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58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永華路一段60號

電話:06-222-0622

營業時間:週一~週日 13:00~22:00     公休日:每個月第一個.週一~週四

臉書:時年珈琲

 

這家店是從pepe大的網誌看來的,以義式咖啡為主。

位置就在新光三越西門店附近,永華路上靠近海安路的地方,不過門面比較小所以很容易錯過。

老闆是從臺北來的年輕人,取名「時年」是希望能讓這家咖啡店開超過十年,「珈琲」是日文咖啡的漢字,取其「加倍」的諧音合併起來「十年加倍」,希望讓這家店能延續十年以上。

IMG_1954  

因為做的是義式咖啡,所以老闆就去了以可可、咖啡、酒著名的杜林,拜訪了許多百年以上的咖啡店。各家都選用當地的Lavazza豆子,不過有著各自特色,好喝而且價格便宜,站著喝一杯不過1歐元。更在一位看似隔壁阿伯站的吧檯喝到最好的濃縮咖啡,原來對義大利人來說咖啡就是生活的一部分,希望也能把這種感覺帶回台灣,開一間能長久經營的咖啡店。

之所以會落腳在台南,除了房租與城市屬性之外,也是因為台南人珍惜時間留下的痕跡,即便是新興餐飲進駐,老店仍然屹立不搖;挑嘴的性格,即使剛開業的小店,只要能做好品質,仍然可以滿足台南人的味蕾。

 

IMG_2066  

 

這家店真的不大,但是讓人覺得很舒服,而且跟店員老闆都很好聊,有一種隔壁鄰居的fu。

  IMG_1974  

IMG_1989    IMG_0631  

 

menu:

賣得很單純,但能專心做好一件事的人真的不多。許多台南小吃的老店,就是只專心做好自己賣得東西。

IMG_0634

IMG_0648

 

另外也有自製點心,很好吃,可以看店家臉書,當天供應什麼點心。另外推薦金焦粿跟提拉米蘇。

IMG_2061

 

卡布奇諾+布朗尼&脆餅,一旁小杯是檸檬汁,老闆說搭著布朗尼一起吃,味道跟層次會更豐富。

布朗尼不過甜,配上一絲檸檬皮佐檸檬汁,苦甜的可可味中帶有微為柑橘香氣。同樣是自製的義大利杏仁脆餅,濃濃的蛋黃味很像孔雀餅乾,慢慢咀嚼會帶出杏仁果香氣,好吃~

 IMG_0624

 

酒漬蔓越莓磅蛋糕,蘭姆酒泡過的蔓越苺乾,仍保有酸甜滋味,看似粗糙,卻很有味道。

 IMG_1090  

 

豆子是跟台中的LuLu拿的,用的是淺焙的豆子,層次跟口感喝起來更豐富了些,尾韻帶點很淡很淡的果酸。

IMG_0628  

 

往二樓走

IMG_0616

 

IMG_1105  

以前做的磨石子,過了這麼久仍然細緻,這棟老房子的磨石子很精采~

IMG_2006  

IMG_0657

IMG_2034

IMG_1993

IMG_2020

IMG_2010

IMG_1099

IMG_0604

這裡的書很有意思,收的漫畫也不錯,剛好老闆也很喜歡看美食烹飪的書籍,聊了一下,互相回饋了一些想法跟推薦的書。

IMG_1073

 

IMG_1109  

 

這裡很適合呆坐一個下午,我也從下午待到晚上,用時間體驗老房風味

 IMG_1997

IMG_1103

 IMG_1995  

 

但我更喜歡來這看自己的書

IMG_2018     

IMG_2030

日星鑄字行

IMG_2042

IMG_2041

IMG_0644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WenYi 青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