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580.JPG

 

地址:嘉義市東區民權路216

電話:0935-521-120

營業時間:PM1200  ~ PM0900

公休日:週一

FaceBook丁式茶館

 

 

嘉義是台灣茶業的重要產區,所以聚集了茶農、製茶廠以及茶行等相關產業鏈。不過在末端的消費者想要品嘗到台灣茶,過去都是到茶行去購買,但消費習慣慢慢在改變,實體販售也轉移到網路販售了。然而這對於想要嘗鮮或者希望能在類似咖啡館環境裡享受悠閒時光的人來說,買茶葉似乎成了一種負擔,即便數量不多。

 

位在民權路上的丁式茶館是以茶館的模式,讓客人可以點一杯或一壺茶,在店裡享受午後時光的台灣茶館。

IMG_4316.JPG

 

IMG_4313.JPG

 

老闆本身是茶二代,返鄉後也投入種茶與製茶,為了提升自己的味覺嗅覺辨識力,還特別去考了咖啡杯測師,把咖啡風味輪的概念應用在台灣茶上,讓客人更能了解每款茶的風味特色。

IMG_6499.JPG

 

IMG_6504.JPG

 

IMG_6599.JPG

 

「丁丁」是老闆養的邊境牧羊犬,可是已經去天堂當天使了。現在店內的「冬冬」,也是老闆領養來的毛小孩,一樣是很有活力的邊境牧羊犬,也會找客人討摸摸,不愧是我的愛犬之一 (迷之聲:你什麼時候養過狗惹?? )

IMG_6523.JPG

IMG_4277.JPG

 

IMG_4271.JPG

 

IMG_4283.JPG

 

 

Menu

菜單上有奶茶類、高山烏龍茶、窨(音印)花茶為主。窨花茶是老闆的獨門秘技,一般我們喝到的花茶都是將乾燥的花與茶葉一起混合沖泡,而老闆則是將花與茶葉一起烘培,把天然的花香薰進茶葉裡,再把花挑出。沖泡時不會因為花本身的物質經熱水粹取後而破壞原本茶葉的風味,但仍可以喝到淡淡的花香。

IMG_4213.JPG

IMG_4218.JPG

IMG_4224.JPG

IMG_4227.JPG

IMG_4228.JPG

IMG_4231.JPG

IMG_4233.JPG

 

點心的部分,假日會有甜點,平日則有供應鬆餅

IMG_4256.JPG

 

最後點了:桂花烏龍()、含笑花紅茶()2015年秋摘中焙火蜜香烏龍()、鮮奶烏龍茶。

 

桂花烏龍

有淡雅的桂花香,但不會蓋過烏龍茶的茶香,輕輕的焙火味中蘊含淡淡奶香。而看似無奇的杯子,想不到其實手感還不錯,可惜顧著拍照,忘了翻過來看看是甚麼牌子的。

IMG_4238.JPG

 

含笑花紅茶

含笑花就是香蕉花,現在生活在都市中,很多食物的樣貌已經都不被人們所認識,但唯一讓我對香蕉花有印象的是電影耶,就是很久以前的某部香港殭屍片吧XDDD。含笑花紅茶喝起來有點像桃子味(我覺得),輕柔的香氣,紅茶的果香就相對明顯。

IMG_4245.JPG

 

 

2015秋摘 中焙火 蜜香烏龍

雖然茶喝熱得比較好,但熱一點的天氣還是想喝點冰涼涼的,即使加了冰塊,味道還是非常濃郁 (這冰塊好像也可以來杯whisky)。蜜香與熱帶水果香氣充滿整個口腔,後韻香氣也非常飽滿,果然好茶才有辦法如此展現。

IMG_6593.JPG

 

IMG_6584.JPG

 

鮮奶烏龍茶

杯子是用bodum的玻璃杯,奶泡上面撒了一層阿里山手工炒的香糖,茶的部分是使用熟香烏龍茶,做成鮮奶茶也沒有影響烏龍茶的香氣,依舊香醇,喝起來不會太單薄,但也不致濃膩。

IMG_6578.JPG

 

IMG_6556.JPG

 

IMG_6561.JPG

 

野薑花紅茶

這是闆娘招待試喝的,入口微微酸,野薑花的香氣融合紅茶,與前面的桂花烏龍、含笑花紅茶相比,花香更加濃厚,後韻則是先茶香後花香,非常好喝。

IMG_6607.JPG

 

 

有機會可以看到老闆在店裡烘茶。

IMG_6501.JPG

 

IMG_4280.JPG

 

 

IMG_6525.JPG

 

IMG_6502.JPG

 

IMG_4274.JPG

 

IMG_4298.JPG

 

IMG_6511.JPG

 

IMG_4290.JPG

 

IMG_6519.JPG

 

 

【後記】

現在越來越的農二代三代返鄉經營,雖然需要重新學習,不過也帶回原本所學,加以融合應用,例如行銷、管理等等,或是導入新的經營模式,讓原本日漸蕭條的老行業,重新注入新活力,這當中其實有非常多的故事。希望台灣的農業能在我們這一代或下一代能繼續保存下去,延續台灣原本就驚豔全球的農業實力。

IMG_4255.JPG

 

 

美食會因背景、環境而有不一樣的定義與認知,純粹個人分享,不代表集體意識。

 

 

i憩頭 嘉義

旅讚台灣幸福嘉義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WenYi 青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