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709.JPG

地址:嘉義市西區垂楊路563號

電話:0919-197-739

營業時間:週一 ~ 週日    11:00 ~ 21:00

官網:一茶工房THE ONE TEA

FaceBook一茶工房THE ONE TEA

 

分店資訊

{台北永康店 } 台北市大安區永康街14巷1-1號   02-2341-5215

{嘉義中山店}  嘉義市中山路333號  05-227-6116

 

 

一茶工房在還沒開始THE ONE TEA的時候,曾來拜訪一次,當時是為了

幫公司找茶,所以有來過一次。這次聽朋友說THE ONE TEA的奶茶不錯喝,

所以特別繞過來喝喝看。

IMG_3676.JPG

原本的一茶,隔壁轉角店面原本也是賣飲料的,後來一茶接手後,就改用自家梅山瑞峰茶園的茶葉,讓客人更方便喝到他們的好茶。

 

IMG_3715.JPG 

IMG_3679.JPG

一茶工房除了賣茶葉以外,也有賣一些茶具。

IMG_3652.JPG IMG_3653.JPG IMG_3655.JPG IMG_3660.JPG IMG_3663.JPG IMG_3665.JPG

 

MENU

品項主要是以冷泡茶為主,頂級茶款是熱泡的,還有圖示讓客人了解每種包裝的大小。另外有自家烘焙的司康,有紅玉跟葡萄蔓越莓兩種口味。最候選了桃喜紅茶、在水一方、超級奶茶,司康各一種口味。

IMG_3684.JPG

 

IMG_3695.JPG

 

桃喜紅茶是使用瑞峰茶園的青心烏龍所製作,現在很流行使用烏龍茶來製作成紅茶,除了紅茶的花果香,還帶點烏龍的尾韻,層次豐富。

IMG_3700.JPG

在水一方則是使用台茶18號,產自日月潭的生態茶園,喝起來果香有點像荔枝味,薄荷香與肉桂香料感也很明顯,香氣很飽滿。另外大家應該看得出來,在水一方似乎比較濁一點,老闆說這叫「混凝現象」,高品質的茶在低溫時,茶水裡的茶黃素會凝結,所以看起來會有點濁,一旦讓他回溫就會恢復成透亮。

IMG_3701.JPG

 

司康—紅玉跟葡萄蔓越莓

奶香味非常濃郁,司康本身奶油就吃得重,所以奶油品質非常重要,應該原料用得還不錯。紅玉紅茶的口味比較淡,不過還吃得出淡淡茶香;葡萄蔓越莓除了果乾的酸甜,還有香甜的糖香,而熱過的司康口感外酥內鬆,比較不會噎口,果然是配茶好點心。

IMG_3703.JPG

超級奶茶的茶葉是店家使用自家茶品依照比例混搭,牛奶則使用養樂多鮮奶。

難怪嘉義友人大力推薦這奶茶,還喝得到淡淡的茉莉花、野薑花香,而且茶味非常夠,糖度適中,喝起來不會讓人覺得很稀薄。筆者坐在店門口的時候,也來了好幾組人,默默地來買奶茶,連第一次來的客人現場喝了也讚不絕口。

IMG_3699.JPG

 

有桌椅可供現場飲食

IMG_3681.JPG

 

IMG_3690.JPG

一茶工房就位在嘉義垂楊路的大遠百旁邊,非常好找,有來嘉義可以順道來喝喝看,現在打卡還送茶包喔~

IMG_3683.JPG

 

 

【後記】

雖然稱不上行家,但轉換跑道後也喝了不少茶,還可以分辨一點茶的好壞,就跟品酒一樣,收集到一些品牌,大概就懂得該如何品飲,如何分辨好壞。當然每個人口味不盡相同,有人喜歡艾雷島,有人喝到艾雷島的會想吐,好不好喝沒有一定,就看個人喜好了。

IMG_3678.JPG

 

 

美食會因背景、環境而有不一樣的定義與認知,純粹個人分享,不代表集體意識。

 

i憩頭 嘉義

讚台幸福嘉義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WenYi 青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