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JPG

 

地址:嘉義市東區大雅路二段512

電話:0922-882-673

營業時間:PM0700 ~ AM 0100

FaceBook Casa Lounge Bar

 

 

來這麼多次嘉義,大部分晚上的活動都安排在文化路夜市,不過每次都去,其實也逛得很無趣,再請教了在地人士與鄉民之後,滿多人推薦大雅路上的Casa

IMG_5414.JPG

 

民族路過新生路之後,變成大雅路,這邊上去地勢明顯升高,讓人感覺嘉義市其實就在山腳下。而在過去就是「蘭潭」,雖然很多傳說,但其實也是個風景不錯的好地方。過了聖馬爾定醫院後,Casa就在不遠處,感覺這邊滿多餐廳設點。

IMG_5411.JPG

 

IMG_5359.JPG

 

老闆小毛之前做過一些不同工作,後來頂下這個店面,開了Casa。這裡的座位不多,也沒有太多裝潢,但有一道可以畫畫的黑板牆,但看看上面畫的圖,有小毛的朋友畫的,也有一些客人在留下自己的真跡,一陣子來可能會多出新的圖。

IMG_6330.JPG

 

IMG_5345.JPG

 

IMG_5406.JPG

 

IMG_6297.JPG

 

IMG_6305.JPG

 

IMG_6308.JPG

 

IMG_6319.JPG

 

IMG_6315.JPG

 

 

店內有提供,menu,若不知道喝甚麼的話,可以參考;或者也可以請小毛依照個人喜好調製。

IMG_6407.JPG

 

IMG_6408.JPG

 

接骨木烏龍

使用接骨木花香甜酒與蜜香烏龍,香氣非常濃郁,有接骨木的清涼感與香甜,香味淡雅,幾乎喝不出酒味與酒感。

IMG_6216.JPG

 

夕陽

這款可以做成酒精與無酒精兩個款,這杯是點給指定駕駛的,使用了Espresso、柳橙汁、香草精、雪碧。若是要喝有酒精版本,則將香草精改成香草伏特加。原本想說咖啡味道為稱霸整杯,沒想到跟柳橙雪碧還滿搭的。

IMG_6251.JPG

 

IMG_6270.JPG

 

IMG_6271.JPG

 

IMG_6294.JPG

 

一陣杯觥交錯之後,剛好眼角餘光瞄到有一瓶「傑瑞水手」的香料蘭姆酒,以前拿來純喝還不錯,問一下老闆會怎麼調這支酒,沒想到桌上就多了一杯。

IMG_6340.JPG

 

是醉了多厲害,多一杯酒都不知道

這杯是結合了「傑瑞水手」、檸檬、雪碧、可爾必思,酒感比較重一點,後韻會帶出傑瑞水手的香料味。

IMG_6342.JPG

 

highball

傳統的highball是以威士忌為基酒,再加入蘇打水、檸檬。不過小毛將茶融合到作法裡面,先將紅水烏龍浸入愛爾蘭威士忌後,等到茶完整釋放出風味,並融合到威士忌裡面。

IMG_6381.JPG

 

IMG_6357.JPG

 

IMG_6363.JPG

 

IMG_6384.JPG

 

以茶威士忌調製的highball,可以喝到香醇的烏龍茶香,後韻會帶點甘甜,茶香會一直在口中繚繞。想不到多了茶的元素後,可以讓讓這杯highball有如此大的變化。

IMG_6391.JPG

 

 

看到鏡頭會閃退的店狗傑克羅素耿Golden,來不及拍到就被跑掉了

IMG_6409.JPG

 

IMG_6314.JPG

 

 

【後記】

最近發現調酒已經慢慢將台灣的農特產融入,讓調酒有了更多的變化,除了原本的經典酒譜,調酒本來就無一定套路,調性在餐飲裡頭是相對活潑的,可以因人或因材料而異。這次喝到的兩種茶酒著實令人印象深刻,之後有類似的調酒,不妨可以試試看,所呈現出來的風味一定會令人耳目一新。

IMG_5357.JPG

 

 

酒後不開車,開車不喝酒,理性飲酒,指定駕駛


檢視較大的地圖 

 

i憩頭 嘉義

旅讚台灣幸福嘉義

arrow
arrow

    WenYi 青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