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5076.jpg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美術東七街32號

電話:07-552-0711

營業時間:PM1:00-PM10:00 

公休日:週一、週二

網站:LUCID

臉書:LUCID

 

身為搭飛機上下班的OL的隱藏版粉絲,喜愛旅遊的我,曾經有一陣子非常想前往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杜拜遊覽 ,當然不是為了看妹XD

高雄芃友那邊得知資訊,CAMY航班降落於高雄美術館,並跟該店老闆共同經營,駐店下廚手沖,說什麼也要前往朝聖一番。

於是趁著駁二  Hans J.Wegner 百年特展,南下一看北歐設計展覽之外,專程拜訪LUCID咖啡店,交流旅遊經驗、與友人吃喝紀錄。

IMG_5063.jpg

 

店外觀看似一般住宅,其實內有文章,除了是咖啡空間,這裡也不定時舉辦藝文展覽,也很適合跟三五好友前來打發時間。

IMG_5228.jpg

 

店內用餐分1、2樓、其他樓層則為展覽講座空間。

一樓以白色為基底作設計搭配,分成吧檯區跟沙發雅座,整體空間採光明亮,同時也是廚房工作室,
如果是單人前往,滿建議坐在吧檯旁跟老闆或CAMY店長暢談,就首訪的感覺,樓下是非常悠閒愜意的氛圍。

霸特不管來幾次小弟都會選坐吧檯,粉絲心態,無誠勿擾謝謝XD。  

IMG_5159.jpg

IMG_5168.jpg

IMG_5101.jpg

IMG_5112.jpg

IMG_5105.jpg

  

MENU
以咖啡特調為主力,搭配甜點輕食,同時也有啤酒供應。

而這裡也使用高雄搭啵s的重乳酪蛋糕跟台南LIFFLY的甜點,
再搭配店家自製的手工餅乾及飲品來呈現,擺盤部份也花了心思。

IMG_5162.jpg

 

樓上環境走的是北歐跟工業風的結合,主力單椅為Eames DAW 造型椅,
再搭配木地板、水泥牆面加上各式工業風的燈泡形狀,營造出極簡自在的氛圍。

IMG_5067.jpg

IMG_5085.jpg

IMG_5068.jpg

IMG_5072.jpg

IMG_5080.jpg

IMG_5088.jpg

IMG_5089.jpg

 

另外二樓電梯走出來,牆面置放復古偉士牌機車,這個場景的設計,滿適合外拍用途,如果有人的畫面加進去,肯定非常殺底片

IMG_5095.jpg

IMG_5096.jpg

 

本次消費︰
單品咖啡$120(薩爾瓦多)、冰淇淋伯爵奶茶$160、巧克力蛋糕$150、蘋果派$130、手工餅乾$30(2入)

IMG_5221.jpg

 

蘋果派
外觀是千層斷面花瓣狀,派皮吃起來帶點酥香口感、入口後清爽酸甜;
另外餐盤上還有冰淇淋球跟兩塊自製餅乾做點綴,
冰淇淋部份帶有甜度,如果不是甜食控,個人覺得沾著餅乾一起食用,風味更佳。

IMG_5149.jpg

IMG_5152.jpg

IMG_5154.jpg

IMG_5142.jpg

 

巧克力蛋糕
糕體滑順、綿密細緻、巧克力味道苦中亦有微甜風味,冰淇淋同上,我會比較喜歡搭配著餅乾食用,讓整體吃起來不會太過膩口,而單以巧克力蛋糕來說,個人滿喜歡這樣的大人味

IMG_5133.jpg

IMG_5139.jpg

IMG_5141.jpg

 

接下來為美女Camy店長手沖,曾經身為空服員的她,在阿酋航空的歷練之下,不難看出其優雅氣質的美姿美儀,自然而然地散發出來。
而進入下一階段,Camy選擇暫時離開空中巴士,朝更廣闊的夢想規劃前進,LUCID則為其中之一。

如果有拜讀過搭飛機上下班的OL這本書,依稀記得在CAMY自序中,有提到這段話︰「不要害怕作夢,有夢想,就該勇敢去追,祝福每個有夢想的人。」
不好意思,完全粉絲上身,本人真的非常耐斯又親切,笑容甜美之外,更是有想法的新時代女性。

那個大哥..這杯是要開始了沒有?都長繭了說XD,以下為療癒系、療癒系、療癒系手沖。

IMG_5108.jpg

IMG_5110.jpg

 

單品 (豆子︰薩爾瓦多)
店家使用的杯子非常具保溫效果,口感部份飲第一口時,有果酸香味,但酸度並不會太過明顯,反倒是入喉後的苦甜尾韻,慢慢表現出味道的層次感。

IMG_5122.jpg

IMG_5118.jpg

IMG_5130.jpg

IMG_5123.jpg

 

冰淇淋伯爵奶茶
這杯是個人滿對味的特調,用HARIO XGS-36 玻璃咖啡壺來填裝飲品,雲朵狀波浪瓶身的設計,外觀呈現非常有質感。
甜度主要來自杯子內的冰淇淋球,但整體喝起來,伯爵奶茶味道非常香濃順口,滋味高雅淳香,後韻散發也不會過於死甜,非常喜歡。

IMG_5182.jpg

IMG_5185.jpg

IMG_5190.jpg

IMG_5205.jpg

 

手工餅乾

IMG_5209.jpg

 

飽食後便跟店長請益旅遊經驗談,身為自助旅遊愛好者,
早期的我喜歡時尚城市之旅,之後慢慢轉化成古文明跟歷史文化的國度,

現在則是想為了設計出走見識,這個部份也是今年的計畫之一,
不同階段的人生體驗,也許正如搭飛機上下班一樣,各自朝著下一站前進。

IMG_5216.jpg

IMG_5213.jpg 

 

整體感覺
這裡提供的用餐空間,讓首訪的我感覺非常放鬆,很像在自家一樣的舒適自在,餐點的部份個人非常喜歡奶茶跟蛋糕的味道。

加上CAMY店長熱情到位的服務,以及老闆對於LUCID複合式空間的打造經營,也讓我期待著下次再訪這裡,交流彼此旅遊的經驗跟不同職場上的甘苦談。

IMG_5061.jpg

2015年2月3日補充︰想喝Camy店長手沖的朋友,可能暫時暢飲不到,請看搭飛機上下班的OL粉絲團公告請點我

 

美食會因背景、環境而有不一樣的定義與認知, 純粹個人分享,不代表集體意識。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WenYi 青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