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847.jpg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開山路259號

電話:06-214-5256

平日營業時間:AM11:00-PM6:00

假日營業時間:AM10:00-PM4:00

公休日:週一

臉書:光褐柞用 Light & Breath

 

適逢過年期間,大魚大肉的聚餐免不了,飽食之餘看著自己的幾鏗肚,沉思者低頭沒有結論XD,有鑒於此,這次想介紹養生系列的餐館來顧一下腸胃。
雖然這兩個月非常忙碌,不過還是擠出時間造訪朋友介紹的光褐柞用,這裡主打木耳冬瓜露,餐點以貼近自然養生的飲食方式,健康的概念為其出發點。

IMG_6056.jpg 

 

店家位置位於開山路、台南大學附小對面。這裡前身為子2Lohas,因為口味的多元想法,
讓子2的EMILY決定延續健康輕食的概念,讓更多人知道木耳冬瓜對身體的好處。

IMG_6748.jpg

 

店內環境小巧簡約,餐具跟茶水採自助方式,內用座位區目前只有四桌,雖然位置不多,但空間整理的非常乾淨,經老闆娘同意拍照後便先拍一些室內照再來點餐。

IMG_6777.jpg

IMG_6799.jpg

IMG_6819.jpg

 

同時內牆上也吊掛一些無框照,是老闆娘在旅途中的照片分享,
小聊了一下才得知Emily也是愛拍照跟旅遊的人,對談的過程中,也不難發現,
店家對於來訪客人,都非常親切問候,這裡就像在自家用餐一樣的自在。

IMG_5892.jpg

 

店內也備有介紹本,關於木耳的製作過程以及其優點,尤其是有排便困難的朋友,這帖實屬祕菜良藥!

 IMG_5933.jpgIMG_5936.jpg

 

Menu如下 ,本次消費︰順暢咕嚕$135、單點蘋果金醬$80。

IMG_5929.jpg

IMG_5928.jpg 

而另一側的矮櫃則有一些手作飾品販售,也有留言本可以供插畫塗鴉,光褐雖小但作用俱全。

IMG_6804.jpg

IMG_5910.jpg

IMG_5907.jpg

 IMG_6768.jpg

 

順暢咕嚕
內容物有起司燻雞三明治地瓜薯泥、季節水果木耳浮雲

IMG_6843.jpg

  

地瓜薯泥、季節水果
地瓜薯泥搭配番茄片吃起來清爽綿口,同時地瓜薯泥內含豐富的膳食纖維,對於身體腸道非常有幫助。

IMG_6853.jpg 

 

起司燻雞三明治
份量有兩塊,中間夾著雞肉、黃瓜蔬菜跟墨西哥式乾酪絲。原本以為燻雞的肉質吃起來會有點乾澀,沒想到入口後是薄片的濕潤滋味,驚喜非常;
麵包吃起來也很有酥脆感,外酥內軟非常有層次,如果內餡的種類,可以再多增添些許食材,吃起來會更有份量。

IMG_6870.jpg

IMG_6862.jpg

IMG_6865.jpg

IMG_6867.jpg

 

木耳浮雲
其實就是木耳冬瓜露+鮮奶。霸特不得不說這是讓我非常驚豔的一道飲品,老闆娘先用鮮奶打成奶泡,在上層表現出蜂巢外觀。
木耳冬瓜露本身單喝就帶有顆粒感的濃稠度,入口後卻格外潤喉清香,加上鮮奶的點綴,讓味道的表現更為豐富,瞬間秒殺暢飲!

突然覺得身體變輕了.恩是錯覺..那麼下一杯XD

  IMG_6834.jpg

IMG_6842.jpg 

 

蘋果金醬
蘋果汁加金桔醬,喝起來是帶點酸甜果香的爽口味道,但如果是跟木耳浮雲香比,
個人更偏愛木耳浮雲的層次滋味!喜歡健康養生餐飲的,個人都很力薦試試看!

IMG_6888.jpg

 

另外這裡也有販售整瓶的木耳冬瓜!

IMG_6756.jpg

  

外帶價格

IMG_6785.jpg

 

營業時間

IMG_6792.jpg

 

整體感覺
雖然店家是以健康養生的餐飲為出發點,但在口味跟食材都下了功夫,以這次吃到的餐點都非常合胃口。
而老闆娘也非常有禮貌跟耐心地解釋木耳的好處跟功效,這一趟不但長了見識也喝到了對味的養生飲品!

IMG_6826.jpg 

 

美食會因背景、環境而有不一樣的定義與認知, 純粹個人分享,不代表集體意識。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WenYi 青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