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959.jpg

地址:台南市北區公園路295巷50之2號

電話:0970-865-201

營業時間:AM8:00-PM6:00

公休日:週一

臉書:是吉咖啡

 

趁著二零一五年第一天,決定起個大早,造訪是吉咖啡,來個新的開始,除了轉換一下心情,再者就是跟友人敘敘舊、話家常一番。
選擇這裡,起因同學打卡分享加上搜尋食記的時候,看到外觀吸睛非常,身為設計控,決定前一天探路搶拍,並順手預定隔天位置。

耶..所.以.是..兩訪無誤XDDDD

外觀

 

這裡坐落於公園路321巷藝術聚落旁,附近其實也不少老房子,在台南蔚為風潮的老屋欣力,用新的設計思維,延續舊有的老房結構,讓是吉的落成,儼然成為這一帶的新興地標。

走進295巷,紅磚圍牆一路引領著我發現新桃花源,直至門口後,殺底片的玻璃外窗、鐵件設計及文化石牆面,交織而成的日式新空間,是個人滿喜歡的裝潢品味。至於店家位址其實就在兵工廠旁,正確路線指引於文末告知。

IMG_9982.jpg

IMG_0028.jpg

 

而門內外還有一個設計亮點「通氣孔」
據說這類配件在日式建築中非常流行,能讓整個空間的通風更為順暢,
特地從日本帶回來的,老闆娘說。

IMG_0025.jpg

IMG_0008.jpg

IMG_0093.jpg

 

進門之後,空間以灰色為主體底色,用洗石子文化石牆面,相互搭配室內環境;
一樓吧檯內側則用黑馬賽克磚點綴、再用木製跟鐵件做裝飾,來豐富整個空間搭配,氣氛令人放鬆非常。

IMG_0082.jpg

 

其實入門後覺得下圖櫃檯帥哥很面熟,但是在不確定的狀況下,台南人卡古意XD,就沒有多做詢問。
後來回家開啟電腦搜尋我的最愛」美食秘店地圖XD

總算發現是Sean哥以前分享過的食記︰CA飛-咖啡噗噗-行動咖啡店老闆
久聞流浪CA飛AA之名已久,下次造訪必定聊上一聊,請益一番

但肯定的是,是吉櫃台內好手雲集,而Cafe Ichi老闆娘也是一位旅遊經驗跟知識淵博的女士,非常好客,
彼此交換了一下看東西的角度跟旅行的視野,收穫不少,讀萬卷書真的不如行萬里路。

IMG_0086.jpg

  

而店家使用的咖啡機『La Marzocco』底盤絕對夠力,
選定特製的顏色,除了較為少見之外,也讓吧檯多了一份視覺主體效果
但咖啡師的功力,絕對才是左右味道的關鍵因素。

IMG_0083.jpg

 

一樓吧檯區有高腳椅可容納三人,再往裡面走,後側為樓下主要座位區,
大致得知整體空間後,最後決定選擇二樓靠窗座位,此時老闆送上餐點本,
樓梯向上立馬探查,順便解密為何選定2F雅座。

IMG_0022.jpg

IMG_0020.jpg

 

Menu︰
以早午餐輕食鬆餅、咖啡、下午茶為主力

兩訪消費︰
時令水果大拼盤鬆餅NT220(補飲品差價NT80、選綜合莓果氣泡水)
歐姆蛋三明治麵包NT180(補飲品差價NT80、選伯爵茶)

是吉咖啡2015年6月16日,三顧消費︰
選擇濃湯控早午餐 NT180
PS︰此份沒有補差價,所以沒有飲品。

 

備註︰朋友的餐點,小弟只照一份焦糖鬆餅拿鐵分享,原因是圖片太多了,本文只分享自己點的食物,畢竟內文已爆XD

IMG_9880.jpg

IMG_9882.jpg

IMG_9885.jpg

 

來個題外話,朋友其實常常私底下問,為何你的照片,空間大部份都沒有人?其實自己喜歡乾淨一點的畫面,引用偶像的話「坦白從寬」

個人龜毛無誤XD,常常店門一開就造訪或者回訪、再者就是在店內一直等到無人畫面,才按下快門,總之別等到花兒也謝了就好了,

也許累又瞎忙,但身為部落客,應該說是寫者,我也有想精進的東西︰照片神龍亂入一下,2015新願望是︰照片一次到位!

 

畢竟小弟也是透過文章,來鍛鍊自己對於照片、美食、設計、歷史、旅遊等等的知識,在寫的過程中,認識了很多同好跟賢拜,

我想其他寫者也跟我一樣走過類似的心路歷程。

耶大仔..二樓是搞阿沒?幾步樓梯也能想成降XD

IMG_.0058.jpg

IMG_0058.jpg

IMG_0060.jpg

 

私以為二樓才是該店亮點所在,本次選定靠窗的榻榻米,雖然需要脫鞋,但光影的流動,就值得底加,好好施展快門。

如果想要照片有變化的朋友,這區小弟覺得是首選位置;而二樓的後側跟樓下,為一樣的桌椅類型。

整體裝潢佈置簡單舒適,漂亮的老屋彩繪窗,放眼望去即為兵工廠跟321巷,要不是單眼在手,在這裡,放空也無妨。

IMG_0061.jpg

IMG_0063.jpg

IMG_0003.jpg

IMG_0062.jpg

IMG_0005.jpg

IMG_0041.jpg

 

店內也有一些不錯的生活美學雜誌『Kinfolk』
設計控絕對不容錯過。

IMG_0077.jpg

IMG_9983.jpg

 IMG_3715

 

那麼先來介紹首訪的餐點︰
時令水果大拼盤鬆餅$220(補飲品差價$80、選綜合莓果氣泡水)

IMG_9927.jpg

 

時令水果大拼盤鬆餅
是吉的鬆餅為Pancake類型。上桌的時候擺盤頗為吸睛,鬆餅為四塊份量,水果的種類也有四種,上層再附上店家自製的莓果醬,另外搭配楓糖漿,隨自己喜好調整糖度。
鬆餅食起來軟嫩細緻,外皮撒上糖霜,細細咀嚼後帶出濃濃的蛋香氣,單吃或者搭配水果跟果醬食用,都是佳餚一道,個人非常喜歡。
但最讓小弟驚豔的是,店家自製的莓果醬,果醬裏頭吃的到莓果肉,略有滑口度之外、滋味亦帶香醇,口感選擇富有變化,讓人感受到真材實料的用心。

IMG_9950.jpg

IMG_9930.jpg

IMG_9934.jpg

IMG_9936.jpg

IMG_9938.jpg

 

綜合莓果氣泡水
其實來是吉,沒有喝單品或義式拿鐵非常可惜,霸特最近咖啡實在喝太多了,因此換換口味來品嚐。
莓果氣泡水為漸層色外觀,最底層還吃的到莓果顆粒,天氣炎熱,喝起來格外清涼爽口。

雖然發文後又變冷了XD

IMG_9918.jpg

IMG_9923.jpg

  

接著為二訪跟友人用餐,自己點的歐姆蛋三明治麵包$180+伯爵茶補飲品差價$80

歐姆蛋三明治麵包
外皮麵包口感札實酥軟,裏頭夾著歐姆蛋、生菜、番茄片、小黃瓜,大口卡滋下去,內餡配料吃起來非常有層次,
兩顆完食後,以我早餐食量來說,也達7分飽足感,不得不說,店家自製的麵包,的確是讓這份餐點,大大加分的關鍵所在。

IMG_0170.jpg

IMG_0134.jpg

IMG_0135.jpg

 

熱伯爵茶
常看小弟格子的饕客們,不難發現我是紅茶控,說到熱飲,不得不提一下,
店家熱茶款或單品咖啡所使用的杯子,非常有日式工藝美感,保溫效果非常棒

小弟這杯紅茶就拍了..快20張照片XD,再吃完三明治才喝,入口後還是溫的。
使用TWININGS茶款現泡,滋味甘醇順口,霸特私心希望茶量可以再多一些。

IMG_0131.jpg

IMG_0123.jpg

 

下圖為友人點的『焦糖堅果香蕉鬆餅』跟『特調配方熱拿鐵』。
另一份為早午餐︰『慢活健康滿分大拼盤』飲品為︰單品『巴拿馬』、『瓜地馬拉花神』(圖片真的太多,小弟就沒有拍攝),欲知詳情,請點右側餐點連結︰請點我

IMG_0146.jpg

IMG_0176.jpg

 

2015年6月16日,第三訪選擇餐點為︰
濃湯控早午餐

IMG_3784

 

會選這道跟名字有很大的關聯,沒錯我是濃湯控!
湯品味道濃郁、裏頭可以吃的到玉米顆粒,滑順口感趁熱喝,滋味更棒

IMG_3764

IMG_3750

 

而麵包份量共有四塊,隨餐附的莓果醬為店家自製,務必沾上一沾,
個人覺得,私房酵母麵包絕對有資格成為這裡的招牌,
除了自製之外,麵包均為現烤,吃起來不會太硬,很好入口的酥軟度!

IMG_3744

IMG_3749

 


PS︰目前的早午餐菜單已新增好幾項,個人跟朋友吃過的來說,很推薦歐姆蛋鬆餅跟照燒豬肉!!

IMG_3781

 

正所謂吃飽飽,就該走走活動筋骨,來看看室內一些頗有美感的擺飾配件

IMG_9988.jpg

IMG_9993.jpg

IMG_9996.jpg

IMG_9998.jpg

IMG_0098.jpg

IMG_0099.jpg

 

樓梯跟窗戶的光影,目前算是我很愛在咖啡廳,這類店拍的手法,如果太陽再大一些,陽光打進來,肯定會更殺底片

IMG_0057.jpg

IMG_0073.jpg

IMG_0018.jpg

 

櫃檯前也有販售店家自製的『私房酵母麵包吐司』,就這三訪吃到的口味,自己跟友人都相當喜歡

IMG_0106.jpg

IMG_0075.jpg

 

整體感覺
是吉咖啡的餐點個人覺得好食又有水準,鬆餅的擺盤跟麵包的製作,都很費心去處理,加上店家熱情又細心的服務,第一次用餐就感受到濃濃的人情味,下次想下午茶時刻造訪,一飲單品系列的CA啡滋味。

IMG_0035.jpg

 

店家位置
公園路295巷50之2號,第一次前來 建議從中山公園對面,也就是兵工廠旁巷子;請認明下圖意大利車行旁,走進去即可抵達。
這裡非常好停車,兵工廠旁邊的停車場也非常多位子,由於是吉可以接受訂位,尤其是周末,個人非常建議預約後,再前往。

IMG_0038.jpg

 

美食會因背景、環境而有不一樣的定義與認知, 純粹個人分享,不代表集體意識。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WenYi 青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