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圖.JPG

地址:嘉義市東區康樂街44

電話:05-225-0688

營業時間:周一~週三 AM11 ~ PM06;五六 AM9 ~PM9;週日AM9~PM6

公休日:週四

FaceBookEvie's Café 伊米咖啡

 

 

最近看到好多朋友都來嘉義找咖啡,從分享的文章裡,才驚覺嘉義真的好多好多咖啡店,而且各個實力堅強,分布又很密集,好像隨時隨地都能遇到咖啡店。

不過嘉義的路比較小條,單行道比台南多得多,許多店家就是隱藏在巷弄當中,沒有下來真的很容易錯過。

IMG_4378.JPG

 

文化公園旁的康樂街,也有一家隱身巷弄的咖啡店,美麗的女老闆是全國手沖咖啡競賽的季軍,既然如此,就更要來品嘗看看。

IMG_4368.JPG

IMG_4370.JPG

 

從外面一看,發現這家店還不算小間,但裡面的格局、陳列,並不讓人感到擁擠,如果在這舉行活動會是個很棒的場地。店裡的風格簡單典雅,很適合跟姊妹淘一起來享受咖啡時光,身為男 (ㄉㄚˋ) (ㄕㄨ) (ㄇㄠˋ)的筆者也想拿起手機約姊妹伴來喝咖啡了()

IMG_4372.JPG

 

IMG_4329.JPG

 

IMG_4348.JPG

 

IMG_4328.JPG

IMG_4341.JPG

 

IMG_4342.JPG

 

IMG_4343.JPG

 

菜單上的品項不算多,但真心覺得只要把主力核心產品做好,其他不用多,這樣就夠了。既然是手沖咖啡厲害,當然要來櫃台這邊看一下,因為老闆的精選豆都在這裡。不過還沒吃午餐,所以點了:冰、熱拿鐵、貝果三明治套餐(燻雞)、法式鹹派、西達摩日曬。

IMG_4318.JPG

 

IMG_4319.JPG

 

IMG_4323.JPG

 

IMG_4325.JPG

 

IMG_4330.JPG

 

 

冰熱拿鐵

使用店家自己烘的「經典一號」,是咖啡感比較重的拿鐵,偏巧克力味。

IMG_4408.JPG

IMG_4390.JPG

 

IMG_4395.JPG

 

西達摩 日曬

有附上剛磨好的咖啡粉,還附一個高腳杯裝冰塊,可以嘗到兩種溫度的風味。喝起來有柑橘味與花香,套成冰的,會帶出荔枝味。

IMG_4443.JPG

 

IMG_4444.JPG

 

IMG_4452.JPG

 

燻雞貝果套餐

除了貝果,還有附一個小莎拉、甜點、飲料(可抵50元補差價換飲料)。雖然貝果看起來簡簡單單,不過夾料搭配的還不賴,除了燻雞,還有蘿美、洋蔥、蘋果、番茄,吃起來清爽但味覺上非常豐富。

IMG_4409.JPG

 

IMG_4365.JPG

 

IMG_4436.JPG

 

法式鹹派

青醬雞肉口味,上層有非常厚的起司,內餡雞肉量不少,調味上也恰到好處。

IMG_4417.JPG

 

IMG_4425.JPG

 

冰滴咖啡

美麗老闆娘請我們喝的冰滴咖啡,味道非常好,明顯的莓果香、桃子香,帶點像牛奶糖的甘甜。突然覺得好像每家咖啡的冰滴都很好喝樣子。

IMG_4459.JPG

 

 

喜歡店家自烘的咖啡豆,也有豆子可以買。

IMG_4340.JPG

 

IMG_4332.JPG

 

IMG_4351.JPG

 

 

 

 

【後記】

一個時期就會有一次的「咖啡浪潮」,雖然沒有很懂,但回想起以前到現在,似乎有感覺每隔時期流行的咖啡都不太一樣,從以前即溶咖啡、罐裝咖啡、義式咖啡,到現在很流行的莊園豆、多樣的咖啡沖煮方式,每個階段都其精神所在,而且也多了很多變化,像是結合氮氣或者氣泡飲,都為咖啡帶來許多可能。前陣子看到一篇文章,有講到新一波的浪潮正悄悄接近,希望在新的咖啡浪潮,能看到更多咖啡不同的面貌。

IMG_4357.JPG

 

 

美食會因背景、環境而有不一樣的定義與認知,純粹個人分享,不代表集體意識。

 

 

i憩頭 嘉義

旅讚台灣幸福嘉義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WenYi 青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