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241.jpg

地址:台南市北區西門路三段與民德路口,【小北萬聖府】前

營業時間:PM5:30-AM00:00

公休日:不定時

 

開發甚早的台南,歷經荷蘭、東寧(明鄭)、清國與日本統治,除了既有漢人的傳統小吃之外,
也有融合異國的元素的美食,例如「碰豆湯」、「棺材板」。

不過最貼近我們的,應該就是「鍋燒意麵」了。
鍋燒意麵源自日本的「鍋燒烏龍麵」,後來多了意麵的選擇,

搭配柴魚湯頭與炸過的魚肉、蝦子,再加顆蛋,
變成了現在鍋燒意麵的面貌。

(資料出處:王城氣度 http://tncftmm.blogspot.tw/2006/07/blog-post_3765.html)

IMG_1267.jpg

 

除了曝光率較高,靠近赤崁樓(原大遠百對面)的民族路 李媽媽鍋燒意麵之外,阿美、金華路、大同路也都是不錯
的店家。但今天筆者所寫的是位在西門路 小北萬聖府前的「湯王鍋燒海鮮麵」

IMG_1262.jpg

 

小北萬聖府主祀蔡、王、林三府千歲,根據筆者與廟前檳榔攤大姐的訪談,據說是明鄭的將領,不過既然名曰萬聖府,
應該就是有應公信仰,原本廟的位置也不是在這,是在合庫旁邊的大眾銀行。這一帶靠近馬房大山,有北壇與兵丁塚,
這樣的廟宇也有好幾間。

 

MENU
賣的品項沒有很多,主打鍋燒類的麵或粥

IMG_1263.jpg

 

最後與友人點了鮑魚海產粥($65)、鍋燒海產意麵($70)與涼拌魷魚($50)

IMG_1238.jpg

 

鮑魚海產粥($65)
海產粥與台南的鹹粥一樣,屬於飯湯型,湯頭清爽鮮甜、米粒Q彈。配料基本上都差不多,有肉絲、小捲、蝦子、蛤蠣,
鮑魚片雖然不多且有點小片,不過相當柔軟。

IMG_1251.jpg

IMG_1254.jpg 

 

鍋燒海鮮意麵($70)
鍋燒意麵的湯頭也是清爽型,吃上一碗也不覺得有負擔。配料上多了一顆蛋,湯頭喝起來更加溫潤。

IMG_1248.jpg

 

涼拌魷魚($50)
也叫做活魷魚,是將魷魚肝用鹼水泡發後,會變回像原本的魷魚肉一樣Q彈,但是又多了脆的口感,一般都是以涼拌沾醬的方式呈現,
如果用煮的口感就不Q彈了。不過有些活魷魚會有個不太好的味道,湯王的處理的還不錯,不少客人點來吃。

IMG_1219.jpg

IMG_1224.jpg

 

滷魚頭

IMG_1264.jpg

 

後記
湯王跟中正路的禿頭老爹比較相近,但價格與品項還是有差異,雖然禿頭老爹的料比較多,但價格自然就貴了一些;品項的部份,
禿頭老爹的小菜比較多,湯王就只有活魷魚跟魯魚頭。如果單純想吃一碗鍋燒意麵的話,湯王是比較親切的選擇,另外滷魚頭也是
不少客人會點的小菜,喜歡「蹭」魚頭的朋友可以點來嚐嚐。

IMG_1269.jpg

 

美食會因背景、環境而有不一樣的定義與認知, 純粹個人分享,不代表集體意識。

 

地圖標示的地點是合作金庫,旁邊的民德路口就是小北萬聖府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WenYi 青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