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455.jpg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信義街108-1號

電話:0989-298-851

營業時間:AM10:00-PM6:00

公休日:無

臉書:Liberal café *自由派*

 

這兩個月因為在信義街紀錄考察事宜,基本上周末,小弟已經是這條街固定班底,只要有時間,每個禮拜都會來繳學費做功課。

IMG_4834.jpg

 

兌悅門旁的五棟老屋串聯,正式變成六間,目前除了︰老古石渡民宿、有時茶小賣所狐狸小屋、Fat Cat Deli、烹書Bookeater又一間掛牌上市,名為「Liberal café 自由派」

店家位置︰就在烹書Bookeater旁邊。

IMG_4817.jpg

  

注意到自由派,純屬店外的史努比公仔太過殺底片,停留按快門的瞬間,頓時興起入內之意

IMG_4840.jpg

IMG_4739.jpg

 

進門詢問老闆,才知道這裡提供甜點跟咖啡飲品,但剛開業,部份餐點還在試驗階段尚未提供,外帶內用均可。
一樓為甜點工作區跟廚房,典雅的木製空間跟熱情的交談,讓人一進去就愛上裡面的氛圍營造,簡單卻不失質感。

備註︰12月20日正式開幕

IMG_4763.jpg

IMG_4760.jpg

下圖為製作馬卡龍的模具,雖然這類甜品吃過不少,但這麼近距離看到半成品還是第一次。

IMG_4730.jpg

 

既然低調掩面進門,便厚著臉皮詢問拍照事宜,老闆同意請盡情揮灑快門後,便樓梯向上等待,同時二樓也是主要的用餐空間。

IMG_4769.jpg

IMG_4674.jpg

IMG_0207

 單品不定時做更換

Menu︰分內用跟外帶價,內用低消為一杯飲品

IMG_4750.jpg

 

茶水則自由取用,杯子全為史努比卡通系列圖案,而店裡頭也很多Snoopy公仔跟擺飾

IMG_4648.jpg

IMG_4655.jpg

IMG_4656.jpg

IMG_4657.jpg

 

樓上空間以木製桌椅為主,
之前回訪狐狸小屋時,有上去二樓參觀,格局大小跟自由派的坪數差不多,
如果是喜歡拍照的朋友,窗邊座位絕對是不二選擇

IMG_4637.jpg

IMG_4664.jpg

IMG_4666.jpg

IMG_4654.jpg

 

上樓之後坦白講,內心原本竊竊自喜,無人空間再次得償所望,嘿嘿的同時往右一看,驚訝不已,史努比表示︰我才是頭香XD

IMG_4651.jpg

 

原本想點塔類甜品來嚐鮮,但由於剛吃飽肚子空間不足,加上看到工作台的馬卡龍吸睛非常,
幾經討論後決定選擇︰抹茶歐蕾(熱)$110、伯爵紅茶(冰)$100、巧克力馬卡龍$60、抹茶馬卡龍$60。

IMG_8456.jpg

 

抹茶歐蕾(熱)$110
店家送上來的時候內心大大驚喜,原來老闆對拉花略有鑽研。抹茶跟牛奶的比例拿捏得宜,兩者間的平衡感個人覺得非常對味,牛奶的香濃跟入喉後抹茶清香,交織出很有層次的風味度。
再者用日式的碗盤,來呈現這杯飲品更是加分不少,以及到位的拉花圖案,下次再訪,絕對必點拿鐵系列飲品來回味一番。

IMG_4727.jpg

IMG_4692.jpg

IMG_4682.jpg

IMG_4683.jpg

  

伯爵紅茶(冰)$100
紅茶中的不敗經典款,選擇無糖、但喝起來毫不苦澀,口感圓潤清爽、香氣迷人,讓友人直直讚賞的回甘好茶

IMG_4706.jpg

IMG_4708.jpg

IMG_4710.jpg

 

抹茶馬卡龍$60/顆巧克力馬卡龍$60/顆
源自於法國的經典法式小圓餅,Macaron有少女酥胸之稱美名。
這種甜食是用蛋白、杏仁粉、糖霜製作而成,內餡口味則填充在兩塊餅乾之間。

IMG_4716.jpg

 

而自由派吃到的這兩種大人味,味道不會太過於死甜,外皮圓餅個人覺得,吃起來稍微乾黏了些,但搭配著飲品一起食用,整體的平衡度倒是剛剛好。

IMG_8462.jpg

IMG_8469.jpg

IMG_8470.jpg

 

放置在桌上也頗有藝術氣息

IMG_4669.jpg

IMG_4782.jpg

IMG_4799.jpg

 

今日用餐突然跟友人聊到浩克慢遊,兩位前輩對於食材的敏感度實在是佼佼者,所以決定露出馬腳文青一下XD。開發新店部份,鮮少當前幾名的我難得快速發文。這條街的店也私心希望店家開慢一點,因為我已經進駐這裡一陣子了,一直都離不太開XD

IMG_4802.jpg

 

整體感覺

多了史努比點綴的甜點工作室,讓環境營造都多了幾分趣味,加上老闆及老闆娘熱情的服務跟交談,信義街又多了一間低調的咖啡部屋好店。

以這次吃到的餐點來說、飲品真的非常對味,特別是這裡的拉花,讓首訪的我非常合味,下次也想再嚐嚐塔類的表現,期待著下一次再訪兌悅門旁的新力軍「Liberal café 自由派」

IMG_4846.jpg

 

 美食會因背景、環境而有不一樣的定義與認知, 純粹個人分享,不代表集體意識。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WenYi 青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