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662.jpg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金華路三段208號

電話:06-224-28670970-071-027

營業時間:PM 8:10 -AM2:00

公休日:不定休

 

台南的美食地圖裡,金華路是少數幾條沿線都有美食的重要道路之一,而且由於這一帶有一些
八大行業,因此許多店家都開到很晚,因此也是找宵夜的好所在。

 IMG_1279.jpg

 

百成燒烤原本位在友愛街,民國79年營業至今也20幾年了,原店名叫做銀座燒物,
但老闆說當時註冊的時候規定不能使用地名,因此改名為百成碳烤。
因為常經過這裡,看到不少人用餐,也剛好想吃點燒烤,於是便來一探究竟。

IMG_1281.jpg

 

內用的座位並不是太多,不過可以打電話預約外帶 (無外送),因為是現烤,如果人多的話絕對等到天荒地老
,先預約再來拿可以省下等待的時間。

IMG_1284.jpg

IMG_1301.jpg

IMG_1291.jpg

IMG_1294.jpg

 

Menu
肉類、海鮮類與蔬菜類,不過品項不多,冬天還會有湯品。
最後點了:蛤蠣($100)、秋刀魚($70)、肉串($30)、雞心($30)、甜不辣($20)、雞翅($30*2)、烤鴨舌($180)、金牌台啤*1


(未成年請勿飲酒,酒後請勿開車騎車)

IMG_1273.jpg

IMG_1385.jpg

 

先上桌的是海鮮:蛤蠣、秋刀魚
食材還滿新鮮的,蛤蠣個頭不小,相較之下秋刀魚比較普通一點。

IMG_1304.jpg

IMG_1325.jpg

IMG_1338.jpg

 

雞心、甜不辣、雞翅、肉串
肉類的部份有刷上烤肉醬,百成屬於台式燒烤,帶點甜味,還有淡淡的香料味,與以往所吃到的台式燒烤滋味不同,
還滿開胃。

IMG_1352.jpg

 

肉串有彈性,不過柴;甜不辣經烘烤過後魚香味更加明顯,趁著剛烤好時入口,外皮還酥酥的。

IMG_1357.jpg

 

 

雖然筆者比較喜歡鹽燒,外皮酥脆,肉質細嫩的雞翅,但偶爾吃吃重口味的醬燒也不錯。

IMG_1362.jpg

 

 

相較於肉串、雞翅,鴨舌反而沒有太多醬料調味,軟骨經過燒烤,越嚼越香。

IMG_1381.jpg

 

之後再次造訪,這次就點了比較不一樣的香菇($60)、花枝丸($20)、豬排骨($180)、虱目魚肚(時價)

IMG_4666.jpg

 

香菇應該是在蕈褶裡刷過奶油去烤,奶油香甜味滲入香菇,再撒上一些鹽花,相當對味

IMG_4634.jpg

 

 

豬排骨似乎沒有用上店家的烤肉醬,純粹的椒鹽口味,外表酥脆,肉質很有咬勁。

IMG_4643.jpg

 

 

平常吃到的虱目魚肚不是煮湯就是香煎,不過筆者有將它列入年度烤肉會的採買清單,因此看到這烤虱目魚就格外令筆者好奇,
點了一份來參考看看。因為魚肚富含油脂,所以要先從魚皮那一面開始烤起,然後魚肉那面烤一下,才不會把魚油都烤光光。

IMG_4651.jpg

烤過的虱目魚肚多了一點碳香味,配上虱目魚獨有的香氣十分契合,魚油的部份也會因烘烤而部份銷融,背肉乾香、魚肚細滑。

 

後記
自從開始寫文章之後,除了看看別人的文章參考一下哪邊有美食之外,自己也懂得開始探索不曾拜訪的店家,慢慢的也成為一種
生活的樂趣,因為如此,反而讓筆者更加去觀察生活週遭的事物。有時,巷弄裡的小麵攤會是漏勾美食的潛力股;有時,新創業的
的小店面也會是明日之星,任何事物都沒有「絕對」與「必定」,我想「不設限」,才能讓這個世界、這片天空無限寬廣。

 

講這麼多,更重要的是
※未成年請勿飲酒,酒後請勿開車騎車、請理性飲酒※

IMG_1365.jpg

 

美食會因背景、環境而有不一樣的定義與認知, 純粹個人分享,不代表集體意識。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WenYi 青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