刊頭照

地址:台南市永康區正南一街182號

電話:06-253-2271

市話客服時間:AM9:00-PM6:00

門市時間AM9:30-PM6:00 (週一至週五)

線上營業時間:全年無休

臉書:Fun-幸福 專業寫真相片書 幸福製造雲端平台

 網站Fun-幸福 專業寫真相片書 幸福製造雲端平台

 

本文為︰試用文

之前就一直想把自己拍的照片洗下來保存,因為現在瀏覽照片習慣在電腦前觀看,但長輩們還是習慣看實體相本。

加上這次【Fun-幸福 專業寫真相片書 幸福製造雲端平台】的邀請,讓小弟有機會試用,除了點點印網站之外的寫真相片書。

IMG_0529.jpg

這次相册的照片選擇,是個人很喜歡的台南咖啡店︰『L'esprit café』
如果對這一間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右側食記連結︰L'esprit café

以上為成品相本,開拍地點不意外的選定L'esprit café,除了喝杯咖啡緩緩情緒,能回到這裡拿著相本拍照,應該更有感覺 

13.jpg

『FUN幸福 專業寫真相片書 幸福製造雲端平台』
網址連結︰http://www.fun-love.tw/

看內頁成品前,先附上簡單版的『操作教學』, 請先登入網站加入會員,再按照以下步驟,即可完成相本製作。

FUN商品大致分為四類︰個人相片書、桌月曆、姓名貼、明信片。
本次試用為個人相片書分享。

 1.jpg

Step 1︰點進去FUN商品之後,本次選擇直式蝴蝶寫真書NT900,長寬為A4大小(特價到2014/12/29)。
備註︰ 隨相本規格、相片數跟大小不同,價格也不一樣。
Step 2︰挑選直式蝴蝶寫真書樣式,範本選擇非常多,可至網站參考更多版型。
Step 3︰建立標題,之後開始製作。

步驟

按確定鍵進入後,首先會出現『匯入照片』畫面,但是沒有馬上上傳也沒關係,可再之後的操作畫面,再匯入點選即可。

10.jpg

下圖左上角即為『匯入照片』的選擇紐,
可以隨時安插或更換照片,而照片的排序也可以隨意更動,
哪張照片要在哪一頁,都可以按照自己喜歡來替換,
如果不喜歡動腦筋,也可以全數交由網站來幫你編排套用。

7.jpg

字型的選擇也不少,可以針對喜歡的字體跟大小去排版,
有文字的地方隨時修改,顏色也可以點選,非常人性化,
另外也可以新增插圖,來增添相本的視覺效果。

5.jpg

11.jpg

頁面有一篇多張的版型,除了順序可自行變更外 拼貼的張數也可以在樣式選擇中做更換,
或者直接套用FUN幸福既定版型,來做編排。

9.jpg

操作畫面左側有四個按鈕︰儲存、選單、訂購、操作小幫手
『儲存』
相片的製作不用一次就要完成,編輯到某個階段,按下儲存鍵,系統便會記錄到此次進度,也可以隨時再進來做修正。
『訂購』
如全數編輯完成,按下左側訂購鍵,選擇份數跟付款後,即完成交易

14

按訂購後會進入,確定訂購畫面,封面及內頁也可以選擇保護膜,
接下來大約等一個禮拜的工作天,以宅配到府方式,使命必達

15

跟一般傳統相片館不同,在這裡,可以自行創作屬於自己喜愛的版型,
而且在家作業,完全不需要出門,就可以收到滿滿的幸福照片紀錄。
而在網站登入會員後,也可以隨時查詢訂單、製作紀錄,想修改或新增都可以在此作業。

接下來就來看看成品

8.jpg

 

這次選的直式蝴蝶寫真書,此風格版型,可排列相片為62張。
收到相本時,外側是牛皮紙袋,拆開後即為下圖,
相本外層除了有包裝之外,還有用防摔的泡泡紙裝好,非常有質感。

IMG_0318.jpg

 相冊外面也有用精美的禮物袋做包裝,送人自用兩相宜

page.jpg

 

相冊首圖選擇為L'esprit café櫃台,採光明亮、簡約的設計,讓我第一次來的時候就愛上,幾經挑選之後,最後決定選這間咖啡店的相片來跟大家分享

IMG_0525

直式蝴蝶寫真書長21cm x 29.7cm,紙張帶些許厚度,方便翻閱觀看,
裝訂的非常工整牢固,印出來的畫素跟品質也不失真,
內頁的紙質摸起來硬挺不易刮傷、方便書寫。

這次因為相片本裡面照片比較多的關係,所以只選出部份食記文章沒有放的照片,跟幾張個人還滿喜歡的角度照,來做分享跟描述

IMG_0405.jpg

IMG_0504.jpg

page2.jpg

page4.jpg

 

就算是下圖拼貼的版型,也都完整呈現原始檔相片的樣子,作品的呈現個人非常滿意。
依稀記得這些照片是店長幫小弟用賽風壺沖泡︰【哥倫比亞】希望莊園 薩賽瑪摩卡的手法跟程序。
看來要找時間再回訪一品了!!!

page3.jpg

 

店內使用的咖啡機為︰UNIC Stella de cafe,也因為這次洗出來再相片冊裡看起來更為精美。

IMG_0382.jpg

 

下圖右側牆上的裝飾藝術,名稱為『夢想雲朵』,店內的氛圍也如同照片裡看到的感覺,不管是餐盤、傢俱或者食物的呈現,都很有細膩感

IMG_0502.jpg

IMG_0486.jpg

照片的茶款為︰瑪格莉特希望。大吉嶺紅茶
此款茶葉是大吉嶺紅茶很著名的產區之一,對於紅茶控的我又多了一款想喝的茶款。最左邊的圖片,為隨茶附的糖漿,可自行選擇糖度。

IMG_0506.jpg

 

下圖為吧檯前的單人座,是我最喜歡的位置,雖然照片的呈現,中間翻頁的地方,有卡到兩面的關係,印出來的質感還是非常的棒,細膩度很夠。

IMG_0533.jpg

 

相冊的背面我是選用店內置物架上的書冊,方便比較相片跟實物的差別。
因為用前景深模式拍攝,但親臨現場觀看兩本的色澤跟品質,簡直一模一樣。

IMG_0519.jpg

 page1.jpg

試用心得
這次自行編排的版面跟收到的相本品質,個人都非常滿意,而Fun幸福網站人性化的操作頁面很容易上手,也讓我下次有出國旅行,會想再完成一本旅遊相簿,跟家人和朋友分享觀賞。

透過這裡相本的製作,除了記錄自己去過的城市國家、也可以像我這次的分享,收藏自己吃過的美食店家,用相本來紀錄生活上的點點滴滴。

另外接下來就快2015年了,網站的作品選擇,最讓我感興趣的莫過於桌曆本,只要簡單幾個動作,就可以製作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年曆,放在家裡的任何角落迎接新的一年。

 IMG_0348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WenYi 青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