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JPG

 

地址:嘉義市東區南興路291

電話:05-222-7301

營業時間:PM0200 ~ PM 0700

公休日:周一~周四,會臨休,請隨時注意粉專

FaceBookGoodluck Coffee Workshop

 

 

記得第一次來的時候,覺得這家店很神奇,營業時間是禮拜五六日,好不容易安排好禮拜五來,結果發現店家臨時店休去處理事情,徒留錯愕的筆者在門口吹風。再來一樣是安排禮拜五來拜訪,還好出發前有先看一下粉絲團的公告才沒白跑一趟;直到第三次總算喝到咖啡。

IMG_6962.JPG

IMG_6971.JPG

 

IMG_6951.JPG

 

雖然地址看起來應該是大馬路旁邊,卻看不到一家咖啡店   倒是發現有間生意很好的草魚粥,卻發現一家電機維修行掛著Goodluck Coffee 的招牌,(以下簡稱GC)。原來這間維修廠是老闆家開的,咖啡店要從旁邊巷子進去就可以看到,也難怪維修行的外牆願意讓讓GC掛上招牌。

IMG_6960.JPG

 

IMG_6958.JPG

 

IMG_6957.JPG

 

IMG_7135.JPG

 

發電機外架做的桌子

IMG_6973.JPG

 

IMG_6948.JPG

 

Alan雖然沒有在家裡幫忙,但在耳濡目染之下,對一些機工具的使用跟基本施作也是駕輕就熟,店裡的一些小東西便是Alan自己的巧手打造。

IMG_7073.JPG

IMG_7063.JPG

 

IMG_7066.JPG

 

IMG_7089.JPG

 

IMG_6987.JPG

 

水龍頭把手

IMG_7109.JPG

 

本身的工作是咖啡機廠商的工程師,負責咖啡機的維修,所以也使用自家品牌的咖啡機,其實也是一種展示場跟體驗的概念,透過實際使用體驗,了解產品的性能優劣。

IMG_7084.JPG

 

 

Menu

品項以義式咖啡為主,豆子是請彰化某間烘豆工作室照Alan想要的調性去烘的,最後點了卡布與濃縮、太妃糖乳酪蛋糕。

IMG_6976.JPG  

IMG_6981.JPG

 

IMG_6983.JPG

 

IMG_6984.JPG

IMG_7002.JPG

 

卡布與濃縮Cappuccino Combo

Alan說這是他們測試機子的時候會以一杯濃縮跟做成卡布奇諾,來試試機子的狀態。既然是濃縮,代表所有的風味會讓你一喝就簡單明瞭,GC的濃縮有比較重的可可、柑橘,Alan說他想呈現的是這隻豆的酸香,但我覺得還不算很酸。

IMG_6998.JPG

 

IMG_6996.JPG

 

卡布奇諾用的牛奶是嘉義中埔的獨角仙農場,加入牛奶後,可可香就更明顯、圓潤,不知道是不是這隻牛奶的關係,尾韻有牛奶糖的甜香,不會讓人覺得咖啡感太重。

IMG_6991.JPG

 

附贈的巧克力是義大利的Segafredo Zanatti,是當地規模不小的義式咖啡豆品牌,非常濃醇的可可香。

IMG_7011.JPG

 

太妃糖乳酪蛋糕

店內咖啡的部分是由Alan負責,甜點的話是由太太自己手做的,品項不定,以現場為主。乳酪蛋糕香氣不錯,很有層次,口感扎實綿密,搭配太妃糖醬,並不會太甜,搭配乳酪還滿適合的;甜度也控制得不會太甜。

IMG_7023.JPG

 

IMG_7030.JPG

 

 

這系列的扭蛋還不錯耶,筆記一下

IMG_7050.JPG

 

老闆家已經是第三代了,第一代老闆因以前嘉義木材產業非常興盛,所以鋸子的生意非常好,好到連日本的製造商都送了感謝狀,感謝老闆阿公對產品的推廣,因此有「鋸仔林」(台語)的外號;後來因為鋼筋水泥的建材的普及,才將生意轉往「發電機」,所以大家都叫伯父「Engine林」 (台語)

IMG_7102.JPG

 

IMG_7103.JPG

 

 

IMG_7144.JPG

 

IMG_7085.JPG

 

IMG_7141.JPG

 

IMG_6985.JPG

 

 

【後記】

以前筆者家裡也是開工廠的,所以小時候也是在工具堆裡長大,因此來到GOODLUCK還滿開心的,可惜我的時間都是六日比較忙,跟店家營業時間搭不上,只能請假過來了QQ

IMG_7147.JPG

 

 

美食會因背景、環境而有不一樣的定義與認知, 純粹個人分享,不代表集體意識。

 

 

i憩頭 嘉義

旅讚台灣 幸福嘉義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WenYi 青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