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534.JPG

地址:嘉義市西區中正路554號
電話:0905-188-033
營業時間: AM 08:00–PM 06:00
公休日:周三、周四
FaceBook:25X40藝文空間

 

嘉義開發的歷史不算晚,從明鄭、清領開始就已展開。雖然隨著都市、產業發展而有所起落,
但累積至今的文化深度是不會隨之消失。最近幾年台灣開始吹起返鄉潮,許多外地發展的游
子紛紛回來到故鄉,也帶回一些新思維與新事物,也把在地認同的一點一滴收集起來。

IMG_3452.JPG

 

上次去卓武咖啡的時候,最先是經過中正路口時看到了「一銀仙草」,但因為時間緊迫,所
以將一銀仙草排在之後的行程。沒想到這次本來是想來吃仙草,結果被25X40給吸引住了。

可能是因為台南最近幾年多了不少藝文空間,但嘉義還不多,所以就很好奇的進來看一看。

IMG_3450.JPG

 

相較於巴洛克式的華麗風格,深受現代主義影響的Art Deco,簡潔俐落是其特色,裝飾部分
有許多幾何圖形。

IMG_3458.JPG

 

從外觀看起來並不大間,兩側牆壁明顯可以看到結構體;較高的樓板讓裡面的人不會感覺壓迫。

IMG_3429.JPG

 

IMG_3435.JPG

掛在牆面上的菜單,後面是牆壁的真面目─編竹夾泥牆,這是台灣傳統民宅,牆壁的施作方法之一,
有錢人家就可以使用磚砌的。目前只有飲料可以選擇,點了瓜地馬拉 神曲跟阿里山紅茶。

IMG_3431.JPG

 

IMG_3477.JPG

 

瓜地馬拉神曲
豆子是中淺焙,喝起來帶有可可、柑橘味、糖香。

IMG_3471.JPG

 

阿里山紅茶
先有類似桂花的香氣,後韻會帶出果香。

IMG_3481.JPG

 

IMG_3478.JPG

 

店內有一些文創手工商品的販售,還有嘉義相關的產品。

IMG_3498.JPG

 

IMG_3504.JPG IMG_3507.JPG IMG_3512.JPG IMG_3520.JPG

 

IMG_3517.JPG

嘉義地方刊物

IMG_3515.JPG


25X40的取名來自主人黃小姐在25歲時想開一間咖啡店,40歲時開了這家以老屋為體,結合藝文
展演與咖啡複合空間,不定期會有收費活動,主要以電影、手作、音樂、旅行、藝術為主的內容。

IMG_3439.JPG

 

更早之前也曾提出「嘉義六角文化聚落」的概念,以中山路、公明路、吳鳳北路、垂楊路、新民路
所圈起的範圍,串聯這個區塊的店家與有志之士,以藝文活動的方式,推展嘉義在地特色。

雖然艱辛,但也總算慢慢累積一些能量出來,真心希望之後能有更多嘉義的美好被發掘出來。

IMG_3447.JPG

很特別的三扇拉門,打開時非常通風,也增加空間的使用彈性,更帶有一點古意。

IMG_3529.JPG IMG_3537.JPG

 

 

【後記】
一個城市不能只有注重經濟的發展,保持原有的文化、提升心靈才能保有它的靈魂,然而做這些事
不是光靠少數人就能做到,沒有新血的注入下,許多傳統與歷史就漸漸被遺忘;沒有新事物帶入,
這個老舊的機器就越顯頹敗。雖然嘉義在這部分還在起步當中,不過至少還有一些人,願意扛起這個
重擔,讓嘉義能繼續往前走,但還是需要大家的參與和支持。

IMG_3441.JPG

 

 

美食會因背景、環境而有不一樣的定義與認知, 純粹個人分享,不代表集體意識。

 

i憩頭 嘉義

旅讚台灣 幸福嘉義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WenYi 青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