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途.JPG

地址:嘉義市東區成仁街179

電話:05-227-0300

營業時間:PM0100 ~ PM 0700

公休日:週一、二

FaceBookInfusion 蛋糕。紅茶專賣店

 

最近幾年市場很風行法式甜點,幾乎北中南都有相當優秀的店家,但在嘉義除了筆者去過的名店「屋子裡有甜點」,好像還沒吃過比較精緻的法式甜點。

IMG_4664.JPG

 

IMG_4663.JPG

 

在地友人的推薦下,意外得知有間紅茶與甜點都很不錯的店家,而且就在熱鬧的噴水池附近而已,跟「屋子裡有甜點」同一條「成仁街」上,兩店距離不遠,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一起攻克。

IMG_4465.JPG

 

IMG_4503.JPG

 

IMG_4492.JPG

 

IMG_4490.JPG

 

Infusion是兩位同學一起經營的,一位是熱愛紅茶的工程師,一位則是浸心於烘焙的音樂老師,兩人一起創立這家店。而Infusion意思是注入,源自動詞Infuser 浸泡,需要一定時間的浸潤才能泡出香醇味美的紅茶,美好的事物都需要經過時間歷練才能展現出最好的一面。

IMG_4468.JPG

IMG_4480.JPG

IMG_4483.JPG

IMG_4488.JPG

 

IMG_4512.JPG

 

IMG_4516.JPG

 

IMG_4514.JPG

IMG_4518.JPG

 

 

美國Brewista.Bonavita電熱快煮壺,常出現在國際比賽上,除了有細壺嘴,可以穩定流量,精密的加熱控制器可以將溫度控制在正負1度。咖啡跟茶都是很纖細的東西,會因為水溫水量而造成不同的結果,因此溫度的控制就相對重要,往往差的一兩度,風味就會截然不同。

 

IMG_4505.JPG

IMG_4498.JPG

 

 

Menu

這裡好多茶都沒看過,特別是大吉嶺紅茶選擇還真不少,有分春摘、夏摘。最後點了:汀普拉蜂蜜檸檬紅茶、瑞希赫麝香嫩芽夏摘大吉嶺 (壺)、抹茶柚香瑪德蓮、伯爵慕斯巧克力塔

IMG_4643.JPG IMG_4644.JPG

 

IMG_4650.JPG

 

IMG_4651.JPG

 

IMG_4653.JPG

 

汀普拉 蜂蜜檸檬紅茶

汀普拉是斯里蘭卡的六大茶產區,位在斯里蘭卡中央山脈的西南側,中高海拔的高度加上季風吹拂,讓汀普拉紅茶帶有獨特花果香;加上檸檬與蜂蜜調製,甜酸適中,茶味與檸檬香互不搶味。

IMG_4548.JPG

 

瑞希赫麝香嫩芽夏摘大吉嶺

來自瑞希赫莊園的夏摘大吉嶺,相較於春摘的草本香氣,夏摘會比較偏向果香風味,而這款麝香嫩芽喝起來就有很明顯的麝香葡萄果香與淡淡的蜜香。喝過大吉嶺春摘與夏摘的滋味後,有點想要收集一下各莊園的茶來喝喝看。

IMG_4597.JPG

 

有護體鋼罩的茶壺可以保持茶湯維持一定的溫度,連茶具選用都顧慮到了,不愧是在地人士力推的紅茶專賣店。

IMG_4662.JPG

 

抹茶柚香瑪德蓮

綠中帶黃的瑪德蓮,入口時柚子香比較重,慢慢地帶出抹茶味,而抹茶是使用小三園的抹茶,香氣悠雅綿長,越咀嚼,抹茶香會更被帶出,口感則是扎實細密。

IMG_4573.JPG

 

伯爵慕斯巧克力塔

伯爵茶慕斯吃起來相當滑順,隱約有佛手柑的香氣;再下層有薄薄的巧克力慕斯,將充滿杏仁堅果香的塔皮與伯爵茶慕斯結合再一起。

IMG_4604.JPG

 

上層的檸檬皮屑與薰衣草花則讓整個塔的香氣更緊密結合,相互襯托。

IMG_4564.JPG

 

 

IMG_4660.JPG

 

IMG_4654.JPG

 

IMG_4519.JPG

 

 

【後記】

Infusion是目前市場上比較少看到的以紅茶、甜點為主力產品的店家,雖然紅茶也是百百款,不過店家都有精心挑選過,原來不是只有咖啡以莊園豆,紅茶也是有莊園茶。注意每個細節也是店家成功的地方,例如沖茶用的電熱壺、保溫茶壺、搭配甜點的餐具等等,都是成就一間好店的要素之一,如同Infusion一樣,每個要素都要經過嘗試、歷練,方能展現出最好的一面。

IMG_4538.JPG

 

 

i憩頭 嘉義

旅讚台灣幸福嘉義

 

 

美食會因背景、環境而有不一樣的定義與認知, 純粹個人分享,不代表集體意識。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WenYi 青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