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458.JPG

地址:嘉義市東區吳鳳南路17巷1-2號

電話:05-228-8728

營業時間:AM10:30 ~ PM 08:30,周三 PM18:30~PM20:00

公休日:週一、週二

FaceBook日青鹹派•司康 Zicyanpie

 

自從上次去沖繩之後,現在找吃的不是google找網誌,而是開地圖找店家。鎖定一個區塊後用google map把地圖放大,沿著巷弄去看當地有什麼店家,拜科技與熱心民眾之賜,其實可以找到不少店家。

 

這次來日青其實也是這樣發現,開在吳鳳南路與興業東路裡的巷子,開車的話建議可以停在興業東路再走巷子進來。

 IMG_5183.JPG

特別關注這邊是因為嘉義台南比較少以鹹派為主打的店家,當然在台南已經有名氣非常響的「鵪鶉鹹派」 鵪鶉萌萌噠,在嘉義似乎只有這一家專賣鹹派,而且營業日的其中一天是「燒咖哩日」,僅接預約、呷暗頓。

IMG_5157.JPG

 

這邊的巷弄真的非常寧靜,即使緊鄰的是嘉義的兩條大馬路,在稍有寒意的夜晚,昏暗的路燈下也稍顯孤寂。不過這一切馬上被透出溫暖黃光的日青鹹派給融化,來吃咖哩的人也是滿多的,裏頭座位不算多,看起來更加滿熱鬧。

IMG_5176.JPG

 店裡擺設是滿走日系文青風

IMG_5107.JPG

 

IMG_5113.JPG

 

IMG_5120.JPG

 

IMG_5145.JPG

 

IMG_5168.JPG

 

IMG_5325.JPG

 

店主是兩位充滿文藝氣息的女生,簡單介紹下就點了「特製燒咖哩」跟「漢堡排咖哩」各一。

這裡還有一隻衣服很多很多的店貓─肉肉,只是有點我行我素,記得開門的時候不要讓牠溜出去就好XD 

IMG_5133.JPG

 

IMG_5191.JPG

 

 

特製燒咖哩

除了基本的馬鈴薯、胡蘿蔔,厚厚一層的起司下,有蛋、培根和木耳。醬汁吃起來有濃濃的洋蔥香和蔬果甜味;配料還切了章魚熱狗,盛裝的餐具也特別挑選過,十足的日本風味。

IMG_5212.JPG

 

店主說這是他們在日本九州吃到的咖哩,因為非常喜歡,所以原汁原味重現出來。

 

IMG_5230.JPG

附餐飲料是鐵觀音烏龍茶,地瓜葉則是自己菜園種的。

IMG_5224.JPG

 IMG_5243.JPG

 

漢堡排咖哩

漢堡排同樣是日式風味,混和了豬、牛與豆腐,呈現的口感是鬆軟多汁,香氣也十分濃郁,愛吃肉的朋友不能錯過的一品。

 IMG_5260.JPG

 IMG_5262.JPG

 

IMG_5274.JPG

 

附餐甜點有兩款:小山園抹茶凍左黑糖蜜、烤布蕾

抹茶凍有點像寒天的口感,比較Q彈、細緻;抹茶味非常濃,有點苦甘苦甘,搭配黑糖蜜吃,苦甜交互融合,是大人的口味。

IMG_5294.JPG

IMG_5297.JPG

 

IMG_5308.JPG

 

 

 

之後筆者找了一個時間來吃吃看鹹派,點了一個「群青日和」跟「小日青食」,就是一個大套餐跟小套餐的概念。另外還點了兩個司康:原味、陽台之茶來試試看。

IMG_6417.JPG

 

IMG_6419.JPG

 

「群青日和」選的是「嘉義火雞肉飯派」,整個set份量非常大,有湯、飲料 (桂花紅奶茶)、沙拉、鹹派、小肉餅,還有可頌。

IMG_6445.JPG

 

沙拉醬是紫蘇醬,有大白柚等當季水果,還有一塊泥狀的傳統豆腐,但豆香味非常濃,也吃得出鮮甜。

IMG_6448.JPG

例湯是奶油玉米濃湯,沒有粉味,滑順好喝;小肉餅應該是漢堡排的口味,一樣美味。

 IMG_6449.JPG

桂花紅奶茶的桂花香很濃,甜度也適中,冬天裡來一杯很暖心。

火雞肉飯派完整呈現了火雞肉飯的元素,外面有加了一些油蔥酥,讓香氣更加飽滿,內餡裡還真的放了米飯,而且有調味過,很有味道,搭配火雞肉,毫無違和感,讓西式鹹派與台式火雞肉飯完美融合。

IMG_6475.JPG

IMG_6492.JPG

 

 

小套餐是沙拉、鹹派和飲料。不同於大套餐,小套餐的沙拉是紅酒醋,這裡選得鹹派是咖哩茴香雞肉派,飲料搭配的是熱拿鐵。

IMG_6438.JPG

熱拿鐵是咖啡與牛奶分開的,可以按照自己口味調整。

IMG_6432.JPG 

咖哩茴香雞肉派是走清淡路線,沒有太強烈的辛香料,吃起來清爽不會膩口。

 IMG_6473.JPG

 

 

司康

雖然一樣是司康,但原味與有口味的司康,麵粉用的不一樣,前者是法國T55麵粉,後者是熊本製粉,選料是滿用心的。

IMG_6420.JPG

 

口感上都是外層酥鬆,內部扎實,但因為陽台之花是用法國瑪黑茶的同名茶,吃起來相對有茶香與花香果香,也比較甜一點。但筆者的「群青日和」份量太大,吃到這邊已經很飽了XDDD

IMG_6429.JPG

 

IMG_6431.JPG

 

外帶用的紙袋

IMG_6497.JPG

 

 

【後記】

有興趣的朋友一定要弄清楚這裡的營業時間,如果要吃咖哩或漢堡排的話,只有禮拜三晚上有賣,而且必須預約喔!鹹派的部分除了內用以外,還有網路商店可以訂購,詳情的話可以參考店家臉書;內用的話就以現場供應的為主。

之後店家也會改菜單,所以實際狀況還是以店家公告為準。

IMG_5204.JPG

 

 

美食會因背景、環境而有不一樣的定義與認知,純粹個人分享,不代表集體意識。

 

 

i憩頭 嘉義

 

旅讚台灣 幸福嘉義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WenYi 青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