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103.jpg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忠孝街93巷34號

 電話:06-223-6858

營業時間:AM9:00-PM6:00 

公休日:週四

 臉書貓門 Cafe' Moment

 

貓門咖啡是台南頗有知名度的拉花專門店,一開始知道這裡,最先是從艾咖啡老闆口中得知,店家經過了創業初期的階段,慢慢在府城打出知名度,而裏頭的三隻店貓更是超殺底片,身為喵星球的粉絲們,絕對有必要來朝聖一番。

IMG_6053.jpg

近期因為常走訪忠孝街一帶做散策紀錄,周末尖峰時段經過貓門時,店內人潮不意外的客滿,對於無人空間有異常堅持的我,端看此景,可以說是毫無採店動力。
霸特身為愛貓一族,一眼望進門內,喵喵睡覺時的可愛模樣,腦波頓時完全融化,所以再次無預警在外等候,隨即入內一探,順便拍拍這幾隻受客人喜愛的貓咪們。

IMG_6049.jpg

這次入內開拍前,先柔性勸導自己︰空間就下次吧、總有機會,
約莫反覆唸了十來次,邊拍邊碎念,這裡沒有人、這裡沒有人,
不過相機上的螢幕表示︰大耶你是得猴嗎?都進來了,隨遇而安啦XD

IMG_6099.jpg

恩..深呼吸一下.開始吧XD

貓門內部空間位置並不算多,除了吧檯容納四到五人,再者為3桌的四人座、2張兩人桌;而內側牆壁後方,也就是打開左後方白門、則為廁所位置。
如果跟我一樣是對於空間這味,有特別令人傻眼的需求,建議平日非尖峰時段再訪;而喜愛貓咪控的朋友們,這裡則有三隻非常可愛的貓咪作陪,保證喀擦聲絕對不停

IMG_6152.jpg

IMG_6141.jpg

IMG_6136.jpg

 

從店內也不難看出,老闆跟老闆娘都是拉花好手,各類咖啡拉花比賽的獎盃跟選手證都掛放在牆內,不過這次造訪並沒有看到顏老闆本人,而是兩位店員在吧檯為來訪的人客服務。

IMG_6233.jpg

IMG_6345.jpg

IMG_6344.jpg

而貓門咖啡豆同台南強店『艾咖啡』,都採用台中Cafe LuLu的自家烘焙豆,也因為這個原因,後來讓我有機會往台中採店,至於LuLu食記等小弟12月再做分享。
以下圖片為俄羅斯正妹Viktoriya Kashirceva眼睛發亮,她是2012 WLAC 拉花冠軍,猶記當時來台指導,讓台灣咖啡界增光不少,沒想到在貓門店內能看到親筆簽名,已羨慕

IMG_6131.jpg

IMG_6212.jpg

另外店內各角落跟牆面,擺放不少貓咪LOGO跟裝飾品,也備有留言版供客人塗鴉留言,同時這裡也是反核店家,
至於到目前為止怎麼都沒有看到店貓出沒,因為我把貓咪圖片,全數放在文末一次分享看個夠!

IMG_6105.jpg

IMG_6107.jpg

IMG_6153.jpg

IMG_6111.jpg

 

本次消費︰
馬茲瑞拉里肌火腿NT150、抹茶戚風蛋糕NT90、熱拿鐵NT120(指定貓咪圖案需多加20元)

IMG_6086.jpg

IMG_6121.jpg

IMG_6124.jpg

IMG_6126.jpg

點完餐點,對於空間稍作釋懷的我,還有那麼一瞇瞇的肖想清場,是有沒有這麼精實XD,老樣子的在店內走走看看,靜下心來看,在貓門環境中,貓咪小物其實比比皆是,對於愛貓人士這裡無疑是一大福音。

IMG_6133.jpg

IMG_6134.jpg

IMG_6222.jpg

 

抹茶戚風蛋糕
蛋糕體本身吃起來口感軟綿細緻,抹茶味道清香,吃起來不帶膩感,非常喜愛,但讓我更加分的是,旁邊佐的鮮奶油跟杏仁片讓整體搭配更帶豐富性。 

IMG_6143.jpg

IMG_6148.jpg

  

馬茲瑞拉里肌火腿
一開始以為麵包是脆硬的口感,沒想到外皮入口後,質地鬆軟帶點咬勁,裏頭包覆著生菜沙拉、起司、番茄跟火腿。而麵包口味個人非常喜歡,但內層食起來是比較輕淡的味道,也可以淋上些許店家附的沾醬來試試不一樣的風味。

IMG_6187.jpg

IMG_6196.jpg

 

熱拿鐵﹙提醒︰指定貓咪圖案,需多加20元﹚
咖啡跟牛奶的比例拿捏得當,滋味醇香順口,加上喵喵圖案加持,無怪乎除了這裡店貓受歡迎之外,這一杯也是貓門的人氣飲品。

IMG_6264.jpg

IMG_6268.jpg

備註
之前吃過這裡奶茶、提拉米蘇跟薄餅,個人還滿對味的,有興趣前往的朋友可以做個參考。

IMG_6338.jpg

 

 

快速完食之後,以下即是一連串的貓咪連環照

IMG_6306.jpg

IMG_6246.jpg

IMG_6184.jpg

IMG_6176.jpg

IMG_6183.jpg

IMG_6259.jpg

IMG_6279.jpg

IMG_6280.jpg

IMG_6273.jpg

IMG_6286.jpg

IMG_6324.jpg

IMG_6333.jpg

IMG_6298.jpg

IMG_6312.jpg

IMG_6322.jpg

IMG_6156.jpg

 

店址坐落於忠孝街,非常鄰近總舖師愛鳳小吃店場景,正確位置近成功路X金華路交叉口內巷子,到達目的地,認明下圖,中國信託銀行八方雲集,中間巷子走進去即到達。

IMG_5699.jpg

下圖為抵達時看出巷子的模樣

 IMG_6060.jpg

 

整體感覺
貓門除了拉花有名之外,甜點個人覺得也有一定水準,以去年來過這裡三次的經驗來說,私心希望老闆能多笑口常開,讓貓門跟這裡拿鐵一樣,更具溫度跟感情,當然這部份純粹個人意識,如有冒犯多多包涵囉。
這一帶鄰近信義街,距離神農街尾,嚴格說來也只有小段距離,對於老街散策有興趣的朋友,也許可以實地走訪一番,在這裡相信能發掘不少巷弄間的驚喜跟好店。

IMG_6309.jpg

 

 

美食會因背景、環境而有不一樣的定義與認知, 純粹個人分享,不代表集體意識。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WenYi 青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