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JPG

地址:台南市永康區大灣二街114巷 (註)
電話:無
營業時間:AM 07:00 ~ PM 12:00   
公休日:不定休

 

記得高中時某個寒冷的冬晨,正值青少年的筆者 沒人想知道,吹著寒風步行前往公車站牌,

路上突然發現站牌旁邊有個新的小攤,招牌上只寫「肉粿」。 帶著睡意的情況下,心裡只給了

"WTF"這個註解。

沒多久,這個WTF,就出現在自家餐桌上XDDD

原來是家父買回來當早餐的...

小心拆解下,這份肉粿是三個小小包肉餡的白粿,煎得金黃微焦,上面淋上不知名的美味醬汁,佐以

切片香腸煎蛋。筆者大概只用了2分鐘就解決,心裡又下了新的註解:fxxxing delicious!!

以上是筆者對肉粿的初體驗 沒人想知道 again

IMG_0167.JPG 

根據筆者觀察,大致分布在鹽水溪以南、二仁溪以北的台南,另外屏東東港肉粿也頗具知名,大抵

就分布在這兩個地區,但佐配料略有不同;至於最早的起源也分台南、屏東兩種說法,這邊就不做考究與評論。

IMG_0182.JPG 

很早之前,三王廟的肉粿就是筆者計畫要來品嘗的店家,而台南的肉粿常常是賣早上中午,太晚來的話

往往很快就售罄。這次終於下定決心早起 原來是爬不起來 來吃吃看「浩克」也推薦古早味肉粿。

 

三王廟(聖巡代天府)在廣護宮附近,不過因為位在巷弄裏頭,所以需要找一下。停好車之後走到這附近,只是路上

沒什麼行人走動,一度開始懷疑自己是不是跑錯方向= =

就在巷子轉角處發現了「肉粿移到裡面」的標示,廟好像在重建,所以已經拆除,準備重建。

IMG_0149.JPG 

IMG_0137.JPG 

阿婆賣的東西很簡單,就只有肉粿。還沒煎之前就是長得白白圓圓的,以米漿製作,所以口感上較為軟綿,

牙口不好的人也可以很輕鬆吃。煎好的肉粿會淋上茄汁鯖魚罐頭熬煮的獨家醬汁,再放上幾片已去骨的虱目魚片,

這樣當早餐其實也很豐盛。

IMG_0124.JPG 

喜歡吃辣的朋友可以試試看,阿婆自己調製的蔥花辣醬油。

IMG_0132.JPG 

IMG_0173.JPG 

IMG_0171.JPG 

IMG_0167.JPG 

正當筆者大快朵頤,旁邊來了三位好像是靈山的阿姨跟阿嬤。一開始還不以為意,就當我吃完之後才發現她們的肉粿跟我不一樣。

阿婆說吃素的不少,素的就是米粿分開煎,再淋上勾芡的湯料。看起來像是有筍子、紅蘿蔔等配料,樣子跟大滷麵有幾分相似,

看起來也頗美味的,若您是大滷麵控的話。

 


【註】如何抵達?

網路上有2條路線:

1. 從大灣路357巷進入
2. 從大灣二街114巷進入

筆者是從大灣二街114巷進入的,巷口對面是一家賣燒餅的,從對面巷子進去就對了。進到裡面之後走一段距離就會看到指示方向。

IMG_0187.JPG 

巷口對面燒餅店

IMG_0186.JPG 

IMG_0185.JPG 

指示方向,圍起的工地是重建中的三王廟右轉就看到了

IMG_0184.JPG 

IMG_0183.JPG 

 

【跟本文沒什麼關聯的後記】

這一兩年來,Wen Yi的產量很少,其實是在思考我們的方向該怎麼走;

另一方面也因為目前工作需要花費很多時間經營。再者就是新的網路平台帶來的影響。

反正自己也不靠這吃飯,要如何寫作,似乎也無關緊要,自己開心就好。

最後決定還是依照自己的方式—分享生活、分享美食給每位喜歡我們文章的朋友,也感謝

再現在這麼講求眼球經濟的時代,大家還願意看我們寫的字字句句。 已痛哭流涕

 


檢視較大的地圖 

(google map標示的位置應該是之前的地址,現在位置在旁邊一點的建築物)

 


美食會因背景、環境而有不一樣的定義與認知, 純粹個人分享,不代表集體意識。

arrow
arrow

    WenYi 青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