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970.jpg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信義街110號

電話:0963-442-464

營業時間:AM11:30 - PM9:30

公休日:週二

臉書:烹書 bookeater

 

IMG_9729.jpg

信義街舊稱老古石街,比鄰五條港的「新港墘港」,因此商業繁盛。
不過隨著港道淤積,當時的商業地位已輸給開港通商的安平;南北經濟重心位移後,這裡只剩下老住戶。
但在這幾年慢慢有了改變

IMG_7765.jpg

 

2009年信義街有了新鄰居─筑馨居的進駐,而台南悠閒又極具內涵的氛圍
又帶動了一陣「島內移民」的風潮,一對來自外地的夫妻開了兩倆
之後更吸引了來自香港的朋友Fat Cat Deli的老闆 Mono與其妻子,在台南落地生根。
不久,老闆的弟弟、妹妹和母親也跟著來到台南,開了這間「烹書 bookeater」。

IMG_9790.jpg

IMG_9757.jpg

IMG_7760.jpg

IMG_7766.jpg

 

 

店內用餐空間共有兩層樓,除了不少特色擺設、旅遊雜誌之外,同時也有香港的第一手資訊,室內氛圍的營造非常有味道,頗殺底片。

IMG_7769.jpg

IMG_9740.jpg

IMG_9936.jpg

 

Menu
直接把書的內頁改成菜單,旁邊還加了小標籤以便翻閱,真是一本好書,老闆!我想吃這一頁(誤)

IMG_9948.jpg

IMG_9950.jpg

IMG_9953.jpg

IMG_9954.jpg

IMG_9955.jpg

IMG_9958.jpg

IMG_9960.jpg

 

看起來每一道菜都很好吃,不過友人稍早才吃了東西,所以只點了一個 季節濃湯套餐 ($240)
跟一份單點的 焗烤起司墨西哥玉米片佐辣肉醬 ($200) 和 港式咸檸檬梳打 ($120)

IMG_9923.jpg

IMG_9938.jpg

 

季節濃湯套餐 春日毛豆大根蟹肉濃湯($240)
套餐裡面附有:摩洛哥風味庫司庫司沙拉、法式雞肝醬 或 奶油乳酪、手工果醬、烤麵包、水果與冰果汁
先不看主餐濃湯的話,沙拉和烤麵包的份量就不少了;再加上毛豆打成的濃湯,更有飽足感。

濃湯
喝起來鹹香濃郁,食材之間味道並不會衝突,如果是冬天喝,更是暖心

濃湯

 

法式雞肝醬
以前吃過別的雞肝醬,但是那股肝腥味實在令人無法領教,不過烹書的吃起來香料味比較重,所以不會腥臭,
可以放心享用

IMG_9905.jpg

IMG_9943.jpg

 

摩洛哥風味庫司庫司沙拉
庫司庫司是北非地區的麵食,雖然看起來像小米一樣,但它可是麵粉做出來的,可以當主食或者沙拉的配料。
庫司庫司本身沒什麼味道,不過用高湯煮過之後,會更有滋味,所以不需要額外的沙拉醬,吃起來很清爽。

IMG_9863.jpg

 

附餐鮮果汁

IMG_9839.jpg

 

港式咸檸檬梳打
可能是主餐太過豐盛了,相較之下,檸檬梳打顯得略為普通,不過香港的咸檸檬跟一般買的檸檬乾味道好像不太一樣。

IMG_9930.jpg

IMG_9927.jpg

 

焗烤起司墨西哥玉米片佐辣肉醬 ($200)

IMG_9910.jpg

原本因為不想吃太撐所以選擇單點,沒想到一上菜卻讓Wen Yi青年有點傻眼XD
自從上次吃了堆疊的辣肉醬,這陣子還滿愛有濃濃墨西哥風的辣肉醬,好像什麼東西都搭,不過最愛還是玉米片。
雖然名為焗烤,但灑上帕馬森乳酪的玉米片並沒有如預期的亂牽絲,沾上辣肉醬不會搶味,而多了一點起司乳香;
酸奶油則讓兩者口味搭配起來更加圓潤。另外附上清爽的莎莎醬,可以讓味蕾舒緩一下,吃多才不會膩。

IMG_9866.jpg

不過這份量真的滿多的,建議還是兩人以上分食比較好

 

店內擺設有許多港味

IMG_7771.jpg

IMG_9859.jpg

IMG_9857.jpg

IMG_9852.jpg

IMG_9829.jpg

不過我喜歡二樓的座位與紅牆面,如果不是透中島太陽大,不然坐這裡吹涼風吃點心看書一定很棒

IMG_9760.jpg

IMG_9762.jpg

IMG_9810.jpg

IMG_9820.jpg

IMG_9767.jpg

IMG_9801.jpg

店狗─林黛玉,會跟客人「互動」,是近期除了舊來發的「阿龍」以外,很愛跟客人玩的狗,
但最特別的應該就是把自己當菜端上桌吧XDDDD
(阿龍,你已經輸了)

IMG_9771.jpg

IMG_1145.jpg

 

後記
其實來這用餐之後,香港就發生佔中運動,因為自己有港澳的友人,心裡不免擔心,在台的香港朋友也有回去自己家園聲援的,
雖然在台灣定居,但仍心繫著香港的未來。這裡小弟就不多廢言,希望香港能越來越好,做自己的主人!

你們不孤單,台灣與你站在同一邊!至於會有這麼深的醒悟,不妨趁店家開市之前,用心看一眼烹書鐵門上動人的一句話。
那幾個字對某些人來說也許有點重,但我覺得那是對於,決定移民的想法信念跟故鄉的價值認同,最後我想說的是︰歡迎來台南。

請自備衛生紙誤XD

IMG_7732.jpg

 IMG_1330

 

美食會因背景、環境而有不一樣的定義與認知, 純粹個人分享,不代表集體意識。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WenYi 青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