刊頭照2

地址:台南市東區大學路西段89號38樓

電話:06-702-8856

營業時間:AM11:30-PM2:30PM6:30-PM9:30

公休日:

臉書:Shangri-La Tainan 香格里拉台南遠東國際大飯店

官網:Shangri-La Tainan 香格里拉台南遠東國際大飯店

 

前言:本文為邀約文。

鮮少接邀訪的我,這個月倒是有兩篇試吃跟試用分享。加上吃過幾次香格里拉宴會廳自助餐,對於這裡有著不錯的印象,這次因為朋友介紹跟醉月樓邀請,讓小弟有機會一訪這裡享用「平日雙人商業午餐」。

醉月樓坐落於台南香格里拉飯店38樓,除了自家口碑淮揚料理、台式名菜跟港式點心之外,餐廳還多了視野高度,讓美景可盡入眼底,用餐的附加價值增添不少。

IMG_1086.jpg

本次選坐的位置,恰巧看出去是台南火車站前站的景觀,同時整個餐廳採環形設計,所以每個窗景都是截然不同的風貌,至於可以看到那些景色,就在文末用照片來說故事。

IMG_1070.jpg

IMG_1157.jpg

來此用餐的客人,餐廳人員會先奉上一杯迎賓茶,口味為冬瓜檸檬,清爽順口、杯子造型頗有古香茶風

IMG_1081.jpg

餐具的材質亦帶質感,用典雅白來跟木紋餐桌做搭配,
同時桌上也備有兩盤小菜,可在點餐的空檔稍做解饞,作為開胃之用,小菜每日不同。

IMG_1096.jpg

IMG_1083.jpg

本次餐點分享︰兩份x雙人商業午餐 、 用餐人數︰四位
雙人套餐1︰清蒸龍膽石斑 NT1800(2人)
雙人套餐2︰蔥油雪花牛 NT1600(2人)

套餐均含主菜、冷盤、肉類海鮮、蔬菜、湯品、水果與甜品  皆任選一
以上價格,需外加一成服務費

「平日雙人商業午餐」
供應時間:2014年10月1日-12月19日 (限週一到週五,中午用餐)

IMG_1275.jpg

IMG_1278.jpg

等餐的同時先來看看四周環境畢竟看小弟文章,不拍拍空間實在整個人不對勁XD
餐廳為三百六十度環狀造型,一眼低頭俯視,整個台南市區盡在眼裡。
內用桌數相當的多,霸特如果是對於某區角度,特別感興趣的人客,建議訂位的時候,可以先告知工作人員,方便店家先做安排。

IMG_1066.jpg

IMG_1075.jpg

餐桌的桌數相當的多,以四人跟七人座位為主。而圓桌的設計感十足,在外圍走道旁掛有透明式的垂簾,讓視覺上帶有穿透性的效果,也讓整體採光更加明亮、空間更顯大氣。

IMG_1101.jpg

IMG_1248.jpg

IMG_1241.jpg

另一側的環型走廊,位置分配則以四人雅座為主,牆上結合一些關於府城的掛畫,座位上亦有復古風情的擺飾跟綠意盎然的竹類盆栽,相互搭配,來增加室內的豐富性。 

IMG_1175.jpg

這時菜色紛紛上桌,阿母on call立馬回到座位來分享此次「平日雙人商業午餐」

基本上一套是各類餐點擇一,但由於是4人用餐,點了2份雙人商業午餐,所以每個類別的餐點則各挑了兩道,再一起分享。

另外白飯為每位附贈一碗。

 

本次餐點選擇如下︰

主菜:清蒸龍膽石斑、蔥油雪花牛
冷盤:紹興醉雞、油漬金瓜
肉或海鮮:堅果炒雞柳、蘆筍炒蝦球
蔬菜:上湯野時蔬、蟹粉燒豆腐
湯品:宋嫂鮮魚羹、文思瑤柱羹
水果甜品:楊枝甘露、桂圓紅棗湯

以下照片用餐點上的前後順序來做介紹

IMG_1133.jpg

 

野菜百頁捲 (此道是醉月樓另外招待,做為開胃之用)
做工非常細膩、外皮絲絲入扣,口感軟嫩清爽。
不過看到這道前菜的時候,讓我直覺聯想到 agnès b.,個人覺得非常有小B蜥蜴LOGO的感覺,誤XD

IMG_1107.jpg

IMG_1108.jpg

IMG_1122.jpg

 

湯品:宋嫂鮮魚羹、文思瑤柱羹

宋嫂鮮魚羹
魚羹肉為青衣魚,是個人在外面餐廳比較少吃到的品種,舀起湯汁、孜孜入口,肉質紮實,也可以吃到些許香菇片

IMG_1114.jpg

IMG_1116.jpg

文思瑤柱羹
非常有來頭的蘇浙菜色,這道湯物最講究的便屬中華一番小當家的七星刀雷恩刀工,豆腐切成一片片的薄絲加上蝦仁的點綴,是個人非常滿意的滑口湯品

IMG_1138.jpg

IMG_1142.jpg

 

冷盤:紹興醉雞、油漬金瓜

油漬金瓜
南瓜食起來綿密軟口,佐的芝麻粒則增添了層次跟香氣

IMG_1131.jpg

紹興醉雞
據說是醉月樓非常著名的冷盤名菜 ,Q彈的外皮肉質跟紹興酒味的香氣交織,比起另一道南瓜,個人更喜歡這道雞肉味道上的表現 

IMG_1125.jpg

 

 肉或海鮮:堅果炒雞柳、蘆筍炒蝦球

蘆筍炒蝦球
蝦球為一口大小,筷子夾入口後,口感彈牙有咬勁、蘆筍吃起來鮮脆爽口,也建議餐點選擇的時候,有淡有重,讓味道更有不同

IMG_1110.jpg

IMG_1112.jpg

堅果炒雞柳
雞柳肉質的軟勁度跟火侯控制的不錯,霸特這道菜個人則覺得整體吃起來油膩了一點

IMG_1126.jpg

 

蔬菜:上湯野時蔬、蟹粉燒豆腐

上湯野時蔬
蔬菜選擇為水蓮、搭配皮蛋一起食用;但個人覺得皮蛋過於強烈,以我口味來說,是比較可惜的地方

備註︰時蔬也可能因為季節不同會有不一樣的選擇搭配

IMG_1137.jpg

蟹粉燒豆腐
非常下飯跟夠味的一道料理,但由於這次為四人分食,東西不少,所以就沒有加點白飯來吃

IMG_1127.jpg

IMG_1129.jpg

 

主菜:清蒸龍膽石斑、蔥油雪花牛

蔥油雪花牛
雪花牛油花分佈非常勻稱,肉片咬下去非常柔嫩多汁;而餐盤裏頭的醬汁也帶出牛肉本身的甘甜味,蔥花的點綴則中和了鹹度,個人非常喜歡這道主菜的呈現

IMG_1144.jpg

IMG_1146.jpg

清蒸龍膽石斑
塊狀的魚肉吃起來是厚實的彈牙肉質,肉片下層還有堆疊豆腐,增加咀嚼滋味;
外皮富含膠原蛋白,愛美的女性,絕對不容錯過這道經典菜色。

IMG_1196.jpg

IMG_1195.jpg

IMG_1197.jpg

 

水果甜品:楊枝甘露、桂圓紅棗湯
(以下圖片中間三盤甜鹹食由上至下為︰蘿蔔絲酥餅、流沙芝麻球、芝麻香芋捲,此為餐廳另外招待,套餐不包含) 

IMG_1288.jpg

楊枝甘露
這是在香港非常著名的甜品,帶有甜味又爽口的味道,喝起來不會死甜,西米露冰冰涼涼的口感則增加了滑潤度,瞬間暢飲到底

IMG_1290.jpg

桂圓紅棗湯
不同於熱飲的選擇,這裡是用冰品來做呈現,入口後清香甘甜,風味絕佳

IMG_1295.jpg

 

完食整個套餐後,難得一登醉月三十八,美食、美景、再有美女美酒就完美了XD,雖無李白.月下獨酌的優雅情境,至少也能月下獨觀.按按快門。

身為台南人這倒是小弟第一次觀看台南市區景色,但由於這次帶的鏡頭關係,並不能拉太遠,所以部份景緻,例如這裡可看見的台南機場跑道,就無法分享。

IMG_1183.jpg

 

台南火車前站(下圖二)

IMG_1164.jpg

IMG_1252.jpg

 

成大校區(下圖三)

IMG_1168.jpg

IMG_1166.jpg

IMG_1236.jpg

 

最後則為店家飯後招待港點部份,依序為︰上海小籠包、海鮮韭菜餅、鳳尾蝦燒賣。
如果是有預算的客人,這裡點心的價格,比起其他餐點來的更讓人心動許多,有興趣可以來試試看。
(供應時間為週一至週日中午)

IMG_1220.jpg

IMG_1218.jpg

IMG_1215.jpg

IMG_1223.jpg

IMG_1224.jpg

 

整體感覺
以這次試吃的套餐來說,大部份菜色來講個人都滿喜愛的,尤其是湯品、主餐跟最後甜品的食材表現,加上服務跟擺盤,均有其水準。

不過個人覺得這次醉月樓推出的「平日雙人商業午餐」價格部份有稍微高了些,如果金額能再稍做下修,我認為整體的CP值跟客群的接受度,一定會再往上提升。

IMG_1105.jpg

 個人鮮少接邀約,但對於香格里拉各樓層吃過的經驗分享,自己的印象都相當不錯。

最後也感謝醉月樓本次的邀請體驗,讓我跟家人度過一個很美好的中午,台南可以看美景的餐廳不多,這裡相信是古都不錯的景觀店家選擇。

 

美食會因背景、環境而有不一樣的定義與認知, 純粹個人分享,不代表集體意識。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WenYi 青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