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張.jpg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健康路一段410巷35號

電話:06-213-398806-214-3603

營業時間:AM 11:00 ~ PM 09:00

粉絲專業:佳佳餐飲屋

 

之前介紹的都是比較精緻或者點心類的美食,比較少著墨在親民一點的日常三餐。
正好最近有朋友丟了大阿姨珍妮的文章給筆者看,馬上就被「烏魚子炒飯」給吸引了,
烏魚子我是愛吃,但還沒吃過烏魚子炒飯,因此一定要找個時間來嚐嚐看。

(迷之聲:不是要日常三餐? 啊怎麼馬上就被烏魚子吸引了!)

IMG_1196.jpg

 

佳佳餐飲屋位於西門路與健康路交叉口旁的三星世界,不過我也是看到這家店後才知道,
原來這一區叫做三星世界。筆者的二阿姨就住在這邊,不過也是很小時候,約莫20幾年前吧XD
這次再次來到這裡,其實也沒想起太多事情,只剩照片般的片段回憶。

IMG_1216.jpg

IMG_1212.jpg

 

繞了一圈之後終於找到佳佳餐飲屋,不過其實很好找,從五妃街巷口(五妃街341號)轉進來幾步路就到了。

IMG_1114.jpg 

IMG_1117.jpg

IMG_1113.jpg

IMG_1122.jpg

 

Menu

IMG_1110.jpg

 

品項十分多元,有炒飯、麵類、燴飯、現炒、冰品飲料等,基本上已經可以組合成一個set了。
雖然個人比較想吃蒜頭大蝦炒飯,但烏魚子炒飯實在太令人好奇了,所以就點了:
烏魚子炒飯 ($130)、煎鯛魚 ($70)、古早味紅茶 ($10)

點菜方式是拿白紙寫上品項與外帶or內用

IMG_1121.jpg

IMG_1123.jpg

 

烏魚子炒飯 ($130)
炒飯本身比較像家常炒飯,鑊氣不是那麼明顯。上頭放了不少切成片狀而且已經煎得焦香的烏魚子,
似乎是分開做,再重新擺盤,如果單吃炒飯的話,沒有烏魚子的香味。

IMG_1129.jpg

 

炒飯的香氣並不會很重,因此和烏魚子沒有多大衝突;烏魚子雖然煎過,但仍保有的一些軟Q微黏的口感,
每次咀嚼讓烏魚子的鹹香不斷迸發,如果愛吃烏魚子的人應該會吃的很開心,只不過烏魚子稍為油了一點。

IMG_1138.jpg

 

煎鯛魚 ($70)
原本想點煎魚肚,不過想想還是換個口味,改吃鯛魚。
鯛魚的半邊魚片,香煎之後,邊邊較薄的部份帶有酥脆口感

IMG_1164.jpg

IMG_1192.jpg

 

古早味紅茶 ($10)
是透出麥香味的大麥紅茶,不過稍微甜一點

IMG_1147.jpg

 


後記
其實原本只是想吃盤普通的蛋炒飯而已,沒想到看到別人分享的烏魚子炒飯,馬上就被洗腦了!
這樣滿滿的烏魚子,130元的價格其實也不算貴,但真的要愛吃烏魚子才能彰顯它的價值,搭配炒飯一起食用
不僅吃飽也吃巧。

除了佳佳餐飲屋之外,靠近西門路口的那間快餐店也是我想嚐試的店家,每次中午時間就好多學生與附近上班族
來這用餐,想必一定也有其過人之處。平常經過三星世界都覺得這裡好「稀微」,沒想到這裡面也藏了一些店家,
有機會再找時間來吃吃。

IMG_1148.jpg

 


美食會因背景、環境而有不一樣的定義與認知, 純粹個人分享,不代表集體意識。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WenYi 青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