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圖.JPG

 

地址:嘉義市西區中山路36612

電話:05-275-2737

營業時間:AM1100 ~ PM 0830

公休日:週四

FaceBook櫻花葉

 

 

平常也是有在關注老屋的筆者發現,嘉義的老屋不知道是否因為木材產區的關係,以前的老屋都用上大量的雨淋板,這跟台南的老屋有很大的差別。

這次拜訪的「櫻花葉」本身也是一棟百年老屋,坐落在熱鬧的中山路巷弄中,不過也真的躲得太裡面了,雖然是不難找,但不特別走進來的話,還真的不知道這裡有間好吃的餐廳。

 

IMG_4944.JPG

 

IMG_4938.JPG

 

IMG_4939.JPG

 

店內格局沒有太多變動,牆上的青綠色漆面,搭配原本的屋架結構,看起來更為活潑,擺設也十分典雅。

IMG_4828.JPG

 

IMG_4825.JPG

 

IMG_4844.JPG

 

IMG_4849.JPG

 

IMG_4840.JPG

 

這裡還有一台來自香港的VOXOA T30黑膠唱片機與非常ROCKMarshall喇叭,也是一種新舊交替的概念。

IMG_4931.JPG

 

 

menu

這裡都是套餐式的,附有西式醃菜、溫沙拉還有飲品,主食可以選擇台梗16號白飯或者手作餐包,飲料部分則有黑咖啡、紅茶、洛神花茶三種。每道菜都滿有特色,看完都好想吃,但人沒那麼多,只能點兩樣。最後選了店家激推的「東石蚵醬麵」、「辣辣綠咖哩」。

IMG_4923.JPG

 

IMG_4924.JPG

 

IMG_4925.JPG

 

IMG_4935.JPG

 

一開始會先送上熱鹹粥,感覺是用了很多蔬菜,清爽但很有滋味。

IMG_4816.JPG

 

西式醃菜

用白酒醋與芥末籽醬一起醃漬,有醋的酸勁與甜味。

IMG_4859.JPG

 

溫沙拉

用小鑄鐵鍋裝盛,底下鋪了洋蔥,將白酒加入燒熱的鑄鐵鍋後白酒香氣與洋蔥的香甜味會沁入蔬菜裡,味道很好。

IMG_4865.JPG

 

義式蔬菜湯

其實我是拍完照回來發現多了這碗湯XD,不知道是不是特定餐點所附贈,實際狀況以店家為準喔!用洋蔥、番茄、蕈菇煮的,鮮甜好喝。

IMG_4866.JPG

 

綠綠辣咖哩

南洋泰式風味的綠咖哩,椰奶與香料香氣非常濃郁,雞肉軟嫩,但也真的滿辣的,怕辣的朋友慎點!!

IMG_4870.JPG

 

IMG_4875.JPG

 

IMG_4879.JPG

 

東石蚵醬麵

使用嘉義東石產的蚵仔,看起來非常多蚵仔,但並沒有腥味,有濃郁的海味,而且蚵仔非常鮮美且有咬勁,搭配一旁的乾煎薑片吃有提味效果。茄子的部分帶有白酒的香氣,不知道是不是有一起煮,味道跟茄子也很搭。

IMG_4884.JPG

 

IMG_4903.JPG

 

麵體是使用台南的關廟麵,其實以前筆者也常用關廟麵當義大利麵煮,如果麵的硬度煮得好,也很好吃。

IMG_4896.JPG

 

附餐飲料  洛神花茶、檸檬紅茶

前陣子好像是洛神花產季,好多店家都有推出相關產品,這裡的洛神花茶不會太酸,還有點蜂蜜味,味道不會衝突。

IMG_4911.JPG

 

甜點 日式櫻花布丁

布丁的口感細緻綿密,有點像櫻波布丁的口感,好像有加一些蘭姆酒做調味,香氣很特別,搭鹹鹹的鹽漬櫻花,味道鹹甜交融,吃起來比較不膩。

IMG_4915.JPG

 

 

餐具也很講究

IMG_4920.JPG

 

IMG_4917.JPG

 

IMG_4855.JPG

 

 

【後記】

這次用餐的感覺還不錯,菜單的設計上非常多元,連配菜也有花心思去做,雖然是簡單的小東西,但願意用比較少人使用的做法來作為自己的特色,是滿值得鼓勵的。畢竟飲食這東西雖然有菜系的大分類,但能彼此截長補短,也可以讓自己的餐點煥然一新,同時也是讓客人學習了解不同飲食習慣、特色的差異。

 

IMG_4816.JPG

 

 

美食會因背景、環境而有不一樣的定義與認知,純粹個人分享,不代表集體意識。

 

 

i憩頭 嘉義

旅讚台灣幸福嘉義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WenYi 青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