水區下方的數字箱子,個人非常喜歡,頭家這箱阿怎賣XD

IMG_5788.jpg

IMG_5887.jpg

IMG_5786.jpg

 

本次消費
西西里香草蒜煎牛排NT290,飲料選擇熱草莓拿鐵(補差價+NT80)

備註︰隨餐附免費的美式咖啡、紅茶或檸檬汁,如點其他飲品可折價NT50

IMG_5945.jpg

ici碗盤頗具來頭,是採用法國Le Creuset百年經典品牌,其琺瑯鑄鐵鍋,絕對是媽媽們最愛。

IMG_5906.jpg

 

套餐-濃湯
湯品為馬鈴薯玉米濃湯,味道香濃綿密帶有顆粒感,裡頭也加有時蔬,來增添層次口感,個人覺得非常好喝

IMG_5803.jpg

IMG_5805.jpg

 

套餐-主餐盤(內容物有沙拉、太陽蛋、煎餅、麵包、西西里香草蒜煎牛排)

IMG_5960.jpg

 

麵包
麵包香氣撲鼻、咬下去外皮酥軟、內層札實,但非常好入口又帶些許咀嚼感

IMG_5935.jpg

 

太陽蛋
店家是做成半熟狀,個人吃法是把麵包塊或牛肉,沾著蛋黃吃來增加滋味

IMG_5921.jpg

 

煎餅
吃起來並不會有油膩感,但個人覺得外皮稍微軟口了些,個人偏好ㄘㄟˋㄘㄟˋ的口感

IMG_5970.jpg

 

香草蒜煎牛排
牛排上桌時,店家已經事先畫成片狀,方便入口食用。
這裡的牛肉帶有咬勁,並不是像一般牛肉湯那種肉的嫩度,並於外層佐以香料做調味,
霸特以肉質本身的口感,我則以為有加強空間

IMG_5976.jpg


飲料-熱草莓拿鐵
會補差價點這一杯純屬應景、急需治療,畢竟秋意感傷的季節,急需一杯溫暖系來療癒一下。草莓跟牛奶的比例,個人覺得平衡度還拿捏的不錯。

IMG_5938.jpg

IMG_5746.jpg

IMG_5809.jpg


整體感覺
ICI的空間跟環境營造得非常有氛圍,以這次早午食的用餐經驗來說,除了牛肉主菜部份,個人口味覺得可再稍做調整,麵包則是本次亮點,非常好食。

而無論擺盤跟餐點的豐富性,整個比例拿捏得還不錯。據說這裡的鬆餅比早午餐更為強大,下次有機會再訪,會想來試試看。

備註︰店家二店似乎在籌備中,對工業復古風格感興趣的朋友,可以追蹤店家粉絲團得知最新消息。

IMG_5980.jpg

最後離開時在店外還擷取了幾張照片,不過鄰近的住家阿婆便用台語跟我對談現在這裡假日吵死阿,人客機車黑白停。少年仔這間有什麼好拍的?
我聽了心有戚戚焉,笑笑的跟阿婆解釋,覺得還是公開呼籲,尤其是在台南巷弄老街裡面的餐館用餐,我覺得禮貌很重要,來訪的機車請不要檔到鄰近的住家,讓店家也不用跟客人宣導,造成彼此誤會,給自己方便,也讓通道更暢行無阻。

用餐規則提醒:平日不限時,假日2小時為限

 IMG_5979.jpg

 

美食會因背景、環境而有不一樣的定義與認知, 純粹個人分享,不代表集體意識。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WenYi 青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